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巷
2007/01/10 00:43:20瀏覽126|回應0|推薦4
感覺上有一陣子沒下雨了。
走在濕暗的巷子內..很享受這種感覺。
雨打在身上,風狠狠的颳
狹窄的小巷內,沒有路燈。
一個人走著。
僅存的一點光亮是掙扎的月光,終究還是被烏雲蓋過。
如果這時候出現一支蠟燭,或者一根手電筒,甚至是一顆星星
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撲向那指引我方向的渺小。
久存黑暗的種族特性,大概就是這般陰沉。
同時,也很矛盾。
也許是隱藏如此陰暗的自己,卻又等待被發現。
享受如此傲冷的孤寂,卻又渴望一個溫暖的擁抱。

迎面而來的是好幾把溫馨的小雨傘..情侶雙雙對對。
我沒有傘,但是如果有人願意走向我跟我一起撐..
那是多令人心動。
可惜,如果因為我而讓為我撐傘的人淋雨,我想我會選擇大步離去。
我想相信天氣會放晴。
做抉擇的時候總特別為難,想,還是不想?

一輛沒長眼睛的機車呼嘯而過,將地上的汙水毫不浪費的在我衣服上作畫。
還在思考的同時,連撐傘都不必了。
一切已成惘然。

走不完的暗巷,就像我走不出的黑暗。
偶有幾點光亮,我卻不相信那是為我指引方向。
不是不相信點燈的人,而是不相信自己在黑暗外的世界得以生存。
如此的我...誰願收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64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