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氣》 第十五講 吐 氣
2007/03/01 14:41:15瀏覽65|回應0|推薦0

《談氣》 第十五講

第十五講

  吐氣在練氣的過程中非常重要,你必須知道在什麼時候吐氣,為什麼要吐氣。因為人的身體在經過一晚的睡眠之後,身體裡面充滿了土氣,所以在清晨起來以後要把身體裡過多的土氣給吐掉。一個人如果要真正體會出吐氣的秘訣,至少要有五︱十年的練氣功夫。在吐完氣之後,把身體裡過多的廢氣洩出來以後,就能很快的帶動身體裡的氣機,因此這就說明了為什麼練功能使身體獲益,在健康上產生很大的助益。

  為什麼我們的身體裡會產生過多的土氣呢?因為我們白天說太多話,在工作上消耗太多體力、精力,常常經過一夜的睡眠還不夠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因此反而在睡眠以後增加了更多的土氣。這些土氣中也包括了病氣、煩惱和壓力,所以在清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嘴張開,把身體裡過多的土氣吐掉,馬上就能感覺到身體一下子健康了許多、快樂了許多。吐氣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我們的嘴巴輕輕的、微微的張開一︱三分鐘。只要這樣張嘴,身體裡過多的土氣就會自然的從嘴裡流出去,這動作叫「傻魚張嘴」。

  記住「傻魚張嘴在於晨」,要在清晨做這件事才會有效。特別是肺不好的人,一定要吐滿三分鐘。它能幫助我們排除肺裡面過多的濁氣,然後讓我們的肺重新的健康起來。但是切記傻魚張嘴要在清晨做,不要在夜晚做。在做完傻魚張嘴後,第二步就是把嘴巴慢慢的閉上,然後做深呼吸,這樣氣就很自然的回到我們的身體裡。

  談完吐氣之後下一個工夫就是吸氣,但是這裡講的吸氣不是指用鼻子吸氣而是用肛門。吸氣時只要將肛門內縮,縮放、縮放、縮放、重復振動個十來次就夠了。這兩個動作有淨化的作用,能有效的淨化我們的身體。即使對不懂氣的人來說,這兩個動作都能有助益,能改善病體得到健康。記住做任何事都要有長性,要每天去做。運動肛門可以把我們肚子腸胃裡的濁氣疏解到體外,因而可以把肺裡的寒氣從身體裡排除。別小看這小小的兩個動作,卻可以小兵立大功。

  我們身上的每一個關節經絡筋骨都是活的,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從哪裡把它打開,從哪裡把它關起來。所以這一吐一吸表面上看起來簡單,事實上是教導最上乘的功夫,簡單地就可以入門,然後在身體裡就產生效果,這哪裡是一般地傻魚能體會到的。這在過去的練氣高手沒幾個知道,就是偶然地參透了玄機也是祕而不宣。

  練這種上乘功夫要清心寡慾,因為這樣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把一身濁氣病氣給散掉,心情思路自然就會清爽。

  這個練氣除了口訣之外還要有身訣、心訣、但是這三樣東西都需要老師指導才能體會,希望你好好的把握我所講的身、口、心訣。因為你不是傻魚傻鳥,因為你已經練氣多年,在此時需要有適當的輔導開啟。對所有的學生都要能因氣指導、因材施教,按身體的功能加以配合。古時候的人因為大環境好所以學氣容易,現代人心靜不下來,所以一定要有一段前面的練氣功夫,然後才能慢慢的把練氣的功能要訣教給他。這吐和吸也是從龜息大法中延伸出來的,因為人的身體構造組織跟烏龜很類似,烏龜大概是所有的動物之中氣息最接近大自然的。

  人類在過去也是爬蟲,因為地殼不停的變動產生變化,很多生物的生態也跟著自然改變,有的被淘汰毀滅,有的隨環境而進化。如果人類現在不學會照顧自己,不久的將來人類也會滅絕。不過形體雖然沒有了,而靈魂仍然在繁殖,這要經過一段時間的淨化後才能看出來,所以人類的智慧一定要打開。

  其實大自然之所以這麼運轉,之所以有八卦,主要是保護地球上的生物。自己本身的靈性一定要昇華淨化,如果身上的氣息老是與低等動物相應的話,就會陷在其中不能超脫輪迴。

  人類因為有靈性智慧所以與動物不同,假如人類失去了靈性智慧就與動物相去不遠。所以為什麼要做心靈上、身體上的改造,就是要幫助你轉化,這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分。好比人有了錢以後曉得要住好房子用好東西,不願意再過從前貧窮的日子,同樣一個人不願意再回到做爬蟲的日子,所以心靈要淨化,智慧要打開,身體要弄好。因此吃素不殺生是為了未來著想,希望人類將來在智慧打開以後不要再自相殘殺。人類最大的缺點就是私欲重,常常會因此而殘害自己身邊的人,這是所以要人吃素以後才敢讓他具備更上一層樓的功能,這是素食更深一層的道理。所以怒氣對我們是最有傷害的,因為發怒會讓我們在人格上產生改變而動物化。

  人類有做人的優點,同時具備動物的缺陷,所以要把缺陷去掉,把優點發輝出來才叫真人。一般人在大眾面前都會人模人樣,而在私下無人的時候所有動物化的一面就會顯現出來,所以一般人都有人前人後不同的模樣,這樣不對,所以要學人前人後都要按規矩做人,即使是在私下無人的時候也要去掉動物的習性,否則一直就要和動物的習性相應,就會一直在輪迴中打滾,這些都是很簡單的道理。

  當一個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淨化之後,比較能接受人說人話。懂得做人之後,上天不會辜負我們,會讓我們做人上人、真人、天人、仙人,當然在靈性轉化的程序,等於先從動物化轉化到人格化,再轉化到神格化,這才叫心靈的淨化、心靈的提昇。所以請問你是否真相信我的話了?你要選擇做人呢?還是選擇做非人、天人、仙人呢?每個人都有機會從自己的格局中走出來,道理就這麼簡單,所以你叩門也要知道向誰去叩啊!

  通常島國化的人較多從魚類進化而來。在比例上來自於海裡的生物比較多,有一定的區域劃分,所以在性格上有比較強的區域性。烏龜在水裡、在陸地上都能生存,魚類只能生存在水裡,所以在靈性上比較次等。每一樣生物的身上都有一定的特徵,這也是一種訊息的表達,也因為這個特徵,上天就會知道這些生物進化的過程,地球上的一切受另一個星球的高層生物照顧,通常我們對這些高層生物泛指為天。所以人要淨化到連靈都沒有了變成光體,但是一切的功能都在並不靠肉體去保存,而是依靠訊息來傳遞。

  一個人在淨化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人格的具備,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法門,這麼多的宗教產生。今天並不是每個人去受洗去皈依就叫做學習,真正的學習要經過氣息的轉化與靈性的改變,所以很正確的學習很正確的練氣十分重要。世界上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福氣,能有機會學習到「氣」的。人類的身體是大宇宙的一部分,所以小宇宙要隨著大宇宙轉才摸得著方向,所以氣這樣東西在未來的文明裡一定存在,我們一定要學它。所以氣代表進步、進化、先知、先進、文明、文化、覺者。西方人一樣要學!

  身為中國人不能不懂氣,氣將會是流行的趨勢,所以我們要走在流行的前面。如果將來讓西方人把氣這樣東西摸到了,東方文化就不存在了,所以只要是中國人就要懂氣。

  以我習氣多年來的認知,氣是一門博大高深的學問,你一旦接觸它就好比在把玩一樣古玩精品,讓你回味無窮。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在性情方面的改變,個性會比較開朗,然後又能體會自己身體的狀況,不是像想像中的那麼健康,其實是體弱多病毛病很多。在專心有恆的練氣之後,居然多病的身體也能重新的健康起來。於是我就叫我自己每天耐著性子練習,看看這個中間到底有什麼變化?然後才發現這簡單一個氣字,裡面跟百寶箱一樣真是層出不窮,讓我這個學的人眼花繚亂。才體會出人、氣、身體、內在器官、這個中間有這樣奧妙的關係,須要一層一層的去揭開它。每揭開一層,我的心中就會產生無比的歡喜,每悟出一點點玄機又更堅強了我的信心,讓我更堅定的去進一步的學習。

  所以當我一開始發現氣是一種語言,是用來在宇宙中作溝通的工具的時候,就產生了興趣;然後又發現它亦是一種訊息,可以傳遞我們的資訊,可以把人與人人與宇宙之間聯接起來;更進一步的,我發現氣還能是一種感應,讓我們對自己以及週遭的人和環境產生一定的相應,我就覺得氣這門學問既有趣又簡單又奧妙。個人之所以會在過去這些年來沒有間斷的學習它,當然最主要的是因為我有非常好的指導老師,因為有他們的帶領,在他們不斷的誘導悉心的照顧之下讓我獲益良多,所以我深深的感受到,一個人的一生最難得的就是有明師指點,我非常感謝他們對我的教導,也願意誠心努力的把這門「氣學」學好,在將來在具備了足夠的能力之後,也要像他們一樣,這麼巧妙的把這門功夫發揚出去。



Copyright © 1998-2007 Qinyu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談氣》版權所有 轉載、引用須經書面同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