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
2009/12/28 23:32:37瀏覽743|回應5|推薦48

         

你是否注意過自己

用那一隻手沖洗頭髮 ?

用那一根手指頭按電梯 ?

昨晚洗髮時因為左手無名指的指甲分叉了, 想換右手, 結果發現自己的右手居然那麼不靈巧, 原來我一直是習慣用右手拿蓮蓬頭左手抓頭髮.

也是在最近發現當我伸手想按開關時, 居然是伸出右手的中指…. !! 我想在我心中真的住了另一個叛逆的我.

怎麼突然提這個呢 ?

因為我發現我們真的很容易在無形中養成了一些習慣, 而這些習性也許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有時卻也無聲無息影響著我們.

今天又有很多的感慨,每天一起工作的人比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長,我總希望可以與每位有緣聚在一起的人都結一段溫馨的感情, 但總是好難好難.

公司有一位同事, 她總是很容易激怒我...她說起話總是批判比讚美多.

今天( E )同事她告訴我們 :有人在大樓的茶水間放了西雅圖咖啡包, 上面寫著請自取.

新來的同事說 : 她是不會喝不明來路的東西.

另一位女業務 ( S )說是她放的, 你們可以放心的喝.

我心裡想, 她怎麼沒問我們要不要喝, 直接放到外面 ? 我想過她曾經說過我們公司氣氛很冷漠, 所以呢 ? 我想她沒問也很正常, 免得不好喝又被嫌.

後來 ( S ) :因為她覺得很難喝.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原來外人不是人 )

( E ) : 她一早就看見了, 現在已經剩下不多了 !!

( S ) : 原來這社會貪小便宜的人還真不少.

我本來打算下午去拿一包來泡的.( 聽她這樣說, 心想還好我還沒拿.)

下午時那位 E同事說, 那咖啡只剩下盒子了, 她又說這社會的人就是這樣, 拿最一包的人也不把盒子丟掉.

而當她泡了一杯, 喝了以後她說 : 真是難喝的要死, 馬上把它倒掉.

而我呢 ? 我去把那盒子拿去回收了.

我現在也變得很冷漠, 因為我聽不慣她說話的方式,可是她工作能力真的很不錯, 只是真的好難相處, 不過我也想過是不是自己也有問題.為什麼老是受她影響.

今天是星期一, 而她的工作是比我們都忙碌了些, 而今天要出的貨又出了一些問題, 於是她走的比平時更急,那脾氣又來了, 同事問她是不是很忙 ? 她說, 她是很忙, 不像有人可以整天坐著.

而那位同事也很愛跟她拌嘴, 又跟她說, 坐著也不一定是不忙.

她又說 : 那也要看忙些什麼 ?

我真的不想對號入座....我真的感覺很不痛快有些火氣上升了.不管她是不是在影射我, 我都覺得她為什麼總是不懂得尊重別人 ?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工作不是嗎 ?

聽過我家外甥女說過一句話,有時趴著也會中槍.現在的我幾乎是快倒下了也是會中槍的.

而當她忙著那出錯的貨時,她的助理忙完後也要幫忙, 雖然我知道我的加入或不加入, 她都有話說的,可是我想我還是照自己的意願做事, 不跟她計較, 當我靠近時, 她居然又說, 沒關係妳忙妳的, 看妳很忙,好像永遠有打不完的字.....

噯 !! 真不知道她的嘴為什麼老是不饒人呢 ?  

這首歌很好聽, 也許跟文不是很搭, 但這一句是我的心情.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如果我有一張網, 我想把壞感覺全部撈起來放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30966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要怎麼說 我們沒法去改變
2009/12/31 07:21
可是我們可以選擇 要不要聽
重要的是 不要被那些話壞了自己的心情
那就划不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幾米的味道
2009/12/29 17:12
會來到你的Blog,除了你的文采,你的畫有幾米的味道(若有冒犯,請見諒),看到畫,心裡的意境油然而生,令人愛不釋手......,看你的Blog,已成每天的事了....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29 13:06

跟這樣的同事相處有點小辛苦,把咖啡包拿出去請別人喝卻還那麼多枝枝節節,為什麼不乾脆丟到垃圾桶還比較沒事。

哈哈,拿網撈壞感覺,這個有趣!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似簡單的事
2009/12/29 02:24

往往蘊含著最不簡單的道理。

看著妳敘述辦公室的紛紛擾擾,突然覺得那種感覺好遙遠了... 可是有時候,冷眼觀察那些小小的勾心鬥角,好像也挺有趣的?

BTW,我按電梯也是用中指ㄟ...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9 01:26

吉祥

是啊  簡單最好   也最美

那咖啡 還真是學問深深

我昨晚  也喝了一杯

卻很簡單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