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怒
2010/11/24 13:00:49瀏覽838|回應11|推薦65

老師說 : 小小你的算術真差。第一次月考 0 分。

         第二次月考 0 分。這代表什麼 ?

小小說 : 老師不會教。

 


再過 60 幾天, 大學學測即將上場, 這個時候好像不能很明顯給兒子壓力, 在心裡想著這 60 幾天能改變什麼嗎 ? 每次想開口對他說加油,多看點書時,總是只說了心中 65 % 想說的,他每天準時回家, 很固定的玩線上遊戲....多多少少是有看書, 但這個時候了他仍天天玩 ? 而我對他百般呵護....下班急著回家為他準備晚餐,天天為他準備讀書時的飲料. 卻拿不出魄力,禁止他玩電腦.....

這年代的媽媽真的一點權威都沒有,也許只有我如此.....


這也讓我想起公司最近聘任的業務, 30幾歲已婚的男人, 每天早上都窩在位置上偷偷瞄著自己帶來的小筆電, 聽其他的同事說,他是在盯股票線圖.....一直到下午收盤後才會出門.

老實說我真的佩服他的白目及勇氣, 進公司 1 個多月, 每天大概只打 2 通電話, 與他同時進公司的另一名業務, 每天很有精神的打很多的拜訪電話及往外跑業務, 雖然現在 2 人都還沒有業績, 但這位天天待在公司的業務已成了同事間很不屑理的人物, 難道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

有一次下班時, 跟他走在一起, 我忍不住對他說, 好好加油,多出去外面找機會. 隔天他真的 9:00 就出門, 下班前才回來( 不過只維持一天).....

這位業務不出去外面混寧願待在公司偷偷摸摸的惹人爭議....也許他怕沒業績又產生個人的費用...另一名業務意有所指的說,當業務是要有一點天份,言下之意逼他也是沒用, 我也看得出來這位整天沒有行動的業務真的是少了那麼一點天份.他每天帶便當,很悶的盯著電腦,再翻翻型錄.一天幾回的伸懶腰嘆嘆氣( 讓我無法忘了他的存在 ),還好他總是能準時的吃飯休息.

看他這樣耗在公司裡真的讓我(一個無聊又自以為是的 OBS )感到不舒服, 因為他坐在那沒有任何行動, 絕對不可能為公司創造出什麼利潤的....然而在外面的呢 ?

他在乎這份工作嗎 ? 他想過未來嗎 ? 如果他多打幾通電話多跑幾個地方,是不是給人的感覺會好一些 ? 沒有天份至少付出努力認真面對工作.

業務這工作我真的不熟悉, 不過在這公司真的見識到業務百態, 有些業務是天天往外面跑,油資等交際費用不少, 但也不見有什麼成績, 當然也就耗了一段尷尬的時間, 自己無趣的走或被香港的老板資遣.....

是不是因為在台灣的管理者不是老板, 而且他跟我一樣是位不嚴厲不懂管理的人, 所以公司的業務似乎各自為正,有樣學樣, 也上演著來來去去.....下回有人又該走或想走時,我不會再有任何感覺( 只是找人換人,心情很累 )噯 !!不過,我好像也已經快麻木了.....

每晚在家, 看兒子在房裡打電腦....而不是看書....心裡就有一股說不出的無奈感,當兒子準備先睡覺再起床讀書時, 我又得時時提醒老爺電視聲音小一點, 多說1次偶爾他就不高興又得看臭臉,這也是我最近的困擾,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很自在的把心裡想說的勇敢說出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 不高興時就讓那些惹我不高興的人知道我心中的忿怒.率性的發洩出來 ?

最近真的想大叫, 想警告所有身邊的人不要惹我!!!!!!!!!!!!!!!!!!!!!!!!!!!! 


 不過

應該告訴自己不要多管閒事.

......冷靜冷靜 !!

終究有一天 

每個人都是要單飛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4520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10/11/29 17:20

最近忙

今天家裡漏水 家事全部停止

等著工人來

看到妳的畫  OOP

心情好些了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11-30 19:56 回覆:

謝謝 !!

努力調整中.....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9 14:09

我覺得做業務是真的要有天份

但開頭時 真得要有位好的業務領導人 " 帶路 "

如果沒有 真得是無法做下去

因為在外交際事必花錢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電腦
2010/11/27 22:28
大概是孩子們紓壓的方式吧
大人們就只好善解了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笑容與讚許陪伴孩子
2010/11/26 23:00
女兒說:如果連電腦都不能用,那她就沒有動力好好的去讀書。

她有喜歡的偶像,總要花些時間到官網看看最新資訊,或是下載照片再自行編輯,寫部落格.....。女兒靠這些來放鬆心情,雖然我有時心中也會擔心(超時),但回頭想想..與其讓她不開心不如隨她吧!唯有好心情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成效。

小孩不可能陪我們一輩子,遲早要單飛,你我要慢慢學著放手,讓她自己主導自己的人生。現在的孩子很聰明,知道自己的未來靠自己。60天,也能創造出驚人的成績,我的老大.高中玩了三年.知道自己沒有退路.靠著考前40幾天的拼命,如願考上"國立大學"。

放寬心。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氣
2010/11/26 09:52

心裡罵:還玩電腦,多花時間去讀冊啦~ˋ!︿&*$#

口裡說:你是很棒的孩子喔!

那個業務員呀,生滅由他了,自己警惕,別讓我碰到我當老闆的時候。。。


楓 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孩子學會自己面對問題
2010/11/25 12:48

考試是他需面對的問題,考不好前途黯淡是他自己造成的

勇敢跟孩子溝通,明白告知後要狠心都不要管他,也不要特別關心與照顧

我想他就會有拉警報的危機意識,試試吧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單飛
2010/11/25 08:53

這結語切重主題!! 單飛 需要機會 更需要勇氣!!!

又或許不是單飛 只是隨自己的方向飛 而不再跟隨其他人飛

*小三眼的狀況 也不相上下 每天玩 每天kk-box唱歌!!

 我比較樂觀 陪他唱 然後跟他分攤電腦時間!! 就說他用我也要用

其實他也能懂老爸的用意 也甘心交出使用權 (可免陷入太久 不能自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11/25 08:37
如果是我,我會心安理得的跟兒子發怒一下! 啊~~說錯了! 是坦誠溝通啦! 心事那無說出來,有誰人會知! 加油喔!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孩子的將來,你又能決定 和 掌握 ,什麼呢?
2010/11/25 08:34

現在當學生也很辛苦,每天七節課,都要考試,有時候連早自習也要考試

所以很多學生都說《  讀書是在學校的事情,回家就是要好好休息的  》

因此 .....  你就看開點吧!不要給孩子太多壓力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奮鬥目標,你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還有錯字訂正 《  各自為政 》不是【 各自為正 】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難
2010/11/25 07:58

我也好像越來越孤僻,常告訴自己,盡量不多管閒事..

只是,兒子的事,不是閒事..不能不管,又不能管太多,

為娘的我們就是這樣為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