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立波无罪释放 他的三任律师中两个曾任检察官--检方守门员不防守 不合情理有问题!
2018/07/06 11:23:20瀏覽102|回應2|推薦0

周立波无罪释放 他的三任律师中两个曾任检察官  红星新闻  记者 王雅林 编辑 汪垠涛 本文由百家号作者上传

...律师胜诉采用的是一个基本招数 胜诉原因是“守门员没防守”
据了解,在周立波胜诉后,网上开始流传一个段子,讲述周立波更换的三任律师所起到的不同作用:
第一任律师莫虎:可能重罪。第二任律师丹尼尔:可以轻罪认罚。第三任律师斯蒂芬:无罪!所以,遇到好律师,请勿砍价!
该段子也被众多律师转载。而事实上,周立波的胜诉和律师的相关性究竟有多大?该案最终能胜诉,完全是因为律师?
在知名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看来,该案胜诉的最主要原因其实是“守门员没有防守”。他表示,这可能是因为网友不太了解事情原委。
最后一任律师斯蒂芬·斯卡林“所作的动议是一个基本的招数,没有什么高妙的地方”。刘龙珠称,即搜查的过程有瑕疵,因此该瑕疵搜查所带来的任何证据都不能成为呈堂证供。
“这一法律请求,我们叫做动议,是所有刑事律师辩护时最常用的一个招数。任何做刑事律师的人都不会想不到。”刘龙珠称。
既然招数并不高妙,为何他能胜诉?

刘龙珠提出了该案的一些疑点,称检察官根本没有传唤同车乘客唐爽出庭作证。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今年3月27日第8次庭审后,律师斯卡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有信心让法庭撤案,一是因为枪和毒品上均没有鉴定出周立波的指纹和DNA;二是检方未能传唤唐爽与另一执法警察出庭。“他们可以传唤,但没有传唤。有时不传唤目击者的原因是,他们无法提供你所期望的证词。”
刘龙珠称,“这就好比说你在踢球,对方不但踢球,而且在踢之前明确告诉你要踢进去,而你却不防守,这才是最怪异的地方”。
刘龙珠称,他从业以来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任何案子,检方一般都会上蹿下跳”。在他看来,周立波案能胜诉,并非美国法律有多正义或程序正义,而是在于“守门员没有防守”。
既然撤案动议的招数并不高明,为何周立波的前两任律师都没有这样做?
对此,刘龙珠律师分析认为,他们可能不是没有想到,而是按照正常操作模式,如果律师以周立波母语非英语而未能听懂警察搜车请求为由申请撤案动议,那么,第一,检方肯定会传唤唐爽和另外一位证人作证;第二,检方肯定会对此开启辩论。“他们可能也没想到检方不会传唤证人”。

律师斯卡林接受媒体采访 图据新华网
“我只能说,斯卡林和警察圈是很熟的。”刘龙珠称。
红星新闻记者随后找到《纽约时报》当年的这一报道。文章称,斯卡林所拥有的警察客户比某些村庄的总人数还要多。“要找好医生,就要看别的医生去找谁看病。要找好律师,就要找警察找谁来辩护。而在长岛,这位律师就是斯卡林。”
据介绍,斯卡林于1969年加入拿骚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他有4个孩子,大女儿是拿骚县助理地区检察官,嫁给了一名助理地区检察官。
对于斯卡林在律师界的地位,当地媒体《长岛经济报》形容道,“他是客户们最后的希望。”
该文章报道称,斯卡林的良好辩护记录,使他成为客户们的最后希望。当事情变得看起来毫无希望时,一些知名的被告就会找上门来。
而斯卡林称,他会谨慎挑选辩护案件,“如果我不喜欢被告,我不会接手这案子。”
据悉,斯卡林曾被多家媒体杂志报道,包括《纽约超级律师》杂志、《纽约地铁报》,并于2008年被纽约州律师协会授予查尔斯·克里米纪念奖。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13084544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2:33

文章来源《贵圈》百家号 娱乐八仙女

....《贵圈》:第一任律师是什么情况?
周立波:我最先找的莫虎,在美国我只认识这么一个律师。
开始是他给我惹过麻烦。我认识莫虎的姐姐,我去美国,他姐姐说让莫虎来接我。那是2010还是2011年的时候,我从机场出来莫虎为我接风,直接把我拉饭店去了,饭店里三十几个人(等着)。那时我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饭桌上)牌子全部写好。我坐下一看,旁边一个牌子写着“刘国生”,还好有一个朋友陪着我,他反应很快,说波波,把刘国生的牌子换到对面去,这个人有点麻烦。
我都不知道,那时候桑兰告刘国生性侵的案子,莫虎就是刘国生的辩护律师。我不有时差吗,稀里糊涂,刘国生跟我说桑兰怎么样怎么样,我的习惯,不太喜欢去说别人,但是他是一个老人,我只能认真地听,尽量地忘,到最后我总得说些什么吧。我说大哥,您前面说的事,我没有办法评论,但是有一句话和您分享,在这个世界上,帮助别人是有风险的。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莫虎拉着我和刘国生三个人拍了一张照。
第二天就出事情了,第二天我人还没醒,时差还没倒过来,报纸已经出来了:桑兰要求周立波赔美金两个亿,因为周立波对刘国生说的话严重伤害了她的感情。这是我跟莫虎故事的前传。

《贵圈》:后续怎么解决的?
周立波:后来就是不了了之。但我很不高兴,就不和莫虎来往了:做朋友你利用我,就是不地道。
再后来我在卡耐基演出,他太太非常热情,主动买了一两百张票子,还是最贵的。就稍微有点来往了,场面上碰到也挺客气的。
但是遇到突发情况,我第一概念肯定找莫虎。我是18日晚11点50分出的事,19号8点我找他保释我,但直到20号中午12点他才出现。
他一进来就说:“波波注意,外面都是媒体。”我直觉反应:媒体怎么会知道?我18号晚上被警车拦下,19号在警局呆了一天。我太太不会告诉媒体,我在警局也没有任何问询、口供,媒体怎么会知道周立波出事?而且是在莫虎一直做广告的《世界日报》上?
我说媒体怎么知道?他说你先别管,警察在你车上发现了枪和毒。我说是怎么回事?他说我查过了枪是合法的。我马上想到应该是某某的。
我们是一边往外走一边说,说到这里媒体就冲上来了,“周立波先生怎么回事?在你车上发现了枪?”我直接就说枪是合法的。律师怎么告诉我,我就怎么说了。就继续走了。
《贵圈》:有这样的前情,为什么还用这个律师?
周立波:事情出来之后,我在纽约的所有朋友,甚至其他州的朋友都打电话来,说你怎么能叫莫虎?我当时觉得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而且他太太曾经为我演出那么落力。
而且我是在事发后的两三个月以后,我才知道莫虎是收费的。所以我这个人多傻,我觉得我们第一是朋友,还是中国人这套,第二,你过去对不起我那件事(以为会愧疚补偿),我根本就没想到。是哪天我太太回来很不高兴,我说你怎么了,她说去莫虎律师楼了,莫虎再要我们50万。我说什么叫再要?她说之前已经给他20万了。我说他收我们钱的?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2:47 回覆:

我当时非常愤怒,觉得怎么可以这样做人,给他写了一封信,我觉得朋友之间不仅只有钱这一种表达方式,比如你太太帮助我演出也是一种表达,我出事后直接找你也是一种表达,你也肯定因此会扬名。难道周立波真的像你想象当中那么有钱吗?即便是那么有钱,也不是这么收的吧?
《贵圈》:这封信有用吗?因此换掉了莫虎吗?
胡洁:没用,合同签掉了,不过50万是要等进入到审判阶段才能付的,当时还没到那阶段。换掉他是我实在受不了了。去年5月6日,莫虎的女儿结婚,他给我们发了邀请,同时也给某某发了邀请。我之前听说他们走的比较近,但也只是听说,但他太太说女儿结婚那个人也会来,我不能接受:我先生被他陷害,你作为辩护律师怎么可以请他来?我怎么放心这个案子交到你手上?还要再交给你50万?我只觉得要赶紧换掉,赶紧找律师,因为6月9号还要再开庭

后来我朋友给我推荐了第二位律师丹尼尔·鲁索,他又找了一个事发地区的律师配合。两个律师,都是美国人,收费一共是5万美元。
我很想解答大家的一个疑惑,外界一直说你们的律师费花了100万、1000万,大家都在猜,我想今天借这个机会把这个事情说清楚:当时第一任律师审判之前收我20万(美元),如果进入审判就50万(美元),所以一开始我就一次性付给他20万,因为我当时第一救夫心切,第二我不了解美国的律师费,我没有概念,但是我当时觉得比较着急,事实上到后来一点都不着急,每一个程序走几个月。
到第二任律师的时候,我恍然大悟,原来在美国(律师费)就是这个价钱。事实上,当时还在检察官调查阶段,他们也没做什么,但是他们不像莫虎,莫虎没事就给你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小时, 我一开始也觉得,他怎么会一件事情重复来重复去,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律师)打电话都是要算钱的。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2:47 回覆:

我当时非常愤怒,觉得怎么可以这样做人,给他写了一封信,我觉得朋友之间不仅只有钱这一种表达方式,比如你太太帮助我演出也是一种表达,我出事后直接找你也是一种表达,你也肯定因此会扬名。难道周立波真的像你想象当中那么有钱吗?即便是那么有钱,也不是这么收的吧?
《贵圈》:这封信有用吗?因此换掉了莫虎吗?
胡洁:没用,合同签掉了,不过50万是要等进入到审判阶段才能付的,当时还没到那阶段。换掉他是我实在受不了了。去年5月6日,莫虎的女儿结婚,他给我们发了邀请,同时也给某某发了邀请。我之前听说他们走的比较近,但也只是听说,但他太太说女儿结婚那个人也会来,我不能接受:我先生被他陷害,你作为辩护律师怎么可以请他来?我怎么放心这个案子交到你手上?还要再交给你50万?我只觉得要赶紧换掉,赶紧找律师,因为6月9号还要再开庭

后来我朋友给我推荐了第二位律师丹尼尔·鲁索,他又找了一个事发地区的律师配合。两个律师,都是美国人,收费一共是5万美元。
我很想解答大家的一个疑惑,外界一直说你们的律师费花了100万、1000万,大家都在猜,我想今天借这个机会把这个事情说清楚:当时第一任律师审判之前收我20万(美元),如果进入审判就50万(美元),所以一开始我就一次性付给他20万,因为我当时第一救夫心切,第二我不了解美国的律师费,我没有概念,但是我当时觉得比较着急,事实上到后来一点都不着急,每一个程序走几个月。
到第二任律师的时候,我恍然大悟,原来在美国(律师费)就是这个价钱。事实上,当时还在检察官调查阶段,他们也没做什么,但是他们不像莫虎,莫虎没事就给你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小时, 我一开始也觉得,他怎么会一件事情重复来重复去,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律师)打电话都是要算钱的。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2:49 回覆:
《贵圈》:外界盛传第三位律师价格高昂。
胡洁:他非常合理。美国基本上律师都是按照小时来收费,定金他收我25000美元。计时收费开始是650美元/小时,12月份以后是750/小时。这是他对所有人的价格。而且我觉得他的品行非常好,从不浪费你的钱,也不浪费你的时间,最快速度来解决问题。我在他的办公室跟他见过几次面,每次差不多几个小时,其余所有的事情都是他来做,从来没有打电话不断聊、不断聊,需要确认的地方都会发一个邮件给你。
而且第二任两位律师,我们是没有撤掉的,我觉得把他们撤掉是非常伤害他们的事情,他们的人品很好。也跟第三任律师商量了,就继续保留他们。他们其实也很感谢我们,只收了5万块,后面出庭什么的费用都没有收。
第二任和第三任加起来的律师费都没有第一任律师的一半,这大概是所有中国人想了解的我花的律师费。
《贵圈》:为什么换第三任律师?
胡洁:去年12月18日检察官选择了起诉。两位律师告诉我,现在我有三个选择:1、让我先生自己去面对大众审判,没有律师,但有警察、有检察官,你所有的话会作为呈堂证供——所有律师都不建议这条。2、可以认轻罪,做几天义工就结束了。3、不认罪。你面临的是要么无罪,要么坐三年牢。你要问我这个事情哪个阶段是最矛盾最艰难的,应该说是就在这个阶段。当然要我先生他自己做决定,我当时问他怎么决定。
周立波:我想都没想,我说我一个人去面对,我没什么可怕的。律师说,如果我坚持这样,他们就退出,他们认为太不专业了。我就马上选择第三绝不认罪。第一我无罪可认,第二,假如我退缩认罪,这是我一辈子声誉的问题,无法挽回。我如何面对我的女儿?
胡洁:找第三任律师也是孩子的启发。我们一直都把孩子当做朋友一样商量。我说现在律师给我们三个选择,我想听听你的建议。她说:“妈妈,法律书这么厚,难道只有这三个选择吗?难道就没有第四个吗?”那时候我觉得应该去找一个更好的律师,能带来第四条路。
周立波:这当中有一个细节。斯蒂芬·斯卡林是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1米9,腰板挺直,将近75岁,一听我这个事,他笑一笑说你应该没事,凭我的职业直觉。我们希望继续保留第二任律师,他说这个事我一个人就可以了,如果你们要带着他们继续往前走,我也不反对。我说他们是谁谁谁、谁谁谁您知道吗?他说,不知道,没听说过。但你可以把我的名字告诉他们。
胡洁:而且他跟我女儿说法一样,他说你们不要着急,不会只有这三个选择。我就觉得第一他给了我自信,第二他给了我安全感,所以我最后就选定他。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2:55 回覆:

谈非议:几个华人律师落井下石,媒体错把动议(motion)听成情绪(emotion),周立波情绪不好,延期开庭是误传
《贵圈》:被捕前后你跟警方有任何交流吗?
周立波:一直到现在、此时此刻,警察没有和我有过一句对话,也没有问我住在哪里,都没有问。
胡洁: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一直在质问这个问题:当时如果警察给他说话的权利,或者说给找一个翻译,那样的话,当晚他就会想这个枪是哪里来的。因为下午那个人拿出东西给他欣赏过,他肯定会想到。
《贵圈》:还有说法是缴纳了巨额保释金才保出了周立波。
胡洁:交了5000美金保释金。很多媒体认为这件事很严重,但你要从保释金的数额就能了解,如果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5000美金保释怎么可能?包括法院也没有限制周立波出境,他可以自由出入,但我们比较自觉,我觉得万一出入境时发生了什么意外。所以我说你不要出去了,老老实实待在美国,把这件事先处理好。
《贵圈》:既然案情不是特别严重,为什么前后需要开庭11次,耗时一年多?
胡洁:每个程序都要走几个月。前两天方舟子还在质疑,为什么不一次性化验?因为在美国,检察官都不愿意花很多钱,每化验一次都是需要成本的,她开始认为,枪是最重要的(证物),只要枪验出来有关,后面根本就不需要再化验。
因为化学物品就是一点点,她认为这个在美国就是做一个义工(的罪名),而且美国有一些州还是合法的。所以在她的概念中,她觉得这个并不重要,真正能定你罪的就是那把枪,枪里面有子弹。所以她开始当时就拿这个子弹和枪都做了DNA和指纹检测。验一样就两个月,验出来没有他的指纹和DNA,也没有别人的。这就很奇怪了,一般在美国,检察官遇到这种案子就不查下去了,但这案件关注度太高,还有华人律师不断给检察官打电话。检察官是个刚刚毕业四年的女孩子,遇到这么大一个名人,心里想不能放弃,另外放弃是需要有理由的,而我们有几个落井下石的华人律师。
《贵圈》:怎么得知华人律师给检察官打电话?
胡洁:因为我的律师会给检察官打电话,他们私下可以打电话,这些都是我的律师告诉我的。(验枪之后)检察官不想放弃,就把包里的一个烟斗也拿去化验,一般来说烟斗是最能化出DNA的,结果也没有。这样差不多4个月就过去了,第三次她拿了那个包去化验,我先生一直说,“包是我的,我告诉她包是我的就行”。律师说你千万不能说,你有沉默权,让检察官去取证好了。结果包的背带上发现了3个男人的DNA,说明有3个男人碰过这个包。
美国刑法是,一个案子9个月的时候,检察官要么撤掉,要么起诉。那时候差不多7个多月过去了,检察官先把唐爽撤了,因为两人都没有指纹和DNA,唐爽第一不是他驾驶,第二车也不是他的,显然无辜,所以他就先撤掉。
我们律师到检察官办公室沟通的时候,检察官也明确告诉他说是想撤诉的。当时她跟律师说这个案子我也没什么兴趣,我也想撤,但是撤掉要一个理由,当下一任检察官翻到这个案子的时候,不会(把撤诉)理解是我的工作不认真,或者渎职造成,所以必须有一个理由。
当时我非常开心,我以为要撤了。结果12月18日,突然说不撤了。我相信这背后一定有人起了作用。但是谁起了作用我不清楚。 反正几个落井下石的,这肯定是华人做的事情,一定不是美国人做的。

--haaa i won't have that much confidence 一定不是美国人做的. unless 检察官 were chinese-america. basically when the local police involved, must more than one is rotten.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3:08 回覆:
我当时唯一考虑的,是斯蒂芬是一个非常老派的美国人,美国的新闻对中国的报道很多都是负面的,怎么让律师去了解我先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让律师对当事人完全信任?
我用了最直观的办法,把他多年来的节目、表演和公益事业,用10分钟的视频说清楚:第一段是他的舞台表演,第二段是他的电视节目,第三段就是他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全部用英文翻译出来。律师看了之后很感动,他当时就告诉我,你放心,我不会让一个好人,让一个正义的人受冤枉,你放心好了。他说到也做到了。他后来就对所有的媒体,说我的当事人是一个好人。他是无罪的。
周立波:我插一句,案件结束我被宣判无罪之后,马上我有一个朋友找到我,说想找到第三任律师,有一件案子想找他。我说当然可以,但是我马上跟一条信息说,一个优秀的律师可以凭借他的专业技巧把黑的说成灰的,但是他绝不可能把黑的说成白的,这也是我对我们这个律师的认知和理解。
社会上说因为周立波有钱,因为周立波有钱所以请了一个好律师,甚至说花了1000万才(请到这样的律师),所以周立波才(脱罪),周立波罪还是有的。这个(说法)我预估到的,我说即便我是被宣判无罪,社会上还会有这样的人去引导(舆论),因为他觉得戏份还不够精彩嘛。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3:21 回覆:
Never forget WJ came from taiwan.... always existing a rotten group with hatred minds to china including chinese in usa who LOVE china.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3:27 回覆:

I am always appreciated china medias reporters, their hard working make me every day learnt a lot. 

i hope my posting without "permission" can be forgiven, because i wish thru my posting let more taiwan people understanding one-china is the max. benefits for taiwan people and their offsprings. one china is our future.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1:54
i hope if possible 斯卡林 can tell us whether 章莹颖案嫌犯 can run away because the pity victim's dead body unfound?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3:02 回覆:
《贵圈》:有媒体报道说,你曾因情绪失控而申请延期开庭。
胡洁:我来说!这个笑话太有意思了。当时在庭上,我们律师提到了“动议(motion)”,就是被问到“枪是别人的,有证据吗?为什么不提交”,可以不回答,否则会让事情越来越复杂。律师说,程序还没有到这个阶段,不需要把想说的都说,保持沉默。结果被记者错听成“情绪(emotion)”。报道出来就是周立波情绪不好,延期开庭。这太笑话了。
《贵圈》:有说法认为,你打赢官司的关键在于聘请的律师是检察官出身,并且女儿、女婿都是检察官。
胡洁:斯蒂芬自己也看到了这个说法,他非常不开心,他说这么说是不可以的,是无法忍受的,他会去律师协会投诉这样的言论。
我的感受是,这个事情我肯定会赢,因为我见了那么多律师,每一个律师都很希望接这个案子。律师是不愿意自己的案子输掉的,说明这个案子不难打。中国人说周立波案跟辛普森案类似,我觉得太无知了。辛普森案一句证词都要多少律师研究,这个案子每个律师都想接。
--i also heard many 律师都很希望接章莹颖案嫌犯 case but then left. however 章莹颖案嫌犯 threatoned to replace the judge must still got some powerful officer-lawyer supporting.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3:17 回覆:

i wonder 章莹颖 relatives can contact 斯卡林 thru 周立波. when some accused/regret their donation i did mention it needs a professional lawyer especially the suspect got very powerful officer-lawyer. And need very good psychologist deal with the suspect. unfotunately not so many and easy to find good ones.

i do expect to see  斯卡林 sucessfully get dead victim justice back. 

蝙蝠(amtrak) 於 2018-07-06 11:57 回覆:
if 章莹颖案嫌犯 wants 斯卡林 defend for him, will  斯卡林  like him and accept the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