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態度與責任
2006/12/04 22:36:26瀏覽315|回應0|推薦1
12/15/05 7:07 PM至12/15/05 8:23 PM
記得上星期的體育課,老師特別點名了一番,還斥責全班服裝不整,是意指「該穿的不穿,不該穿的全穿了」。

聽到班上同學在暗地裡說老師的不是,我也深感贊同,因為老師真的太不負責任了,上課不點名,來晃一下就不見蹤影,否則就是不來上,讓同學們覺得老師很不用心,於是放下戒心,大家都開始跟著墮落起來。

漸漸地,有些人連課都不上了,直接回家睡大頭覺,甚至在一旁嘻鬧,也沒有做什麼體育活動,就直接哈啦起來。

然後今天,遲到的老師又是點名,並且把上次曠課的同學叫來審問一番,在一旁的我看了看,直搖頭嘆息!

每當我想起這位體育老師,都覺得氣憤不堪,尤其是聽到體育股長的話之後,覺得更生氣了。

前年的體育課也是這位老師教的,當年的體育股長在某一次閒聊中,提到體育老師不來的消息,他的敘述是這麼說的:(對話在電話裡說的)
「老師,你不來的話,那簽名怎麼辦?」
「你代我簽啊。」
「那是要簽你的名字,還是簽我的?」
「當然是簽我的啊!不然我怎麼領錢!」

當初在一旁聽到這段對話的人都感到『笑』果十足,但事實上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但現在,即使全班對這件事知情,也不會覺得奇怪了。全班一致篤定,老師就是個不負責任、態度極差的人,但事後想想我們自己,也何嘗不是如此呢?

也許\老師是受一些外物所影響,而導致今天的局面,但我們呢?不是更加明顯嗎?也被外在的負面因素所左右、牽引,甚至更糟糕的,連帶關係,一個接一個更加墮落下去,最終變得一團亂,變得沒有紀律。

幸好,最近老師還算有點良心,有稍微盡到責任,才讓全班歸隊。雖然目前效果還不是很明顯,但起碼有進步了、有規束了,就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閉上眼輕輕思索,依然只有嘆息啊……

天氣冷了,大家要多運動強身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