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奶粉也有毒--BPA!
2008/11/06 06:56:38瀏覽14|回應0|推薦0

美國奶粉也有毒--BPA! 只是沒有美國之音去宣傳播嚎喪,罷了:
=============================================

好心提醒國內父母:不要太輕信進口奶粉[]

美國的奶粉也不安全


現在國內奶粉事件鬧的是沸沸揚揚,那麼多有名的產品都進了黑名單。看著是既氣憤又心寒啊。
其實在美國也有嬰兒奶粉召回的情況,不過沒有國內這次這麼多。

Enfamil Similac這樣的一線大牌都有過召回的事件!

我家寶寶已經結束母乳餵養有一個月了,當他開始喝配方奶粉的時候我去超市買來了organic Similac(綠色有機Similac奶粉),雖然價格不匪,大概26美元左右。之所以買這個牌子因為這個系列是純綠色無污染的,就是奶牛在飼養的過程 中沒有被注射生長荷爾蒙或其他激素,奶牛吃的草裏是沒有含有(或含有非常低的)被打過化學農藥的草。

但後來上網查資料查出這個牌子的配方奶成分裏用的是有機蔗糖,蔗糖在嬰兒早期的發育過程中會對以後身體的發育產生不良影響,像肥胖,還有可能待孩子長大以後對甜食特別的依賴。我讀了很多這方面的資訊最後在寶寶吃完了一罐半的時候決定把剩下的扔到垃圾捅。


我開始繼續尋找合適的配方奶,最後在walmart買來了他們店裏的一個牌子的配方奶,名字是Parents’ choice organic baby formula 。因為在organic baby formula (綠色有機嬰兒奶粉)裏面這個價位算是很低的。我對比了我買這個牌子和其他牌子的奶粉成分幾乎沒什麼區別,所以就決定用這個了。更何況大寶bubu小時候 8個月到12個月也是吃的同一個牌子的。
本來覺得終於給安安找到合適的奶粉了,既是綠色有機的,營養成分還和大品牌沒有兩樣,價格比起那些大品牌又有很大優勢。


正當我決定準備就開始一直用這個牌子的時候,又發現問題了。其實我一直關注bpa的問題,bpa是一種存在於塑膠裏的一種有毒物質。在前一陣子我在博客上也寫了一篇關於bpa存在于孩子們喝奶用的奶瓶和水瓶裏。不知道什麼是BPA的可以看 BPA

網上看的文章是EMG機構調查美國知名品牌嬰兒奶粉的包裝情況,在美國嬰兒奶粉大概也分兩種,一種是桶裝的formula powder(乾奶粉),另一種是ready to use(就是液體的不用加水可以直接給嬰兒喝的)。遺憾的是所有在美國銷售的嬰兒奶粉的包裝裏都還有有毒物bpa,尤其是ready to use那種的,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液體包裝滲透到奶裏的bpa比國家規定的要高很多倍。這哪還是給孩子喝的奶啊,簡直是毒藥。我在bubu小時候買過一次, 但他不喜歡所以基本沒喝。


再來說桶裝的幹奶粉。所有的品牌他們的包裝可以分成兩類。一種是用塑膠包裝的,另一種是鐵皮的。塑膠的包裝的奶粉裏有的是桶身那一部分加一層防 BPA的塗層的。但塑膠包裝的奶粉的底部和蓋兒都還是還有BPA的。鐵皮的那鍾桶裏也有塗層但這個塗層裏含有BPA。我剛才說的我在Walmart買的那種奶粉就是鐵皮的。

讀到這這奶粉又得接著換,但是這回都不知道該換成什麼牌子的,因為所有嬰兒奶粉包裝裏都含有有毒物BPA,無論大牌子,小牌子。有機的,無機的。 越想越心寒,不知道那些生產廠家出於什麼原因在用這個有毒物BPA,是減少生產的成本,還是他們根本不知道這BPA是對人體有害的。或是別的不可告人的秘 密。這些我們都無從得知了。不過美國的fda這個重要的國家食品監管部門竟然release一個報告,更無恥的是上面說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包裝食品或嬰兒 奶粉用的等等塑膠產品中的BPA會對人體有害。這裏很有可能有官商腐敗的嫌疑!!!在他們的眼裏金錢高於生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