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給難逃情關、數度想尋死的你
2007/08/24 20:52:42瀏覽139|回應0|推薦2
您好

何必為「模糊不清的未來擔憂呢?該是為清楚的當下努力打拼才是。」

畢竟「紛紛世事無窮盡,天數茫茫不可逃」

 沒錯,人都有迷惘的時候,而且迷惘容易使人變的軟弱,導致您有動不動就搬出「死」的這個負面念頭。
 
 當您有「死」的念頭時,「也意味的您不珍惜自己,您連自己都不珍惜了,又有什麼資格在乎她的去留呢?」

 畢竟「愛」不是交易,多數的人,總以自己付出了多少,而要求對方也得以相對同等的價值回贈自己,如此一來,這「愛」不也因此變了質了嗎?所以,愛是需要長久經營的,這才為長久之策。

 我深刻明白您心底所恐懼的,害怕眼前美好事物因世俗的沖刷,而逐漸褪色,甚至是消失。

 咱們往最壞的情況來講,您技術沒學成,女朋友也離開您了,對您而言,當下,大概也沒比這個更慘了的吧!帶給身心靈上的衝擊也絕對遠超過想像,但我要告訴您:
 「所謂經驗,多數是由失敗累積而來的,更是經由歲月的洗鍊而產生的。」



 所謂的「天才」,總是太會聯想,通了九竅,反而真成了一竅不通。俗謂「凡人」行動遠超過想法,這不是有勇無謀,而是始終有著「明確的目標,與清晰的方向」

 愛與恨,得與失,不也同樣有著共通點,始終是「交纏」的
但我總覺得,想法與行動開始運轉奔騰的時候,就要有個念頭,「不負我心,不負我生,才不會徒留下遺憾」

我始終覺得,做人實在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源自於七情六慾啊!所有的「興衰榮辱,是非成敗」又真有幾人能以此淡然甚至忘懷呢?

但既然有幸來到人世間這個大舞台上,幸運的領接了劇本、劇本毫無內容的情況下,不也是等著持有者自行去創造撰寫的嗎?要如何的金碧輝煌,坐無缺席,全考驗著我們

   因為這樣才叫「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thyst1160&aid=118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