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河Life Stream
2007/11/21 21:13:05瀏覽63|回應0|推薦0


生命之河Life Stream

您見過山林小溪,當它暢通無阻的時候,溪水是清澈流動的山泉活水,一旦溪流受到了阻塞,活水就變成了死水,就要變得污濁,就要發臭,就要變成蚊蠅細菌的溫床,就要變成藏污納垢之處,如果有人把阻礙溪流的地方疏通了,那麼污濁發臭的死水很快的就又變回了清澈的活水,蚊蠅細菌就失去了生長的環境,藏污納垢之處沒有了,清澈的溪水不斷長養著流過的地方,長養著綠草鮮花,長養著參天古樹,和各種各樣在其中生活的飛鳥走獸們。

我們身體內部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小溪,給每一個細胞帶來必要的養份,帶走代謝下來的廢棄物,使得身體一直保持著乾淨、新生的狀態。假設身體內部千千萬萬條小溪中某些小溪的通路受到阻礙,影響了它的流通,或是阻塞了它的通路,那麼這些溪流原本應該經過的地方,就沒有溪流帶來養料與帶走廢棄物,細胞及由細胞組成的組織就要變弱或壞死,那個變成一潭死水的地區,雖然很小,但是就變成了藏污納垢之處,變成了身體違和的源頭。如果不及時加以疏通,那麼身體內部的死水區就會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大,不通的溪流就會越來越多,直到身體的健康垮掉讓人病倒。

許多人老覺得這裡那裡不舒服,不順暢,其實這種感覺是正確的,是因為人身體裡面的生命溪流受到了阻滯或不通所引起的感覺,這時候只要用正確的方法去對治這些個不通之處,把引起不通的障礙物排除,讓溪流的通路重新暢通起來就好了。但是現代一般人不往這裡想,也不從這裡做對治,而是老想著吃些什麼來補補,或是吃些什麼藥來解決,有些人會嘗試著用按摩、泡澡、刮痧、拔罐來對治,但是這些都只治標不治本,只能換來暫時的疏緩,而不舒服的情況會隨著沒有正確對治的時間拖延而越來越頻繁,越來越嚴重。

所有的生命溪流,無論巨細,都是由氣來負責引導、疏通,一旦氣的流通受到了阻滯,生命溪流就受到了組滯,中醫講氣血不通就是說的這種情況,而只有透過對氣的強化與鍛鍊才能夠從根本上對治不通的問題,從根本上解決身體違和的狀況。瞭解了這樣的道理,就知道坊間鋪天蓋地的標榜用飲食、藥物來做為對治身體違和的手段不究竟在什麼地方,也難怪各式各樣的生機餐飲與健康食品推廣了二、三十年,除了造就了一個又一個荷包滿滿的商人之外,不舒服的人花了幾十年的大錢看廣告吃這吃那的,仍舊不舒服。原因很簡單,生命溪流不通所引起的健康問題,需要從能夠有效對治不通的辦法著手,而不是放著不通的狀況不管,而去管其他與不通不相關的對治之道,這就是現代人求健康花費大、花力氣大、而成效不大、不能持續、不能獲致心裡面所祈望的健康狀態的根本原因。

那麼有人不免要問了,為什麼一、二十年來那麼多的人練氣功,好像也沒有多少人真正練出自己想要的健康狀態來,那又是為什麼呢?

欲知這個問題的答案,請聽下回分解

回導讀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