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氣功要知道四原因才能出好成果
2007/12/27 23:46:4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練氣功要知道四原因才能出好成果

四原因分別是:

一、 練氣功之所以會出成果,不是西洋運動的鍛鍊的概念,而是更接近於釀酒的概念,是一種在一定條件,透過一定時間所產生出來的變化,這種變化雖然離不開練習與指導,但不僅靠指導和練習就可以成功。

二、 要認識氣的運行與交換無時無刻不在進行,如果人的身體內部氣的運行停止了,那麼這個人立即就死亡,如果氣的運行不順暢,那麼這個人就會覺得不舒服,那怕他的健康檢查報告上各項指標都完全符合現代醫學所謂的健康標準。要想氣運行的順暢就得氣機充足,要想氣機充足,除了如法練習,持之以恆之外,同等重要的是要懂得盈持保泰,道理就如同燉湯不能老掀鍋蓋一樣。

三、 沒有人會用污水洗澡,照理說應該也沒有人會在污濁的氣場中練氣功,偏偏這就是當今練氣功者最普遍犯的毛病。練氣功應該選擇空氣好、氣場的質量好的地方練習,否則進步會很有限。

四、 不能抱著只顧著自己的心理練氣功,你希望從老師那裡學成讓你健康、讓你舒服、讓你遠離病痛的氣功法門,但你卻不懂得關心老師,以為學費繳了就算盡了本分了,這樣也練不好功。

  越是上乘的功法,持什麼樣的心態在出什麼樣的成果上的比重就越重。絕大多數人都一門心思的去求高人傳大法,很少人把心思用在檢查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學法練功上面。一個人就算是有幸遇著了明師、求得了大法,若不能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創法者的恩賜,感謝傳法者的愛護,那麼對這個人很快的明師也就變得不明、大法也就變得沒什麼了,而練習者多半只會覺得或許這位老師名大於實、這個法名大於實,就轉而他求去了。這是現今這個時代傳法者看得最多的現象,也是最普遍的經驗,以至於就是有許多妙法也沒有對象、沒有機會傳出去。

  以上這四原因是建立於師父是有真本事的正派師父,法門也是真正有實效的好法門這樣前提之上,如果師父、法門不合格,因而讓學習者練不出好成績來的情況,不在我們這個討論之列。

Copyright 2007 Qinyu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練先天功 養無極氣 做龍的傳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