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敗
2015/09/02 01:16:16瀏覽459|回應0|推薦2
回想,原來我的人生竟是由失敗堆砌成的:

親情,友情,愛情;重讀,副學士,大學。


那麼多的人,原來曾經只有一個人,在我真心相待時,她對我,也是純粹的真心。

縱管流光荏苒,舊景不復,我也忘不了那些過往,她盼我相伴如同我盼著她在旁。

後來種種人事,雖有更懂我的,更疼我的,

但或多或少,總夾雜了絲絲道不明說不清的心寒心痛。

幸好,還有曾經的那個人。


我想,別人都不懂的。

總曾有或還有,那麼一、兩個人把他們看成自己的天下第一,例如父母。

我小時候抱怨過為何我沒有,怨恨到後來是無奈的接受,

然後學會在苦尋找只屬於自己的安寧與自在。


但是,那些人卻更殘忍。

我一直認為痛是必然,

他們總是先耐心的推翻這一說,

到我以為人生可以不同的時候再輕輕把我推下崖。

他們推得那麼風輕雲淡,彷彿一場普通不過的聚散,

可跌得支離破碎的是我,還得笑得淡然才能算正常。


周而復始,那個不論何都笑著我越發不愛笑了,

那個不論何時都能吱喳半天的我也越發沉默躁戾了。

因為,原來人生可以比一直痛著更可怕。


無論嘴上說得多堅強,我卻是不敢再愛了。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我曾經的憧憬,再不盼了,遇上或遇不上,我也不會知,也不重要了。

只有我一個人的自在,是我不放手別人便奪不去的。

我憤世嫉俗嗎?我為了別人的錯懲自己嗎?那又如何?

倘若沒人護我,難道我不護自己麼?

那樣的方法很笨拙,可是很有效,有效就可以了。

我的傷我的痛,自己知道就夠,非要攤開哭鬧一番,不過是鬧劇一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