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李.坎斯看到萬代開模的進步! @ 羽丸敗家血淚實錄!
2018/03/04 00:03:43瀏覽11|回應0|推薦0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李.坎斯(又翻譯為靈.格斯)編號RGZ-91  為Z鋼彈的發展型 原意為簡化Z鋼彈的變形機構開發成本 因此最大的特徵是多了BWS這套戰術背包系統 後來發現BWS系統的造價比變形機構還高昂(簡單來說 Z系的變形可以讓機體擁有高超的機動性 但李.坎斯本身不會變形 所以利用BWS"當成"是變形的樣子...但是BWS跟李.坎斯之間的交換是不可逆的 只要BWS一變李.坎斯就等於是丟一台BWS....這樣搞下去也是很貴的....且BWS跟李.坎斯之間的戰鬥力有明顯的不同....) 因此試作機交給隆德.貝爾.....在我看來算是個可悲的中間機 但是對於整個鋼彈系的開發系譜卻又是相當重要的腳色...在BB戰士三國傳裡 李.坎斯可是孔明喔!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這次的比較是用較早出過的MG李.坎斯和HGUC的李.坎斯做比較 我個人對於鋼普拉的評比有三項標準

1.FRONT VIEW=即整體照型 基本上現在萬代的開模技術做出來的模型造型都不會太差

2.附屬配件 原著機構重現程度=是否該機體所附屬的武裝都有?(以前的Z鋼彈都不復屬那隻MEGA超能砲 我相當的不爽!)還有是不是有什麼機關可以重現(如獨角獸鋼彈破壞模式)重現的如何?

3.強度=意即耐玩度 會不會因為變型或是重現什麼機構而使零件脆弱?如果沒玩幾次就爛了 相信這點很多玩家都會覺得很掃興吧?....

以照片來看二台的整體造型都不算太差 差別只是大小罷了 畢竟MG還是有其大尺寸的優勢在 所以整體還是很有魄力 這裡要說明的是 二台李.坎斯的天線部分都採軟材質 因此把玩的時候請小心不要玩到變形了....

再來看細部 這張照片放大一點 應該看的到二台推進背包都可以拔出光束劍 MG做出這種機關我認為是應該的 但是連HGUC都能重現 所以再第二項"原著機構的重現度"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連側腰部的榴彈都有重現 雖然設定上是可以將側腰甲打開進行投擲的 但是連MG都不能打開了 HGUC也不能 所以這一點上是平分秋色

接著是手上的榴彈發射器 這是像暗器般的必殺兵器!基本威力不強 但是是應付打接近戰時 接近的敵方MS近距離直擊其關節等脆弱部位而設計的 HGUC可以像MG一樣重現這機構 真是令我感動不已 遺憾的是HGUC並沒有像MG做出細部的分色(理論上做得到的)但是已經很過癮了

光束劍方面 MG還是有大比例的優勢 光束劍的造型比較酷 相較起來HGUC就單調了點

 

看盾牌很明顯 大的是MG版的 小的是HGUC的~這裡想表達的是 二塊盾牌內構都一樣詳實 這點真的很酷!(例如上部的手榴彈 雖然不能拔 不過MG的一樣不能拔 也許作成可動式的話強度就不夠了吧?)差異的零件是因為BWS的變形方式不同 所以零件有些許的差異在....

這裡清楚看到大比例模型的優勢了 MG能完美重現駕駛艙及駕駛員(是阿姆羅還是凱拉.遜就各位自由想像了)MG還能重現內構(我沒拍照是因為不想把模型拆的零零落落的....)說到MG三要素 就是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1.駕駛艙及駕駛員的重現

2.內構的重現

3.必為1/100的比例

照片可以看到HGUC的李.坎斯與BWS裝備(本來想連同MG的BWS一起比較 不過要比較時MG版的BWS翅膀的大卡榫斷了...所以就進廠維修了...因此這次沒戲份...僅在此默哀...)因此只能讓HGUC表現了

合體前要先把BWS的雙翼卸下 李.坎斯本體也要卸下盾牌

這塊零件可是HGUC的BWS靈魂零件!就是靠這塊零件固定李.坎斯跟BWS的

這是合體到一半的樣子...可以看到李.坎斯本體幾乎完美的與BWS結合 不需要大費周章的轉動很多零件與步驟

最後扣上前面提到的靈魂零件
完美的BWS就完成了!比對MG說明書的變形步驟 MG版的李.坎斯與BWS合體比較複雜 但是同樣完美的BWS HGUC的步驟卻比較簡單 萬代開模的技術真是恐怖....

我當然理解MG版的李.坎斯是比較早期的商品 之前因為MG比較難做(主要是因為比較貴....)所以我都沒有買過任何一台MG 這台李.坎斯是我第一台購買的MG喔!我當初會購買是因為衝著那台第一次立體化的BWS啊!(在SS版機器人大戰F裡 阿姆羅沒有牛鋼彈開之前 都是靠這台BWS吃飯的耶!)經過幾年的時光 萬代用更巧妙的技術詮釋了BWS的變形機構 這台HGUC的李.坎斯 我只能用四個字形容----

令我驚豔!



本文引用自: http://blog.xuite.net/mk2178/twblog/113097862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mossmi&aid=11074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