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骨了情愛淡了紅顏
2011/04/04 16:43:33瀏覽117|回應0|推薦4
你在不隔絕不道別的那天,留給我驚鴻的一瞥,而我用一朵花開的時間,踩過了一世荒蕪。

你說,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而我就在這裡,你見或不見,我都一直在這裡。

你說,即使好景常在,好花常見,人生也苦短,那麼,不如好自珍重,趁良辰美景,留雲借月,何妨一醉。然而,醉醒的後來,一切終將歸於薄涼,仿佛黑夜裡那場煙花,極致絢爛之後,便墮入無盡的黑暗之中。

三世緣,七世情,冪府,忘川河,孟婆湯,在每一場的輪回裡,都會有無數觸目驚心的裂痕,在每一次的生離死別裡,都隱藏著痛徹心扉的愛恨,今今朝朝,年年世世。

夜闌人靜,寒風聲咽,清凜的月光,以歡愉代哀,閃閃燁燁,偶爾有片浮雲,轉瞬即逝。

深沉的夜空,靜默的樓宇,看似淡定從容接受著月光的撫摸,卻在掩飾著初冬的憂傷。

冬天呵,畢竟凜冽清冷,薄涼。

躲在夜深人靜處,倚著窗子,把眼睛望向遠處,更遠處,卻總也望不到盡頭。

快樂過,悲傷過,幸福過,痛苦過,那些暗夜裡流過的眼淚,倒映出生活背後歡顏的蒼白。

努力過,放棄過,成功過,失敗過,那些癡狂糾纏的過往,總有一些熟悉的細節穿刺著內心。

光陰流轉,芳華漸逝,誰在用沙啞的聲音,輕唱著流年深處的離殤?

樹若有情樹亦老,為何不把白發長?樹若有情樹亦愁,為何依然郁郁蒼蒼?

那時節,蝶舞花間冰池空照,鳥聲細碎東風軟,回眸一笑百媚生,相遇,相識,相知,陷入百轉千回的癡纏。

情到濃時,傻裡傻氣,智商為零,恨不得日日相伴,夜夜廝守,天地不復存在,時間距離也只是一笑而過的細語,即便是幾千年幾萬年,即便是隔著千山萬水,只要心能抵達到彼此的靈魂,便足亦。

也曾,滿心歡喜,也甘願沉淪,把自已置身於華麗的舞台中央,封自己為主角,演繹一場驚世絕艷的地老天荒。內心的狂熱,一直的延伸,因為情到深處,所以,驚心動魄,即使為你抵上性命也是值得的。

就那樣,就在那時,不管是在三生三世前前,還是在五百年後,風日清淑,飛絮如雪,執手前行,情兩依。

此去經年,情景兩到,淚深於酒,情已荒蕪。

窗明月碎,淒涼倦耳,時間像是手中的沙,無論你是攤開還是握緊,終究還是會從指縫間一點一點流失。

我以為某些人,某些事,也會成殘缺的斷章,散落在紅塵深處,再也拾不起來,豈料一首《隔世離空的紅顏》在我耳邊響起時,那已久遠的的,或過了幾生幾世 的,遲疑糾纏的情愫,如一杯經年沉澱的酒,散出了醉心的香醇,縱然滄海已成桑田,即使在時空的隧道輪回無數次,也仍然清晰。

午夜夢回,雲淡風清,幾生幾世的輪回,那一場盛世的遇見,刻骨了情愛,卻淡了紅顏。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505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