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517
2014/05/17 17:12:26瀏覽362|回應0|推薦0

好久沒有寫網址了,每天看似一樣,其實一點也不一樣。

工作沒有太多的起伏,可是我知道我一天天地改變。

阿公過世後,社會越來越亂,從太陽花學運、核四甚至期間大大小小到後來灰心已不太相關注的我難過的時候會想,留在這世上的人們才是最痛苦的呢?

去年開始,阿公的身體開始每況愈下,今年初又再次往醫院跑住進病房,

他很努力地撐過元宵,最後還是離開了我們。

我知道有一天他會離開,但總覺得還是好突然。

我很愧疚和遺憾,來自於晚期我最靠近他的時候,我卻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很難過卻不知道該表達甚麼

除了語言的障礙外,多半是小時候的敬畏疏離...

我常會想起護士幫他換藥打針的情景,想起我和他眼神相識凝望,他握著我的手,很努力地要和我說話,可惜我卻聽不懂;以及在我和阿公說下次再來看他後,他是多麼用盡力氣地和我說聲好

如果我參加同學婚禮的前天有回家一趟

如果我有勤勞一點 如果我有記得

那麼至少  ... 

常在想離開人世間的那一刻,阿公不曉得會不會害怕緊張? 他一個人面對大陸幫傭是不是很孤單無奈?

不曉得95歲的他現在在天上好嗎? 

我念心經能否減輕他身體心靈上的一些負擔?

而我的愧疚感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消失,忽遠忽近地纏繞在我心頭。

人好像要等到失去才會想要拼命抓住曾經所擁有的一切。

再過沒幾天,就是阿公的百日了。

悲傷會一天一天減少,但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推進而忘了什麼,

阿公一直還活在我心中!

告別式的那天,聽著司儀說著你的故事,淚水直流,謝謝你教會了我們要認真生活的美德,我也會繼續好好傳承下去。

希望在此以後遇到困境挑戰的時候,自己不應該輸給自己,不應該被自己的情緒惰性打敗。

好好珍惜身旁的親朋好友 把握每一次的機會!

謝謝謝謝!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turn&aid=1341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