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自創最方便的單車用相機背帶
2018/03/02 01:57:03瀏覽7|回應0|推薦0
瑜珈服,yoga服
一直以來, 都是最愛帶著相機四處跑
DC我用不慣,也不喜歡DC的畫質,喜歡DSLR的操控性
所以基本出門都一定是一機三鏡以上
可是接觸單車之後, 總是得在上車之前, 把相機再收到包包之中
要拍照時, 再放下背包, 才能取出相機
總是有點那麼不方便, 於是又激起了我的新想法

這是我設計出來的三個部份, 最上面的是腰帶, 中間的是腰部護墊, 最下面的是相機拉帶


使用上很簡單, 只要先把腰扣跟護墊扣起來, 綁緊在腰部就行了
護墊是在腰前, 可不是在腰椎的喔
相機拉帶只要扣上一邊就行了


當要上車出發時, 相機要收起來, 只要將相機拉帶拉一下, 鬆緊帶扣住相機的上下兩端就行了


因為都是自己使用, 所以沒有MODEL可以拍出使用中的狀態
可能有人會懷疑可以裝多大的鏡頭.....
我是用過NIKON D200加垂直握把, 鏡頭是70~200/F2.8
一樣是可以穩穩的拉住不動

這樣一來, 機動性就很高了, 可以隨騎隨拍了....
不用在那邊一下收到背包, 一下又要從背包拿出相機來

8mm泡棉, 織帶, 鬆緊帶, 包布.....都是在太原路與華陰街買到的
快扣則是在長安西路近太原路那邊買的
在此要感謝我老婆花了很多時間才搞懂我的圖, 幫我做出了這個背帶出來




似乎真的很方便
我也是DSLR的User
但真的很好奇
1. 長鏡頭為何不會下垂? 有吃藥嗎?
2. 真的希望你掛在身上示範一下
這真是造福想揹著笨重的DSLR的車友
請問大大:您的快扣是在那一類商店購買的?
因為我住南部....
Taike01 wrote:
似乎真的很方便我也是...(恕刪)


長鏡頭是一定會垂頭的, 但是因為有鬆緊帶拉住, 不會亂晃...
這個不可能讓長鏡頭不垂頭的, 我的目地主要是相機能不亂晃就行了

實戴的部份, 我找天請人家幫我拍下來, 我再來上傳補圖...^^
這個我也很想貼....
除了這個背袋, 加上我的戰術背包.....一整個殺氣就是很重....
不想引人注目也難啊....
我應該不是戴安全帽....我該去買頂鋼盔才對

w9876p wrote:
似乎真的很方便我也是...(恕刪)


w9876p大大:
我是找了很久, 後來發現是要找"服裝飾扣材料"才有
這種店會有很多像是皮帶環, 鈕扣, 背包帶扣等等的材料
找這種店家就會有了, 可以順便找到不織布帶, 這跟一般背包的背帶是一樣材質的
找不到時再PM我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那接下來就是幫DSLR做一件雨衣囉????
還蠻期待的!!!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Topman99 wrote:
一直以來, 都是最愛...(恕刪)


沒法幫你加分..不過這樣的設計感覺真的不錯
一機一鏡似乎容易出門
但是放在腰前..會不會感覺卡到肚子??
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jasberkut wrote:
那接下來就是幫DSL...(恕刪)

雨衣....這應該不用了吧???
我下雨天都不出門的....哈
真遇到下雨, 就兩層塑膠袋包一包, 塞到背包就好了
roy1106 wrote:
沒法幫你加分..不過...(恕刪)

一機一鏡的話,真的就很方便了
不會卡到肚子的, 如果會卡到, 把相機的那條頸背帶拉短一些就好了喔
Topman99 wrote:
...(恕刪)不織布帶, 這跟一般背包的背帶是一樣材質的


不織布帶?
"不織布"是布的一種, 布面寬約 110CM ,長度 尺/碼
通常用在 玩偶,香包,吊飾..等


一般背包背布是"織帶"
寬度大度以寸為單位, 材質: 尼龍化纖 , 棉, 棉/ 尼龍混紡

麻煩版大改一下,
不然店家會不知要拿哪一種
BikeQueen wrote:
不織布帶?"不織布"...(恕刪)

因為我也不知其名稱, 就是到了店家去翻
剛好翻到了我要找的, 就順便問老板的
當然我們這些外行的, 也分不清材質啊
等等就另改正一下, 免得大家找不到正確的材料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8&t=1090106瑜珈服去哪買,瑜珈服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mossmi&aid=11067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