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生命物質系統
2008/01/10 21:45:32瀏覽99|回應0|推薦0
說的不是很對,但總算摸著了點邊,搞對了研究氣的大方向,是故擺在這裡給大家做參考。 ─ 學銘


作者不詳

第十四章
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生命物質系統
 
用現代科學實驗手段證明人體數位系統的存在,是今後基礎研究的主要方向。
從遠古到今天,我國在人體數位系統研究領域一直處在世界最高水準,遙遙領先。
今後30-50年,當人體數位系統研究可能成為一個世界性課題,我國還能領先嗎?
 
面對世紀難題 我們還需努力
(14-1)
 
綜上所述,人體數位系統是一個極其龐大、極為複雜、人類所遇到的前所罕見的生命物質系統。由於中國古代的研究方法是傳統的感悟式的、直觀的,和現代科學的要求相差甚遠。因而,中國古代的研究成果,並不能從現代科學意義上證明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生命物質系統。由於對人體數位系統的現代科學研究,還處在初始狀態, 因此,人體數位系統在今後相當長的歷史時期仍將是基礎研究的重要課題。
但是,由於人體數位系統是已被中國人涉足研究了近5000多年歷史的一個古老領域。從原始社會到整個封建社會,以至近、現代社會,衍生於人體數位系統探討的易學研究,一直在中國哲學、科學、和宗教中處於首要核心位置。因此, 雖然我們不可能對人體數位系統的每個細節都提供詳實的科學論據, 但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可直接證明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生命物質系統的研究成果。
 
中國古代的科學文獻
證明和中醫的數位化實踐
先下手為強!
(14-2)
 
中國古代有豐富的典籍記錄了古代中國人對人體數位系統的研究、發現、證明、翻譯和應用,這些都是人體數位系統客觀存在的重要證據。 雖然這些文獻典籍深澀難解,但仍然能從中找到許多確鑿的證據。這種證據在天文、數學、中醫學、哲學中普遍存在,比比皆是。
中醫學中存在著關於人體數位系統及數位化藥物研究的科學思想基礎,存在著大量的有關人體數位系統研究的資料和古人關於人體數位系統的樸素思想,陰陽、經絡學說、運氣學說、五行學說等,提供著大量的關於人體數位系統客觀存在的文獻證明,可供我們借鑒。
《黃帝內經》說:“肝...... 其數八。心......其數七。脾...... 其數五。 肺......其數九。腎......其數六。”它運用生成數學說,把人體劃分成五個互相有序配置的數位化支系統,可稱是中醫學關於人體數位系統的一個經典性學說。
中醫學不僅在理論上有大量地關於人體數位系統和自然數位系統的論述,也廣泛地在實踐中實踐人體數位系統理論。在中藥中,如三七、六一散之類,明顯地打上了數位化的烙印,帶有深厚的數位化色彩。我們在研究中發現,優秀的中藥方劑,都受到醫易學所揭示的人體和自然的數位化規律的深刻影響,特別是張仲景的方劑,內含有較為突出的數位化規律。
從其他中國古代科學來看,均有豐富的關於人體數位系統的資料文獻,中國古代數學就有專門研究人體數位系統和自然數位化規律的學問,古人稱之為“內算”。
在中國文化中,也存在許多數位化思想。比如,中國人常說的“心中有數”、“氣數已盡”、“理不可顯,數不可窮 ”、“物有常數”。
明代大醫學家張介賓在《類經圖翼》中指出:“數非氣不行,氣非數不定。”其中的數,就是我們所說的人體數位系統。這些都是我們進行本課題研究的重要的科學基礎和文獻依據。
據瞭解,涉及到人體數位系統研究的中國古代典籍在1000多種以上,可以說是浩如煙海。其中包括《易經》、《九章算術》、《黃帝內經》、《道藏》等一些中國古代科學的核心典籍。這些中國典籍中記載的內容可直接或間接作為人體數位系統客觀存在的證明。一代一代的中國古代統治者和古代知識份子保護、傳遞了這些無價之寶,其可資利用的價值也許在科技迅猛發展的今天顯得更為寶貴。
 
人體經絡系統是通向人體
數位系統實證研究的捷徑
他們已經證明
(14-3)
 
老祖宗發現經絡、利用經絡、研究經絡,已經發現和證明了人體數位系統的一半。
 
迄今為止,經絡研究仍是中國科學界乃至世界科學界的一大難題,是人類所遇到的自身的最大奧密之一。有記載的中國人發現、說明、運用經絡系統的歷史已有5000多年,經絡系統及其理論是中醫學大廈的支柱,它幫助中華民族5000年的種族綿衍,今日又在繼續幫助全人類維持健康。然而,當代科學的各種顯微鏡、探測儀、西醫的解剖刀,仍無法揭開 蒙在經絡身上的神秘面紗。以中國國家《攀登計畫.經絡研究》為代表的近50年世界性的經絡研究發現,經絡循經傳感在人體軀幹部位可寬達10釐米以上,經絡平均寬度在一毫米,中國古典經絡理論所記載的人體經絡系統是完全客觀存在的。國內外這些研究成果,肯定了經絡是人類尚不知基本形態的生命物質系統。
經絡是人體數位系統中經絡數位系統的數位通道和數位化控制物件。由於經絡被科學證明是客觀存在的,也就證明了經絡數位系統的運動場所是客觀存在的,從而間接證明了經絡數位系統的客觀性質。我國學者還發現,人體經絡中有傳導資訊、能量和物質動態運動功能,這也說明人體經絡數位系統的存在是有充分物質基礎的。明代學者李時珍指出“經絡隧道”,把經絡看成是隧洞和管道。這證明中國古代已對經絡做為數位通道已有相當認識。
由於經絡數位系統是人體數位系統最基本、最簡單、最外表、最易被發現的一部分,正是因為中國科學家發現、研究、利用了經絡,所以,可以說,他們已經為人體數位系統的實驗證明作了一半的工作,為今後的研究開拓了一條光明大道,指明了今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研究的方向。
經絡研究的下一步必然是對經絡中運動物質的本質研究,經絡研究的發展必然是對經絡數位系統的研究,而要研究經絡及其數位系統,必然首先研究人體數位系統。唯其如此,才能揭示經絡的數位化本質特徵和它對人體的數位化控制作用。
 
尋找
(14-4)
迄今為止,人類還甚少自覺地動用現代科學技術對人體數位系統進行研究和證明。但從現代科學的一些偶然的發現中,仍能尋找到一些人體數位系統客觀存在的證明。
據日本資料介紹,德國科學家早在十九世紀就發現了人體表面的矩形網路結構,但一直不知道這個結構的性質、作用和功能。我們認為這個矩形網路結構可能就是人體數位系統數陣的表面結構特徵。中國道教認為,人體存在以十二正經為代表的豎脈的同時,也大量存在除豎脈以外的橫脈。橫脈也有可能是構成人體數位系統的數陣的另一種生命物質基礎。實際上,如果我們把人體背部和胸腹部的豎向經絡間的穴位用橫線聯結起來,橫脈和十二正經恰好在整個人體構成90角交織的網路,也可能構成無數遍佈人體的數單位。我們認為,中國古代道家所說的橫脈,它可能構成了人體數位系統數陣的體表特徵。橫脈說說明中國古代早就發現了人體數陣。
 
圖32、這是道家所說的橫脈嗎?
 
(據祝總驤等《針灸經絡生物物理學》一書中插圖繪製)
 
在《殷墟文字乙編》的一塊編號為“乙6422”的甲骨上,刻有商代10個數位記號,因此被廣為引用。這塊甲骨(龜骨)的紋路在歷經數千年的滄桑後也顯示出同人體數陣一樣的矩形網路結構,這種現象在出土的甲骨中普遍存在。 這種現象可能表明,不僅人體數位系統的是客觀存在的,而且在動物界中動物數位系統也是一種普遍現象。
 
圖33、甲骨文的紋路圖
 
《國家攀登計畫.經絡研究》的最新成果表明,在人體經絡中發現了特異的波動(NPC),這種微小波動很可能是由人體數位系統的運動造成的。
在國內外,關於《易經》與萊布尼茲二進位制、遺傳基因密碼和六十四卦的研究與爭論已非一日。這些研究已發現了偶然性的一致現象。但在這種偶然性一致的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本質性的東西,才應當是研究重點。特別是人體基因的遺傳密碼和人體數位系統的六十四個主要數位結構可以相匹配,中外眾多科學家的研究已證明了這一點。這一神秘、無獨有偶的現象不能說明其他問題,說明人體數位系統可能對處於分子水平的遺傳物質同樣進行著數位化控制,每一種遺傳物質都相對應具有一定的人體數位結構,生命物質從根本上講受到人體數位系統的普遍控制。
 
中國科學家揭開了
人體數位系統當代實驗研究的第一頁
(14-5)
1988年,中國科學家梅磊等人合作,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用電腦拍下了人大腦中的太極圖(圖30)。在我們看來,太極是人體數位系統極其重要的一個數位結構,也是其核心的數位化器官之一。在中國古代學者看來,“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萬物,”這是人體數位系統衍生的最基本原理。古人還認為太極是人體數位系統重要的數位化器官。而今,人體大腦中的一個數位化器官棗太極,被中國科學家用電腦拍攝下來,中國古代的重大生命科學發現被中國當代科學家用現代科技手段證實,這一發現具有重大科學價值。
(1)這說明人體數位系統的重要數位化器官是客觀存在,說明中國古代關於人體數位系統這一偉大發現同現代科學實驗證明的結果是一致的。既然人體數位系統的衍生器官被實驗證明存在,那麼,它衍生出的人體數位系統也必然存在。這一實驗本身並非是為證明人體數位系統而設計,但它卻歪打正著。這次偶然的實驗證明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這是這次實驗真正的意義所在。
(2)這次實驗證明中國古代關於人體數位系統的偉大發現是千真萬確的,它初步揭開了中國歷史上長達5000多年的科學奧秘,使當代中國人看到,從伏羲-黃帝-張仲景-張介賓到現在,5000年不斷的探索,使人體數位系統的研究成了中國科技史上的一個奇跡。
(3)這說明人類的科技進步已走到了可以揭開人體數位系統奧秘的水平。因此,這次實驗將成為人體數位系統研究史上的一個重大歷史性事件。它證明用現代科技手段是完全可能證明人體數位系統的。這一實驗打開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科技迷宮之門,為未來東方文化、科技的重新崛起按下了啟動按紐。
 
圖34、電腦拍攝到的人類大腦中的太極圖
(這張圖本是彩色的,極其逼真具體)
 
這次實驗說明,目前我國關於人體數位系統的研究仍處在世界最高水準,保持著該研究領域的領先地位,處在人體數位系統研究前沿的仍以中國的科研人員為主。但我們不能僅僅停滯在這一水平,否則在一個以精神-人才-資金-體制為核心的一體化競爭中,我們就會急劇落後,後果將不堪設想。
因此,在目前情況下,建議我國儘快建立專門的基礎和應用研究機構,分成民間企業隊和國家隊,分工合作,向縱深探索。時不我待。
人體數位系統過去是五千年不解之謎,今後很長一段時間,它將仍同經絡一樣,繼續維持其神秘身份。徹底證明人體數位系統是客觀存在的生命物質,還需要長期的實驗研究。但我們終將看到,艱苦卓絕的研究證明只會首肯而不會否認我們老祖宗的重大科學發現。 人體數位系統研究必定會成為科學研究的一個新的制高點。
思考與討論
數物質--- 世紀難題
人體數位系統我們又統稱為“數物質”,看來,這種數物質的確是與眾不同。它可能和放射性物質等物質一樣,是與人類已知物質特徵不同的、具有極其獨特特性的一種物質。因此,雖然我們可以毫不猶豫地預言數物質必定存在,但要用現代科學實驗證明它存在,非居里夫人之類的努力不可能揭開其真面目。所以,我們把這個世紀難題送給未來的科學超人們吧!
 
附錄 明朝 . 來知德《易經來注圖解》有關論述
(注:明代學者來知德對太極圖的觀點同梅磊教授的實驗相一致,也同人體數位系統和自然數位系統觀點不謀而合,特引原文作為證據。)
1、心易發微伏羲太極之圖, 此圖乃伏羲氏所做也,伏羲不過模寫出來以示人耳。
2、《古太極圖說》:“古太極圖”, 聖人發洩造化之秘,示反身以完全,此太極也。是極也,在天地匪巨,人身匪細,古今匪遙,呼吸匪暫也。本無象形,本無聲臭,聖人不得已而畫之圖焉。陰、陽、剛、柔、翕、辟、摩、蕩,凡兩儀、四象、八卦,皆於此乎具,而吉凶之大業生焉,即所謂一陰一陽之道,生生之易,陰陽不測之神也。惟於此圖反求之身,而洞徹無疑焉。則知吾身即天地。而上下同流,萬物一體皆吾身所固有,而非由外鑠我者。然而有根源焉,培其根則枝葉自茂,浚其源則流派自長。細玩圖像,由微至著,渾然無窮,即易所謂“乾元資始,乃統天”是也。何也?分陰分陽,而陰即陽之翕也。純陰純陽,而純陽即一陽之積也。一陽起於下者雖甚微,而天地生生變通莫測,悉由此以根源之耳。況以此觀之“河”、“洛”則知“河圖”一、六居下,“洛書”戴九履一,其位數生克不齊,而一之起於下者,蓋有二哉! 以此觀之,易六十四卦始於乾。而乾初九“潛龍勿用”,謂陽在下也。“先天圓圖”起於複者此也。“橫圖”複起於中者此也,“方圖”震起於中者此也, “後天圖”帝出乎震者亦此也。“方圖”震起於中者此也,“後天圖”帝出乎震者亦此也。諸卦爻圖像不同,莫非其變化,特其要,在反身以握乎統天之元于以完全造化,與天地同悠久也。是故天地之所以為天者此也,故曰“乾以易知”。地之所以為地者此也,故曰“坤以簡能”人之所為人者此也,故曰“易簡理得”,而“成位乎其中”。否則天地幾乎毀矣,況於人乎。信乎人一小天地,而天、地、人統同一太極也。以語其博,則盡乎造化之運;以語其約,則握乎造化之樞,淮“太極圖”為然。故揭此以冠之圖書編云。
 
 
回氣功史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