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蛇"有得
2013/02/19 01:22:25瀏覽130|回應0|推薦1

看著FB大家都在道賀新年,祝福語不外乎「蛇來運轉」、「蛇我其誰」之類的祝福語

看了我也想定義2013年,許它一個意義,為自己努力。

「有蛇有得」("捨"得"捨"得,有"捨"有"得")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喜歡這句話,也一直都放在心中時時提醒自己:

什麼才是當下最重要的、該去努力好好把握珍惜的!

不想去做了後悔的事也不想在讓自己周旋在猶豫之間,

所以我想把這半年看做是充電的一個好時機(雖然現在已經是二月份了...)。

這件事讓我想起 好久以前在考研所時,

在電車上遇見一位素昧平生的教友。

當時的我也是起步太晚而懊悔,緊接而來的焦慮惡性循環等影響自己向前的動力...,

拿著筆記拼命的看,她很好奇的看著我在做甚麼,

和她小聊一下,卻有些收穫。

她:只要開始,就不嫌晚,上帝會祝福你。

當下心裡有股悸動,我不是教友,可是我相信冥冥之中有一股我們未能用現代科學探究的力量支撐著我,

我想那是一股信念吧!

如今寫論文修課工作事情軋軋在一起最難熬的事我都過去了,眼前這個我又何必再自尋煩惱呢?

不想再用結果論去看每件事,而去想著我該怎麼讓當下的自己變得更好

那麼我想那些常感莫名的焦慮恐慌也許會少一些

不諱言的說家人的壓力一定都在

自己也間接給了自己無形的壓力

但我只想先讓自己過那個第一關

然後再繼續努力拼過那些第二關

剩下的會轉到哪,就交給老天爺以及我一直都很篤信的緣分,

因為我始終堅信祂們會帶領我到最合適我的地方! :)

 

有"蛇"有得,我把它看做是滋潤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能為今天的改變而活著,不也是件快樂的事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turn&aid=73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