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8
是誰的雙眼被蒙蔽了?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5/11/21 13:53:07

以下對話摘自撞7機車傷8人 慈濟師姐肇逃的留言串

  • 換日線  •  6日前 
    本來要去驗血打算捐媒合幹細胞的,想到捐幹細胞都我們在痛、在虛、在難受,要打進病患治療慈濟就是收一百萬,少一分慈濟都不給治,聽著就是不爽。有種無償拿全民的錢、血作血庫買器財,怎麼沒種像捐血中心那樣無償幫病人治療?
    老推說愛心不夠,你們慈濟醫院的愛心又值幾毛錢了?
    9 回應
    • lynn  •  6日前 
      你從哪裏聼來「要打進病患治療慈濟就是收一百萬,少一分慈濟都不給治」?這麽惡毒的謠言,不但扼殺潛在捐贈者的善念,更可能害到苦苦等待配對的病患!別再傳播了。

      又是誰告訴你捐血中心無償幫病人治療?捐血人捐出來的血液必須經過嚴格的篩選、檢驗、成分製作、冷藏或冷凍保存等處理過程,才能製成各種安全可用的血液成品,供應傷病患者輸用。處理過程所需的成本誰付?有加入全民健保的由健保局付費,沒有加入全民健保的就要自己付。
    • 換日線  •  6日前
      有趣了,我姐的老闆就是在那作的手術,他住院時我們去看他時,他說的這有問題嗎?既然你都覺得這種行為叫作惡毒的話,那就請慈濟別作這麼惡毒的事
      捐血中心作一次血小板分離術,光每份耗材就是一萬二(常常去關渡捐,熟得很),沒人說不用成本。
      這種療程,行情就是50~100萬,慈濟就是收一百萬,這是公開的。
      全台好醫院那麼多,他還把錢拿來蓋成醫院,不作慈善的話,根本就不缺這一間,
      退一萬步說,他不想虧錢那好,你拿的是公益的錢,把工本費都套進去看要多少,這才是拿大眾的錢該作的事,50萬都有利潤了,他偏偏要收最高的價碼。
      別忘了慈濟在全世界的士地有多少,這騙不了人的。
    • 換日線 •  6日前
      慈濟扼殺民眾善念的行為還少嗎?
      我把只是他的行為強調出來而已。你自已去他的官網看看,他的支出明細到現在拿出來了沒?(裝傻搞了個收入明細有啥意義?)不是說給他機會証明清白嗎?都多久了?
    • lynn  •  5日前
      所以你說的一百萬費用並不是爲了幹細胞/骨髓移植手術而是別的病症的治療費?那是我誤解你的意思了,對不起。

      慈濟醫院雖然是用善款蓋的,但是醫院成立之後的運作必須力求自給自足,才能夠永續經營。負擔的起的病人(如老闆級的)付市場行情價不是合情合理嗎?負擔不起的病人才由社工向慈善基金申請補助。

      有點好奇,如果這位老闆的手術在別的醫院50萬就可以作,為什麽他要選擇慈濟?
    • lynn  •  5日前 
      他的官網有103年度業務暨財務執行報告,内容相當豐富。只是不知道你期望的明細要細到什麽地步?
    • 換日線  •  5日前
      朋友,不好意思,那100萬的確不是別的,就是乾細胞植手術的…
      另外你說的那個103年…是日本震災的專款,而且他只有大項沒有細項這回事。
      不過我指的其實是慈濟本身歷年來的款項支出流向的問題,並非日本震災專款,就算無法交待歷年,但自從上次事件算起至今,他其實只有收入帳,就是沒有支出帳。說真的全世界慈善事業的錢都是花在刀口上。沒有聽過哪個可以搞成全世界買士地買股票可以買成這樣的。
    • nina  •  4日前 
      一有人批評,打手就出來護航了,慈濟啊慈濟...人才濟濟!
    • 換日線  •  4日前
      但這位的發言實在也客觀客氣了不少,只是還是被慈濟矇著雙眼就是了…
    • lynn  •  2日16小時前 
      換日線,慈濟的官網上不但有日本震災專案報告,還有緬甸風災專案報告、四川震災專案報告、八八風災專案報告、南亞海嘯專案報告,在這些專案報告入口連結的上 方則是慈濟基金會103年度業務暨財務執行報告的入口連結,點進去後可以充分了解103年度慈濟基金會共有多少收入,以及各項支出的金額和百分比。不知道 你為什麽視而不見,一口咬定官網上只有日本震災的專款?

      你不但錯誤認知「捐血中心那樣無償幫病人治療」又把103年度業務暨財務執行報告凹成日本震災的專款,基於此,我強烈懷疑「那100萬的確不是別的,就是乾細胞植手術的…」的真實性。請你po出那100萬元費用的項目明細。

      還有,請你回答:如果這位老闆在手術前就已經知道慈濟要收100萬而別的醫院只要50萬,為什麽他要選擇慈濟?如果他是手術完了收到帳單才知道要100萬,你凴什麽說「少一分慈濟都不給治」?

最新創作
是誰的雙眼被蒙蔽了?
2015/11/21 13:53:07 |瀏覽 2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慈濟如何累積資產-反慈人士的神邏輯
2015/06/12 15:23:22 |瀏覽 1357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私立學校法36條是「慈濟條款」?!
2015/03/20 13:28:12 |瀏覽 758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王時齊,妳不是認真的吧?
2015/03/18 16:03:08 |瀏覽 45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洪美惠又公然説謊
2015/03/15 16:31:00 |瀏覽 75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