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心不可以這樣用嗎?
2008/02/27 03:47:52瀏覽952|回應0|推薦6

延續「終於說了」一文



我想,這可能是我目前為止最難過又痛苦的一件事了。

昨天,雖然把資評的事告訴了老師,老師也很和善的不斷鼓勵和安慰我,我在老師面前也只用右眼掉了兩滴眼淚,雖然昨天回家後心情平復許多,但我知道,事情終究無法逃避。

果然,就在今天,把別人一個月的努力濃縮成一天,怎會足夠?想也知道做不完,不過還是動工了。

很奇怪的是,今天似乎諸事不順,首先是請公假就困難重重,再來就是拿舊資評時的門竟然用鑰匙無法打開(最後有開了),再來就是資評的工程了。

雖然大家剛開始都還嘻皮笑臉的,但到後來時間越來越緊迫,大家自然也就凝重起來,大家是這樣努力著,到後來大家也都略顯疲憊。

而最後,甚至開始動怒。

動怒也就算了,更糟的是還有學長和學生會的幹部在一旁冷朝熱諷(但他們說的也是實話),尤其是我死黨,她反應向來明顯許多,簡直就快哭出來了。

我看著這樣的大家,不禁感到一陣酸,但表面依舊裝著鎮定,和冷酷。

最終當然沒有弄完,在各自散會後,我走到天才書坊等父親接,卻突然想起剛才的情景。

晚上特別寒冷,我看著街景呆了一會兒,風突然大了起來,風很冷,卻引來我一陣姍然淚下。

竟眼睜睜的看著眼淚被風吹走(我還以為那是卡通或漫畫才有的勒)

這一落,竟然無法停止下來,而且還比昨天的份量多了很多。



我的眼淚快速垂了幾滴,染濕了遮風的口罩,由於深怕別人看見,我只好對著牆壁哭泣,還不由自
主播了老師的電話:「老闆,我覺得我不應該把資評的事跟他們說,我深深覺得告訴他們是錯的!而且我原本就是想不讓他們知道,所以才想解散社團一個人承擔,
我看著他們這樣,我很難過。」我邊哭邊說著。

很快手機就沒電了(因為正要打的時候就剩一格了),老師則說有什麼話明天再說,他會去找我,叫我不要擔心。

雖然老師這樣說,但我回家還是哭了一個多小時之久(我以前從沒哭那麼久的)。

第一次體會眼睛浮腫的滋味,雙眼又酸又痛,連額頭都發冷起來。

我甚至一度認為,自己的眼睛已經哭瞎了。

腫到似乎我的視野只有那麼一絲絲了。

我後來也乾脆直接趴上棉被哭個痛快(沒有哭很大聲啦),只是眼淚除了從眼睛流出之外,也流進鼻腔裡面,把我本能的呼吸器給塞住了,於是只能用嘴巴呼吸。

老實說,剛開始一直在想,乾脆把以前所有的委屈(包括以前被排斥的五年),沒哭乾淨的,這次一次解決乾淨(所以我才哭那麼久啦)。

而且還一直徘徊在那幾句話之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好累...」

後來真的哭到虛脫,才慢慢恢復平靜(但雙眼還是腫的),這下連覺也不想睡了。



當時在我回到家的幾分鐘後,我的死黨打電話給我,跟我要資評的檔案,還說:「你以後這種事情一定要跟我們說,不要隱瞞。」

我說:「我就是不想煩你們我才不說的啊!」

她說:「可是你起碼先告訴我們,起碼我們會做啊。」

「然後你們又要給我臉色看嗎?」我一直在想長痛不如短痛這種話。

她又說:「話不能這樣說啊!有部分還不是因為你沒有心,如果沒有心,怎麼可能帶的起來?」

一語道破。

其實她不說,我自己也很清楚,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要不然你來當社長,我不做了。」



我甚至還用E-MAIL回她:

雖然我功課不好

但我偶爾也想自私一點啊



難道自私有錯嗎



我原本就想讓它解散的

這樣你們不是比較輕鬆嗎



所以我才會說

如果社團怎樣

這都是我自己的錯

跟你們沒關係



當然

你說的也對啊



所以

每個人都有私心←說是私心是因為,每當需要請公假時,他們總是在推託的,他們要上課、他們要考試....

難道不是嗎



私心不可以這樣用嗎

你告訴我

如果你懂的話

拜託你告訴我好嗎」←最後這一句看起來真的很絕望,至少我自己這樣認為。






她怎麼會懂這種痛苦,社團一有差錯,自然第一個會找社長,這道理就像是這個國家的現況一樣。

國家經濟衰退,人民自然要怪總統一樣,這道理是相同的。





我哭,不是因為資料評鑑,是因為社員的反應讓我心寒,但也心酸。

所以我也在想,這個國家,這樣的人民,這樣的生活,總統難道真的沒血沒淚嗎?(這真的是我的真心話)






人,可以再自私一點!

就像我這樣

令人心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64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