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砲打小鳥
2015/04/30 11:30:55瀏覽420|回應5|推薦3

不認真的記者跑新聞,等於大砲打小鳥。

昨日
TVBS記者劉佳佳《港星鄭少秋曝身家20億 前妻女竟窮剩百元》、自由時報記者陳昱均《現任妻抓20億鄭少秋讓鄭欣宜窮到只有104元》二則新聞報導,昔日香帥成為今日新聞焦點人物,也搖身一變鐵石心腸的負心漢。

對新聞不陌生,會記得同為自由時報記者施康晨今年
15日的新聞報導《遺產2.5億 鄭欣宜窮到剩104  肥肥愛女心切 死前叮囑35歲前不准動》,其中一段是:「她每月只能從基金中提取2萬港幣(約8萬元台幣)的生活費,愛女心切的肥肥此舉,是怕女兒年紀輕不懂理財,把積蓄都花光。」每月8萬元的生活費會花到剩下104元,知女真是莫若母。

認真的記者忠於事實,不認真的記者一陣砲打下來,樹倒了、鳥跑光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22670307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3 14:02

我記得 好像 是 4/20 還是 4/27 我的 姑姑
洪錦屏 有 回來 探望 阿嬤 。

阿姑 有問我 : 「如果 你有 偷抽菸 一點點的話, 可以
偷偷 跟 阿姑說。」

我 則 是 回答:「例如 ~ 主播張宇 一開始 也沒明說
有 沒 有 抽。 但 被 媒體拍到 抽菸 後 , 也是 向 社
會 大眾 致歉。」

我 接著 說 :「這種事 不太好 承認 或 不承認, 但被
發現 後 我會 像 張宇主播 一樣 明說。」

我 再說:「姑姑 ! 其實 一直 有人 抹黑 我 吸毒 .. 」

姑姑 洪錦屏 說: 「怎麼可能 ? 毒品 很 貴耶。我相信你
沒 吸 毒 。」

 -

唉 .. 我若是 吸毒列管人口 , 在 5月 9日 還是 5/8
我 曾在 傍晚 跑到 吉吉網咖電競館 (文心路)。
北屯區文心路四段790號

剛好 遇到 警察臨檢 , 結果 警察看到我 馬上認出 : 你就
是 最近 紅到 有點 黑的 “打靶 的 ”。(註:台中人 幾乎
都認識 我 , 但 外縣市 我 不敢 保證。)

我 若真的 有吸毒 , 早就 被 警察 先生 抓起來 了。

不要 老是講 1xxx 有 什麼 照片 , 只要 TVBS、民視 ..
等 全國性 媒體 願意 採訪我 , 我願意 在 媒體陪同下→

前往 驗血、驗尿 , 證明 沒有 吸毒。

※另外 ..
有人 一直 批評 我 怎麼 不花錢 買房 搬出去 , 但 是
我 就算 買了 新房子 , 他 也會 罵:
自己 買了 新房子 自己住 , 卻 叫 家人 住 舊房子。
他 透過 直播來罵 , 我還是 得 搬回 現在 這個 舊房
, 新房 還是 得 讓 給他住 。 不是 嗎?

那 何必 急著 買新房。不如接受 我 搬去婆家的方案 ..

也 別再 找 我 抽菸 或 手抖 當藉口了 , 他 不想搬 → 就接受
我 5/6 提 的 方案嘛!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0:34

※小錢 中 大錢

其實 昨天 就有 文華高中 的學生 在 公車站 講到一件事
: x 星說 →  中獎 也要有 本金 去 買啊 , 那他 買券的
錢 是 哪來的?

 -

這幾天也有 不少 學生 談到 : x x 會不會 ㄌˊ婚 啊 ?

我很了解 他 的個性啦 , 他很 小氣 的 , 我只要把一個
事實 說出來 , 他會 好好 考慮的..

其實 我買 券 的 本金 , 有一部份 是來自 姑姑。因為
阿嬤 教 姑姑 一件事 , 若要 回來 娘家 , 記得 給 這
些 孫子 100元 左右 , 當做 禮物。

因為 我媽 很不喜歡 我姑姑 , 我阿嬤 就教他 → 至少
要讓 這些 孫子 對妳 有 好印象。

 -

簡單地說 : 若是 x x 不 ㄌˊ婚  , 姑姑 每次 回來都
會 給我 一百 元 喔 ~

x x 應該 不想 讓我 領 這筆錢 吧 ? 一旦  ㄌˊ婚  ,
姑姑 就不會回來 見 我媽 , 也不可能 見我 , 我就 賺
不到 這筆錢 了 啊 ~

第 2 點 :

x x 一直說 茶包 都是 他的 , 那是 沒說出真相。我只
簡單 談一點 →  那個 裝茶包 的 大紙箱(盒) 就 不是
他 是 ..

那是 其它 家庭成員 , 要 轉換 工作地點時 , 買的 大箱
茶包 , 最原始烏龍茶、綠茶 , 都是 那個 家庭 成
員 買的。頂多是 一些 少數 新的 才是 x x的 ..

我必須 強調 一點 : 他 如果 怕別人 喝到 他的 茶包,
可以 拿去 他的房間放 , 別放到 那個 大紙箱 嘛!因為
那個 大紙盒 真的 不是 他買的。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0:26

延伸 : 〈都怪師出必有名 .. 〉

我在 上面 這篇 提到 ?-bar ,是因為 這家 已經 歇業了
, 寫出來 也不至於 擋人財路。

其實 這家的故事 可多了 , 說我有 摩托車 的人 除了 x星
以外 , 以前 在 ?-bar          
[ 最左排]                         [最右排]

4      11  12     「 19   20      40

3      9   10       17   18        ..

2      7    8       15   16       30
 
1      5    6       13   14 」    29

 -

我記得 以前 ?-bar 比較 靠近 櫃台 的 台號 是以上
這樣 排列。

其實 我記得 不太清楚了 ,  我 以前 大部份是開 40號
。然後 背對 我 的 好像 是 20幾號 , 是一個 女常客
在 坐, 那是個 大客戶 →  一待 就是 一整天。

還 有 一個 大客戶 , 是 坐在 14 號 或 16 號 那個大
約 的位置 , 是個 戴眼鏡

我必須 強調 → 詳細 的 台號 數字, 我只對 40號 附近
比較 有印象 , 其它 若有 錯誤 , 就以 40號 為基準 去
對 方位。

那個 光頭 戴眼鏡 的 , 有一次 我在 ?-bar 寫完 , 第
二攤 跑去 艾 x , 那個 光頭戴眼鏡 的帥哥 , 就說 我
有 摩托車 , 而且 車號 是 多少 。

所以 他才知道我來 艾x 寫 第二攤。(光頭戴眼鏡 不是
x 星 喔 , 他 旁邊 會 帶個 跟班 , 一開 就是雙人台.)

很多學生 最近 疑惑 : 怎麼 沒看到 Lubio 騎摩托車 。
其實 有 摩托車 的事 ,  是 光頭戴眼鏡 的 & x 星 在
講的 , 我都不知道 那 個 他 號稱的 車號 是 誰的。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0:13

我覺得 x ㄒㄧㄥ 對我 , 也是 大砲 打 小鳥。

前幾天 我提到 我 好像 突然 走紅 了耶 ,結果 文華高中
幾個學生說 : 其實 “打靶的”部落格 , 沒什麼人氣耶!
可是 很多人 認識 他 ..

x ㄒㄧㄥ 其實 不用 花那麼多時間 罵我 , 他罵我的原因
其中 之一 : 是 我寫文章 揭發他的過去。

但是 我的文章 幾乎 沒人看耶 , 他 若不罵我 , 我其實
不可能 變那麼 紅 ..

 -

其實 我昨天 第一攤 原本是 要去 D開頭 附近 的 另一家
艾 x ..

但 我 今年 大約 四月 在 那裡 , 也曾 發生 一件怪事。

我平常是 第二攤 才會去 那裡寫 , 但 一直遇到 很奇怪的
一個人。 我之前 是 頭髮比較長 , 每次 到 那裡 都會 遇
到 兩個 頭髮和 我差不多長 , 但 一般 有戴 髮ㄎㄨ 把頭
髮 束起來。

之所以 奇怪 是 , 我 11 點 去那裡 →  他就 11 點 出現。
我 12點 去那裡 →  他就 12點出現。我 下午 1點 去那裡 ,
他 就 1點 和 我 同步 開台 ..

然後 他 都會 和 隔壁 講 一句 奇怪 的 話:
「最近 有沒有 抽 什麼煙 啊 ?」

那個 和他 一樣 長髮的男人 , 就會 說 : 「抽 四 包。」

我 四月 去「艾 x 」 , 一般 都是 開 六號 台。(6 、7 、 8
是 三個 連號台) 五號台 是 個人包。

但是 那兩個講話 的 男人 , 是 坐在 一整排的 電競區。

 -

因為我今早 去 台體大 , 有學生 忍不住 笑了出來:「我很好奇
, 一個人 假裝 沒抽菸 → 躲到 廁所 抽 , 能一天 抽 四包 嗎?
那 一天 要上 幾次 廁所? 」

然後 又有 聽到 那些 學生 講到 x 星。咦?我在想 : 是不是
未來 或 早已發生 → x 星 說 我 一天 抽 四包 ?

因為 那兩個 坐在 艾x 的 男人 , 好像 刻意 背對鏡頭 講話 ,
想讓 以 為 那是 我。其實 我不會 開 那幾號的 台 , 我(四月)

都是開 六 號。

 


讀者
2015/06/06 12:40
有深度的文章,或許有些人會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