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一分鐘
2007/04/08 08:51:31瀏覽147|回應2|推薦1
《等一分鐘》
    詞曲唱:徐譽滕
    
    如果時間 忘記了轉
    忘了帶走什麼
    你會不會 至今停在說愛我的那天
    然後在世界的一個角 有了一個我們的家
    你說我的胸膛會讓你 感到暖
    
    如果生命 沒有遺憾
    沒有波瀾
    你會不會 永遠沒有說再見的一天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軟
    經不起風經不起浪
    若今天的我能回到昨天
    我會向自己妥協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看到你閃躲的眼
    我不會讓傷心的淚挂滿你的臉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能夠感覺你也心痛
    那一年我不會讓離別成永遠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看到你不捨的眼
    我會用一個擁抱換取你的轉身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如果你真的也心痛
    我會告訴你我的胸膛依舊暖
    
    推薦一首耐聽的網路新歌《等一分鐘》
    
    有人說網路是個好東西,有人說網路是個俗東西,無論如何網路確實給小人物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當秋風漸漸遠去,冬日的暖洋溫灑大地,不經意發現又一首情歌悄悄紅起。第一次聽到《等一分鐘》是在一個不知名的論壇,甚至是一次無意的試聽,流暢的旋律,磁性的男音,居然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迅速搜尋著腦海裏對傷心情歌的記憶,卻發現原來熟悉的是自己曾被傷過的心......
    
    帖子沒有說出更多資訊,只寫出詞曲作者和演唱是一個叫徐譽騰的陌生面孔。我一直很佩服創作型的歌手,看來這個歌手有些前途。
    
    因為又是新歌,故對歌曲的了解也就很少。當去網上想搜尋《等一分鐘》的相關資訊時費了很大功夫,幾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朋友的朋友剛好也推薦這首歌曲,並給了一些相關資料和歌曲的MP3,於是立刻做成了手機鈴聲。
    
    雖然各方對網路歌曲的鄙夷聲質疑聲一直不斷,它還是堅強的成長起來,並逐步被大家認可。經過兩年的自我奮起完善,網路歌曲的音樂含金量也越來越高。一度被稱之為“低級趣味”“俗外有俗”的網路歌曲經歷了《老鼠愛大米》《豬之歌》到《老婆老婆我愛你》再到《秋天不回來》和如今大街小巷連理髮店都在播放的《求佛》,以及最新的每一次聽都能撥動人情感的歌曲《等一分鐘》,每一首歌的火熱傳播,無疑說明網路歌曲已經變得更加專業化,精品化,並且摒棄了原始的“低級趣味”。尤其當反覆聽《等一分鐘》時,甚至懷疑自己對他“網路歌曲”的定位是否準確?“我在等一分鐘,或許下一分鐘…”每個人都曾經歷過刻骨難忘的一分鐘,如那時能有一分鐘的堅持,恐怕現在的自己不會是這個模樣!
    
    歌曲就是這樣,只要好聽就收藏起來,或做mp3、或做鈴聲,或偷偷放入Blog,誰還在乎他的作者是誰,歌者是誰?是否為網路歌曲?只要好聽,大眾一切都可以不在乎!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879704

 回應文章

紫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7/04/10 15:14

︿︿"  我也是朋友介紹給我聽的~

喜歡聽就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4/09 15:29

我去找ㄌ它也下載ㄌ

很好聽~~~

謝謝你ㄉ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