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 vs 女孩
2009/11/26 20:40:27瀏覽756|回應4|推薦47



一直在公司很會逗我開心的妹媚決定離開公司, 其實我早料到她不會久留, 本來她計劃好到澳洲讀書, 學校考試也都過了, 卻在這時候說她找到了另一份工作.

當然是祝福她, 年輕人本來就該多學習, 我們的公司沒什麼發展性…..

她一直對我比對別人多 2 分敬意, 因為我年紀比較大今天她問我 : 是給螞蟻聽的嗎 ? 我多半對她說的話不是很認真, 因為嘛, 她常瘋瘋癲癲的, 說些新世代的話, 有時我也懶的問她, 後來才知道她說我把音樂關小聲了, 是給螞蟻聽的嗎 ? 我懂了以後, 對她說 : !! 原來妳指的是音樂 ?

她又說 : 妳現在知道我多禮讓妳了吧 !!

我也開玩笑問她 : 妳現在是要算舊帳嗎 ?

她也笑了, Amanda 媽媽沒有啦 !!

 

其實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互相包容的, 音響在我的正後方, 而她很喜歡隨著音樂哼哼唱唱, 我也快被她同化, 有時也會忍不住想唱幾句. 但有時想事情時, 真的會被音樂干擾, 所以我總趁她不在時, 偷偷的把音樂關小聲些.

這些都是生活上的小事, 很多事都可大可小, 有些時候還要靠 EQ 才能不跟別人衝突, 最近她跟另一位同事說公事時總是很公事化且帶些情緒,互相有些不客氣,我看了一個多星期, 個人是覺得那氣氛很不好, 但我也忍住不跟她們 2 人談. 因為經過我長期觀察, 她們的個性都很倔, 我也不想倚老賣老.

 

今天這位妹媚因為決定要離職了, 她很誠懇的對我說 : 要我在工作上別放入太多感情. 別對別人太善良.一位比我小快 20 歲的女孩勸我. 我知道她的意思.

我跟她說 : 那一位女同事最近一定是心裡有事, 八成是婚姻上的事, 請她多包涵些, 能幫她的就多幫一些.

她說 : 她把工作及感情劃分的很清楚.她認為工作就是工作, 老板付薪水, 沒必要把自己私人的情緒帶到公司.那位同事該做的就要做, 她不會管她是不是因為心裡有事而把工作做的理理啦啦的.

我知道她說的都有道理, 只是另外一位同事也有不同的抱怨我常夾在她們之間, 現在我選擇沉默, 不是冷漠的沒同事愛, 而是我不能要求別人, 因為跟她們配合共事的不是我, 也許換成我, 我也會有很多不同的怨氣.

現在的我只想平平安安, 平平淡淡的過日子, 對有緣相聚在一起的人很想好好珍惜, 但我也明白有時候 ( 親近 ) ( 相知相惜 ) 不一定能如自己的願. 付出的都是心甘情願,緣盡時也會讓愛永遠存在心裡 .


轉過身

是否將一切將變成過去式

悲涼的回憶最好統統忘了它

甜美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荒謬

哀傷的回憶, 背後也有些幽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5332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孩, 變成女人, 再變回女孩
2009/11/29 16:52

什麼是藝術之源?

 

我倒是見著一位能夠付出愛的人, 懷著愛惜的心和讚嘆的情, 來靜觀世界、自己、林泉、紛華。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1/27 08:30
真得很喜歡妳的插劃,很有都市優雅卻擁懶的感覺.........真不好意思,我覺得還蠻像自己的!!!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456?
2009/11/27 06:12

自由的生活與經濟獨立是一定要的~

至於

是否有人真心關愛

嗯~

如果~只有付出而沒有相對的獲得

那~就隨緣吧!

不過~一定要疼惜~善待自己!

呵呵呵)))))))))))))

ps...我是個幸福的女孩.女人~因為家人與朋友都對我很好呢!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理
2009/11/27 01:03

不必太聽別人的,吃虧就是佔便宜。

自己高興,雲淡風清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