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期
2013/02/23 21:17:32瀏覽185|回應0|推薦2

昨天與一個剛學測完的小子聊看完少年Pi的心得,他說他現在所處的情境就是影片中Pi到那個無人島的心情,看似安逸,但卻無法久留,島上的安逸會讓他死亡。所以,不如再冒一次險,才會有新的可能!

我:你的意思是說你是說在等待放榜的同時,你想再找一個下一個努力的目標是嗎? 

仍舊是要去學習,而非荒廢了這學期的課程,是嗎?

他:沒錯,我覺得我最近拿筆的感覺好像沒有先前那樣用力了! 

這段對話給我了一些不一樣的想法!

先前在大海大風大浪生命數度遭受到威脅幾近差點就要葛屁的PI,在一場暴風雨後來到的無人島。島上看似是他可以在這就待一輩子的島,可他在一個晚上發現驚人的祕密後(不像和先前的那位人一樣來到這島後,最終還是死亡。)隔天一早,他就決定要動手離開這個可以讓一輩子安逸但卻充滿危險的地方。

PI來到無人島休息,是這場海難中唯一他可以讓他性命安然的第一個地方。

可他卻選擇離開,這樣的空白期是否也能解釋為人生中難免會有的過渡期呢?

這個空白期(過渡期)看似茫然休息,但換個方式想是個讓人喘口氣想想何去何從? 是個充實自己是個讓自己可以休息的一個"過渡期",然後充滿電後繼續往下一站冒險去!

2012.022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turn&aid=733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