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暹羅
2012/05/04 20:32:50瀏覽333|回應0|推薦0

 

謬:「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8年級的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那天她終於回來 (謬的阿嬤去世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棟,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Tang:「有時候,我們給太多愛,最終會造成互相傷害,但是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洗禮,我們將同意並沒有"太多愛"這回事。即使太多的愛會讓我們犯了錯,但比起未曾為愛做過任何事好太多了,不是嗎? 就算長久以來都做錯了,好歹我們也曾嘗試去愛和被愛。生命常給我們機會重新開始,讓我們從錯誤中學習。在錯誤中學習了以後,你們都還有機會,希望你們把握機會更加關心彼此……」

 

謬:「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然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於是,我們長大了,寂寞就是沒有了愛,比沒有朋友更寂寞,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就彷彿這個發生在暹邏的愛情故事。」

 

只要有愛 就有希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turn&aid=64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