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薇:“胡説!像我們這麼般配,以後一定有好多戲找我們一起演。是吧,導演?”導演笑著説:“對。”
2012/06/23 04:35:45瀏覽320|回應0|推薦3

  陳坤有一個可愛的兒子優優已不是什麼秘密,但優優的生母是誰至今卻仍是一個謎,儘管外界猜測不斷,但陳坤始終守口如瓶,昨日,著名網路報料人“長春國貿”在微博報料稱,陳坤兒子生母是某一線女星,引來不少網友關注。護兒心切的陳坤在得知此消息後,在微博憤怒回復,“炒你妹呀!有本事説出來!”

  陳坤在其出版的新書中曾談到兒子優優,陳坤在書中説,優優有時候也會問媽媽是誰,這時,他總是微笑著告訴兒子,有一天你會知道的,“我並不是對他撒謊,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我對他的關心與愛是百分之一百的。”

  不少網友猜想,陳坤如此保護優優,想必也和他兒時的經歷有關,畢竟他曾經那段悲涼的童年也在他的人生中起到了不可磨滅的影響。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陳坤從落魄少年到影視巨星的精彩蛻變。


  幼年時全家擠在13平米的家

  陳坤小時候住在重慶的江北區,與媽媽、爸爸和兩個弟弟,全家五口人擠在一個13平米的房子裏。媽媽爸爸跟小弟住在裏面,陳坤跟大弟睡在外面的過道裏,上下鋪,旁邊緊靠一扇窗戶,窗戶外面就是走道。冬天的時候,鄰居們會燒煤炭爐,煤煙很大,全竄到屋子裏。



窗戶只糊了一層爛紙

陳坤家的窗戶只糊了一層紙,而且永遠都是爛的,從外面伸手進來就可以拍到他。一到晚上小朋友會伸手進陳坤的窗戶,用力拍醒他:“哎,起來了,我們出去玩!”



小時候的陳坤

每星期洗一次澡

  那時候,陳坤上廁所要跑到外面的公廁,走三分鐘才能到。陳坤猶記得冬天寒冷的夜裏,從被窩裏鑽出來穿上衣服往廁所去的路上,牙齒不停打顫的那種冷。所以到了晚上他就不怎麼喝水。那時候的陳坤很羨慕家裏有洗手間的人家,可以在家裏洗澡。而他冬天洗澡要到澡堂裏面去,交一毛錢,所以一個星期才洗一次。



陳坤學生時期(格子襯衣為陳坤)

被群體排斥

  據陳坤描述,那時候,在他們那個地方,同學裏面只有陳坤媽媽是離婚的。去郊遊的時候,同學們就不帶陳坤。“小時候其實挺希望群體活動的,但那之後,我就習慣個體行為了。他們也許不是因為我父母離婚,只覺得我有時候挺怪異的。在我們勞衛小學有一個田徑隊,老師挑了每個班身體比較好的去田徑隊,去跑步或者去踢足球。我小時候身體很弱,不能去。有一天上補習課,田徑隊的人可以不用上,直接去活動。當時是一個新來的老師來通知,他根本不知道誰是田徑隊的。於是我就伸手了,説‘我是。’我在那一剎那特別榮耀,覺得被一個團體接受了。”


 陳坤青年時期


酒吧打工

  由於家境不好,陳坤畢業之後被分配到重慶市委機關印刷所做打字員。只是這份工作工資太少,於是陳坤辭職到夜總會做起了服務員。那時候他特別羨慕在臺上唱歌的人,因為唱了幾首歌就可以走,收入又高,時間又短,還不影響學習。於是陳坤試著對老闆説:“可不可以在大家都唱完之後,讓我也上臺唱一首歌?”老闆答應讓他試試,沒想到唱得特別爛!第一次嘗試失敗。



陳坤青年時期

駐唱生活

  之後,陳坤還是如願做了酒吧的駐唱,唱的第一首是《新鴛鴦蝴蝶夢》,之後比較喜歡唱的是《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愛如潮水》,從30元一天漲到100多元一天。


  陳坤與王梅言老師


恩師猶如另一位母親

  那時候陳坤每天都去王老師家裏上課,有時候在王老師家吃飯,王老師也教會了陳坤一個簡單的道理:自信不是簡單地渴望別人認可你,你要在內心深處覺得,我可以。這樣就不用理會別人的懷疑或輕視。



青年時期的陳坤

姐姐賣血求得演出機會

  陳坤的姐姐恐怕是陳坤此生永遠的痛了,在一次訪談中,陳坤自曝“我在北京學習歌舞,為求得演出機會得請高幹吃飯,結果是靠姐姐賣血才有錢疏通。”

  而後,每每提到姐姐陳坤總是哽咽,“姐姐其實小時候被人收養,我們是長大後才相認,姐姐賣血換現金,為我爭取演出機會,但等我嶄露頭角了,她卻在一場車禍中喪生。”



陳坤考北京電影學院

人生中第二次轉折

  來北京的第二年,陳坤一個跳舞的同事叫他陪著去考北京電影學院。由於只是陪同事去,陳坤完全沒有當回事。那個時候陳坤只想唱好歌,從未想過要當演員。當時,那個同事非要讓陳坤也報名,陳坤不感興趣,並且認為還要交幾十元的報名費太不划算了。是同事借給陳坤報名費,就這樣陳坤稀裏糊塗地報了名。命運有時候就很蹊蹺,結果同事沒考上,陳坤卻考上了。



陳坤考北京電影學院

專業課第一名

  陳坤不僅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還憑藉紮實的基礎以專業課第一名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本科。這對陳坤來説,想必也是一個驚喜。



陳坤在學校期間活躍在舞臺上

接拍廣告維持生計

  到了大三以後,陳坤慢慢接了一些廣告,有了收入,終於有錢在北京租房子。據陳坤所述,但是是在麥子店附近租的一居室,1250元一個月。住18樓,每天晚上12點後電梯就停開,經常要走上去。房子並不豪華,也算不上好,卻讓他很快樂,因為這是一個屬於他的空間,有了一點家的感覺。


陳坤在學校期間活躍在舞臺上


第一次試鏡

  陳坤至今仍記得第一次試鏡時的情景,“我看到他的眼神裏充滿了不屑與諷刺,那一刻,我甚至告訴自己再也不要當演員了,過後,我卻站在天橋上,指著北京城裏的萬家燈火,説,‘有一天,一定有間房,是我能住進去的。’”



陳坤早年在《國歌》中造型

第一部電影《國歌》

  在校三年級時,陳坤主演了他的第一部電影《國歌》。從此,作為一個令人期待的青年演員,開始了演藝事業的起飛。

  其實,出演處女作《國歌》,陳坤本來也是陪著同學去面試,結果吳子牛導演將“聶耳”一角給了他。



陳坤《像霧像雨又像風》劇照  

2000年,陳坤憑藉《像霧像雨又像風》中的演出,在影視圈嶄露頭角,但是,他卻關掉手機,拒絕了所有的採訪,讓大家一度誤以為他“年紀輕輕卻派頭十足”。

  記得在《像霧像雨又像風》開播前,趙寶鋼曾經放話説,《永不瞑目》火了陸毅,這回該輪到陳坤了。果然,陳坤憑藉該劇瞬間紅遍半邊天,一舉走進一線電視小生的行列。

  和陸毅的天生英俊的優勢不同,陳坤走紅,靠的更多的是他憂鬱的氣質和出手不凡的演技。也正是因為這種氣質將劇中的陳子坤演繹得入木三分。


陳坤獲獎


榮獲大獎

  2007年,陳坤在電影《雲水謠》中的表演讓他贏得中國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這也是陳坤個人歷史上的“處男影帝”榮銜,作為中國電影的最高榮譽獎,華表獎一直是中國演藝界人士最為看重的“表演成績單”,從北京電影學院表演係科班出身、出道7年的陳坤坦言:“得到這個獎是我的夢想,我在北京電影學院學習的時候還很懵懂、浮躁,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能得到這麼大的肯定,今天拿到(華表獎最佳男主角)這個獎真是戰戰兢兢,那麼多優秀的演員和我一樣懷揣著(對電影最高榮譽)的夢想,只是我有幸得到了它。”

  而2010年,陳坤又以《畫皮》中的王生一角榮獲第30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此時,成為新科的影帝也成熟了許多,直言“我們的時代到來了。”



陳坤多次到國外推廣中國

影視成就

  不僅在演員專業方面屢受肯定,陳坤還一度被評為內地最有商業價值的男明星,是兼具專業和商業實力的內地青年男演員。

  中國內地之外,他在香港、台灣和日本等地也受到關注和歡迎。他是第一個登上日本NHK電視臺專訪節目的內地青年男演員,並被日本第2大城市橫濱市政府聘請為中日友好觀光大使。作為中國電影人的年輕代表之一,他曾多次出訪法國、日本、瑞士、南韓和俄羅斯等地的國際電影節,推廣中國電影和文化。



陳坤首場演唱

另一個身份——歌手

  在演員角色之外,陳坤還是一個具有堅實功力和不俗成績的歌手。2004年,他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滲透》,取得了銷量和業內評價的雙豐收。

  2006年,他憑藉第二張個人專輯《再一次實現》獲得MTV、華語榜中榜、音樂之聲中國TOP排行榜等多項音樂獎項的內地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獎。2009年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謎ME》。2010年2月,成功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並榮獲2009年度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內地最佳男歌手獎。



陳坤《建黨偉業》劇照

三十頓悟

  陳坤的改變,源自於他在30歲那年的一次自省。

  那一年的某一天,他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回顧和反省過去的種種。“突然,我意識到我已經30歲了,我應該要活得隨性一些,應該抓緊時間去做新的嘗試。”

  這之後的陳坤大膽的出演了《花木蘭》中的李廣、《建國大業》中的蔣經國——這些都是他曾經沒有,也不敢嘗試的角色。

  在出演蔣經國時,陳坤曾經有過痛苦的掙扎。拍攝的前一夜,導演韓三平找到他:“你是個好演員,你要學會放鬆。”韓三平一語中的。第二天,陳坤來到片場,化完粧後,他對自己説:“還有什麼可質疑的呢?你就是蔣經國。”《建國大業》上映後,陳坤從偶像演員成功轉型為實力演員。之後,他又自信地接下了飾演《建黨偉業》中周恩來的重任。

  熟悉陳坤的人都感受到了陳坤的變化:“這兩年他走得很大膽,不再擔心自己會失敗,不再害怕自己讓別人失望,看淡這些東西後,他馬上變得自信、陽光,也願意與人分享了。”



自立門戶做老闆

自立門戶

  2010年,對於陳坤來説,還有一個全新的開始。這一年陳坤租了離家很近的一個商務樓,自組了一個工作室,他把名字的兩字各取一半,命名工作室為“東申童畫”。

  工作室成立的前兩個星期,陳坤天天都去上班,很開心,也很得意。朋友約他見面,他便説:來我辦公室聊吧!

  “十年了,我好像終於找到了真正的自己。”陳坤用這樣一句話表達了自己心情,他説,目前工作室只有10個人,都是年輕人,但他很信任他們。



陳坤與趙薇

陳坤和他的紅顏知己們

  在陳坤的演藝道路上,有幾位紅顏知己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她們和陳坤在一起似朋友亦似親人,甚至勝似親人。

陳坤VS趙薇

  陳坤和趙薇是大學同學,在上學期間兩人就十分聊得來。在兩人都出名後,一度傳出上學時期曾交往過的緋聞。而後,兩人又合作了《花木蘭》、《畫皮》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一同出席大大小小的頒獎禮及活動無數。這段從學生時代流傳至今的友誼,也成為一段佳話。



陳坤談趙薇:她就像我的一面鏡子

  陳坤在新書中這樣形容趙薇,“她就像我的一面鏡子,見證我的成長”。陳坤透露,自己跟趙薇是那種可以吵架的朋友。“我們在拍《畫皮Ⅱ》的時候有過一次很激烈的爭吵,我們在談表演的問題,本來談得眉飛色舞,因為一個觀點的不同,就開始吵,吵得特別兇,還拍桌子,雙方互撂狠話,“你這輩子再也別想跟我合作!”《畫皮Ⅱ》殺青那天,陳坤對老趙(陳坤對趙薇的稱呼)説:“你就要走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面。”老趙説:“胡説!像我們這麼般配,以後一定有好多戲找我們一起演。是吧,導演?”導演笑著説:“對。”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656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