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才情女子簡約
2011/03/30 15:31:42瀏覽252|回應0|推薦2
女人對女人,其實是很難由衷欣賞的,除非她完美得有點不可挑剔。

初識簡約是在一朋友的空間裡,從空間的留言裡,我讀到了她的文字。

她的文字如林間小溪如涓涓細流,在你不經意間發現時,卻有了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在哪裡看到過,但又一直沒有這樣的新意,沒有這樣的清晰,沒有這樣透 入心田的清涼,沒有這樣暖意融融的感覺,只有讀她,才又想起了,生活原來依然是如此的美好,草原的綠依然是如此的蔥綠,海水依然是如此的蔚藍壯觀。我們依 然是如此的青春朝氣,陽光依然是如此的和煦溫存。

朦朧中好像在哪看到過,依然是想不起,依然是似曾相識。

這種感覺最美。它迫使我 偶有閒暇時就會想起,想起去讀她的文字,在她的文字裡行走,那是一種享受,一種美的讓人陶醉的享受,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與碰撞。讀她可以知道什麼是優雅, 什麼是靈性,什麼是成熟,什麼是感性,什麼是率性,什麼是執著。讀她可以讓我明白:女人內柔外剛不是傳說,也不是神話,更不是恭維,只是一種來之於內心, 來之於心靈深處的賞識和認可。

你知道嗎?你說的很一句話,我很有同感:人緣太好的人不適合做知已,因為她對誰都這樣熱情,你根本分不清感覺不到她對你的熱情是真的還是有幾分作秀的成分。這樣的人,人緣很好,但我不喜歡。

而你恰恰是我喜歡的那類內心優雅的女子,不喧嘩,不吵鬧,安靜在自己的角落裡,挑亮一盞孤燈,安享清冷,搖晃著經典的音符,煮泡香茗,看盡花開花落,心有禪意升騰,薄涼但不薄情。

你,如同看到一灣新月,明亮而不刺眼,美麗而不霸氣。偶有閒暇,你放飛自己的心情,游走在山水田園間,不權衡名利得失,只想尋得一份自我。

你,如同看到草原的一片綠洲,給人生機與希望,點綴生活的的亮麗繽紛。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林間呢喃的燕子。放眼望去,收獲的都是喜悅的情懷。

你,如同那一片片雲兒,要飄去遠方,伸手去觸摸,去擁抱,卻什麼也沒觸著,只留下,只留下你那從容,淡定的模樣,在我心中徘徊----

你是靈性的,看過的東西於不久便成了你自己的。你能入乎其中,出乎其外,把他人的智慧吸取為己用,通過自己的醞釀,再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出來。

而你又是浪漫而才情的。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浪漫有情乃是小女子你,在作品的評論上,你一一回復,只要有可能,你都用你的智慧,見識,閱歷和雋永,可愛,和風趣一一作答,有錯就糾,有錯就改,寬以待人,嚴以律己,日復一日的追求著至善至美,至情至愛。

你熱愛生命、自由、率性地綻放著生命的花蕾,用青春、智慧、激情書寫春秋,在燃燒著激情的歲月裡,活出了生命的精彩。

你不是什麼名人,不是什麼明星,你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芸芸眾生裡的一個女子,你不能光芒四射,而你卻以一個普通的女子的思想影響著我,愉悅著。

正如你自己描述她人所說的:你是一個動靜皆宜且又恰到好處的女子,動時,你有“上岸拾花去,巖前煮新茶”的脆爽、利落;靜時,你用珠璣落盤般的文字將自己烹制成香茗,沁人、醉心。

讀你的作品,我不願一氣去讀完,我是一點一點的去讀,這樣,每次讀完,心中都有一份深刻留在心裡。

一篇《有這樣一個女子》讀出了你的熱情率真,追求完美的同時沒有孤芳自賞;《美麗的天使--溫暖的幸福》讀懂了你內心的溫存、憐憫,和敏感以及對愛的詮 釋;《那一段美麗的清愁》讀出了你的恬靜,從容與及內心對世間的一切美好是如此的著戀,如此的愛憐。而這又體現了你善感的一面,一個立於風中有些楚楚動人 的女子,總是讓人感概無限,心生愛憐。

還有好多好多,我還沒來得及細讀,但心中己按納不住的那份情懷了。

一篇一篇的讀入了腦海,最後留給我的是一份永不消失的美感。

你有著一份優越的工作,但你身上流露出的不是時下女強人的張揚與狂妄,也許曾經過,但因為那青青年少。現在的你表現出的是淡定是內斂,如一彎新月,明亮 而不刺眼,美麗而不霸氣。正如你的感言:能感受山之美的人不一定要住在山中,能體會水之媚的人不一定要住在水旁,因為最美的事物永遠是在心中,不是在眼 裡。

我沒有你那樣的才情,無論我怎樣努力也無法去描述你的輕盈,靈性,曼妙、才情,優雅以智慧,但我想你應是我們這年齡段裡一個可以讓人忘掉年齡的女人,也是一個可以讓同性去愛的女人,這愛是來之於心靈的碰撞。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503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