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謙怎麼看頂新的無罪判決?
2015/12/03 12:56:34瀏覽2053|回應3|推薦6

高明的魔術師變魔術幾無破綻,會讓觀眾目眩神迷。譬如說切割人體,在觀眾驚呼下,助理被切去了腰或腳,最後還是會變回活生生的人;萬一失手,魔術變成慘劇,表演者當不成魔術師,反成兇手。

20114月網路流傳一則魔術師失手的電鋸殺人影片,最後身首異處、驚悚的一刻,舞台上的魔術師、助手與台下的觀眾們是一團錯愕。

對此,劉謙的看法是:「從道具到整個操作的過程,我都看不出有創新,如果有創新肯定會對道具作改進。既然沒有創新,那應該就是在按照傳統方式表演,而傳統方式根本不會有切頭動作。所以,我認為它是假的。」

劉謙的評論半對半錯,半對的是,所有的魔術都是以假亂真;半錯的是,由自愉愉人變成令人驚悚萬分,這種魔術是有創新的效果。問題是看魔術,觀眾要目眩神迷還是驚恐錯愕?

問題以外,把劉謙的評論套在頂新的一審無罪判決是完全無誤。

在法庭的攻防,頂新集團的辯解其實毫無新意。最早康師傅面對餿水油風暴,是以這樣的聲明做切割─「本公司在中國大陸製造及銷售之所有速食麵,並不涉及向台灣進口該等原料或產成品,且全部生產過程嚴格遵守國家相關標準,在保證食品安全衛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隱患。」到了進口餿水油罪證確鑿,頂新改以煉油設備精湛答辯,似乎大便經過精煉,也能入口消化。

切割再切割,所以說頂新集團毫無創新。

說劉謙的評論完全無誤是傳統以來根本不會有廠商把大便變食物,然而審理的法官們接受頂新集團的辯解。看來法官是恐龍,也是魔術師的助手,配合演出,把我們看來是假的魔術當真,確實達到驚悚駭人的效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37551899

 回應文章

~^^~
2015/12/08 12:11

我不是很贊成陪審團制度。

因為,法院畢竟不是什麼好地方,盡量不要去。

有些地方場所是負能量聚集非常濃重的地方。如法院、賓館、特種營業場所、酒家、KTV、…。「痛苦之身」會纏住人,且會幻化成許多大小的恩怨情仇、災禍、情緒失控、誤解失和、身心失調,而且都是莫名興起的。

我擔心陪審團制度會使許多沒必要的人受到負能量捉弄侵擾,或使社會受負能量感染。恐怕受害者、被告無明遷怒於陪審團成員,或當成宣洩怨怒的情緒出口,增加社會的惡緣對立糾紛宣騰。

另外,陪審團制度恐怕會讓對話過程傾向往戲劇化鋪排呈現情緒張力,甚至是玩弄「氣」的運作技巧。畢竟人類是容易有普遍共同盲點,易受蒙蔽。一旦有人掌握竅訣、深諳此道,大家仍然會共同理智淪陷於情境,難以自覺。陪審團成員恐受利用,或被斷章取義,或對法不了解,造成司法整個過程橫生枝節。

近來發現台灣社會越來越走向美國,喜歡亂告,告的名目主張也往往很荒唐,縱容人類傾向不負責任,把過錯盡量推給別人。這不是好事。新地球進化不應如此。所以,如果要幫助人類普遍提昇進化,地球的法律必須大幅推翻重新擬定。


~^^~
2015/12/04 15:20

看!

就因頂新案判例,

導致這兩天五個以上的食安案,跟著「無法證明對人體有害」,而全都無罪,而取消罰款。

多麼順水推舟、骨牌效應一面倒。

真令人無言且領悟消極。

現在那些檢舉人可能擔心自身吧?!感覺上他們被拐了。

這個國家,只有財團才有資格相信政府;只有有錢人,才有好好活下去的足夠本錢與本事。(其他人,呵呵,還是早早認清事實吧!人家早跟財團站在一起,把我們看成什麼?別再作夢,醉生夢死,自己就這麼爛命一條。趕快好好修行吧!這世間沒什麼好爭的,也沒什麼看不透的。再怎樣終生也逃不出被設計,不是此岸,就是對岸。所擁有的表面自由,只是在被設定好的範圍內;以為活得多有尊嚴,都是假象。要體現真正的自由與尊嚴,必須放下萬緣,修行。

就好比那些大上師、大喇嘛下面的一堆小喇嘛及信眾一樣,都要知道,自己這一生就是如此而已,如果再虔誠再執念下去,很可能生生世世,都逃不開被覆蓋之下、被利用,而存在。)

當「法律是只防真君子,不防真小人」,這個就有趣了~很高竿的教化眾生之道。只是,我們的人民,水平是否有到那個高度,得以領受如此高等教化,並從中領悟接物處世與生存之道?

如果深入了解,就會知道,要達到有效定罪黑心食品商人,非常困難。

至少,目前的政府是做不到的。

自保之道,就是重視學習自然養生之道,戒貪瞋癡,不貪口慾,清明自持安然,保持靈明敏銳覺性,才能足以相信自己的感覺,提醒自己一切分寸,保護自己。

不、沉、醉。

不、癡、迷。

讓別人,玩別人的;他們自己終究會玩死自己。

越看破,越超然,才能越自由。


~^^~
2015/12/04 06:41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法官好像對頂新被告,明顯懷著護衛自己孩子的那般寬厚慈愍、護航到底、鞠躬盡瘁的心。

照理說,能擁有純然善良仁厚的法官,是社會及全民之福。

可是真的難以理解為何如此無怨無悔、毫不在意有多離譜,即使傷害社會也心安理得?

這背後到底是什麼在支撐這顯見不公、異狀模式?

難不成是為了累積功德?還是x濟的加持?

「壽命是一點一滴自己努力來的」這本黃皮善書,不知道資深司法人是否大都看過。

我覺得作者自述在司法界的經歷,很有可能造成司法人讀後變得極度理盲濫情是非不分,不顧正義,對被告多所顧念,護航到底。

我看的是十年前的版本。現在新版本已將這部分完全校對刪除了。

對於國內一再出現恐龍判決,對罪犯離譜縱放,我認為情況與該書作者於書中自述的行徑非常雷同。

該作者目前是藏傳佛教上師。不知道她是否能體會到,整個社會正尖銳的向她示現抗議:過度鄉愿、是非不分的慈悲,亦是種曲邪。她的主張與堅持,正遭受實質挑戰。

是否,菩薩的渡眾慈悲智慧,我們泛泛之輩的心量不夠,所以難以理解體會?

我真的真的不懂,這是善業,或是惡業?

如果該書的該部分,誤導司法人之敘述已盡刪除,那些看過舊版本的司法人,是否也應覺悟淨化這不當的做法及觀念?

我真的不確定,這麼頻繁的恐龍判決,目的是要教我們看清自己心量狹窄,理當慚愧自省?還是要我們覺悟現行法律落伍不可行,應重新審慎制訂?

還是藏了什麼密意?要渡化有緣眾生?

太…太…

我們的智慧真的太有限,看不懂菩薩們究竟在玩什麼遊戲,開了眾生什麼玩笑?太深奧的渡眾之道…

為了怕妄議批判大善人,損德傷福,所以,我忍到現在。

因為不忍眾生與我同樣疑惑,眾人摸不著丈二金剛。

誰能如實分曉釋疑,還原真相?

amisgin(amisgin) 於 2015-12-04 09:28 回覆:

我記得為巴黎祈福活動展開的時候,達賴喇嘛這麼說:「我是個佛教徒,我相信祈禱。但人類製造了這些問題,如今卻要求神來解決問題。這不合邏輯。神會說,自己解決吧,因為這從一開始就是你們製造出來的。」

詳細內容請見《達賴喇嘛談恐攻:人製造的問題 別奢望神來解決》。

解決你所說的問題,或許是推動陪審團制,人們不是常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