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同志
2006/12/04 22:12:52瀏覽493|回應0|推薦3
12/2/05 11:07 PM至12/2/05 11:58 PM
剛才看了公視的一個節目『觀點360度』,覺得很稀奇,便坐定位在電視前看了起來。

第一次看著個節目,我想他每次的內容都有所不同吧?而這次探討的內容是關於同志的生活點滴,對同志還滿避之唯恐不及的我,被這個主題吸引住了,於是便繼續看了下去。

剛開始放了一個由外國人做的影片,內容主要敘述著兩個男同志的生活困境,以及他們領養孩子的問題,也許\大家有看新聞報導過同志的反抗運動,說要爭取合法的婚姻生活,或爭取領養小孩的權利,而目前已有兩個州的法律限制了這項規定,不准同志同胞領養小孩,使得同志們的強烈反彈。

這影片中兩個男同志,聊起了爭取領養小孩的過程,是相當開心,可是接下來面臨的,卻是錯綜複雜,難以解決的問題。他們已領養了兩個小孩,在陪著孩子成長的過程,真的叫人鼻酸,雖然幼小的孩子很喜歡他們,但在外面的環境,在學習的環境裡,何嘗不是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呢?這兩個爸爸不能避免孩子們受到傷害,只能教導他們如何去應對,同志爸爸真的很心疼,卻只能不斷的去接觸別人,改變別人對他們的想法。

有些人是接受了,就連同志的家屬也是,家屬說:「雖然剛開始的確不能適應,不過漸漸地,我變得很喜歡他們」,另一個又說了:「為什麼兩個人有愛,卻不能讓他們在一起呢?」,這個老伯伯氣憤的說著,但依然改變不了大多數人的印象,對於同志,像是垃圾般地被唾棄,被糟蹋,甚至沒有容身之地。

對於某些同志,似乎是習慣了,但是他們領養的小孩呢?焦點移到了另一對的男同志身上,他們同樣的也有一個小孩,是其中一個離過婚的男同志生的,這個小孩接受了這兩個同志爸爸,她因此在網路上設立了一個小組織,並且發表了一個討論話題:「我九歲,我的爸爸是同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真如她所料,也有別的小孩子跟她一樣的狀況,而且這些小孩都熱愛他們的『爸爸』或『媽媽』,她並不為她的爸爸是同志而感到羞恥,反方向的,以這兩個爸爸為榮,榮幸能夠跟他們一起生活。

看完之後,真的很同情同志的生活,原來同志跟一般人一樣,他們不像我們想像的這麼扭捏,而且跟異性也很談的來,同志的窘境,是值得大家去想一想的,去思考的,雖然不曉得未來的法律是否會接受同志這個名詞,不知道未來的身分證件上的配偶欄是否會做些更改,這都還無法下定論。也許\大家看了這篇之後還是無法改變對同志的看法,但起碼給他們的小孩一些尊重吧?希望是如此的,也許\在哪一天在路上看到了同志,臉色也許\會有些變化,我想,就只能盡量方開心懷吧!同樣是人,不應該有差別待遇的,或許\有天能與他們共處也說不定呢,去想像他們的生活吧。

(這篇草草寫過,還請見諒)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