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
2009/08/13 19:32:48瀏覽523|回應1|推薦31

 


引用文章誰可愛

一路上我都笑著,這小小陽光般的小女孩,趕走了最近天災人禍的鬱悶陰沉。我猜想,她從小到大,一定常聽到"妳好可愛喔..."這樣的話;她一定看到每個大人眼中的喜悅跟笑意,知道這是句好話,所以小小年紀的她,就也懂得去欣賞、去讚美。原來是真的,小孩吸收的是好意,長出來的就是好意;小孩吸收的是恨意,長出來的就是恨意。

簡單的道理,再明白不過。但依然有的孩子,卻只能吸收一代復一代的批評、埋怨跟責難。這樣的小孩長大了,怎能期待他會愛人跟可愛?


這文當然是我粉欣賞的 < 肇 > 小姐寫的, 每回看她的文總忍不住想要引用, 因為她總是能讓我感動的想哭又想笑, 因為她寫的實在是太好了, 最近她好像特別有空喔......

我也一直認為對小朋友及對人說話時, 一定要心存善念多說好話, 讓別人感覺溫暖, 但我也知道很難, 因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不同, 培養出各有不同的特質, 有些人一出口好像非得讓人中傷不可.

現在待的公司有一位 40 好幾未婚的女人, 她真的是蠻優的, 不過我在她身邊曾經受過幾次傷, 也掉過淚, 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 因為我了解她其實沒有惡意.....

很多離職的同事都曾經跟我抱怨過, 我們公司沒有溫暖.....當然在我身上他們是有感覺到一點姊姊的愛....

這位 U 同事其實是自律很嚴謹的人, 她曾說 : 看見我這年紀的人會叫姊姊的人不多, 她說她們家都是直呼名字, 她也很少讚美別人, 但她說 : 我媽把我教的很好 !!

自己的姊姊叫姊姊是很自然的啊 !! 不過由此我也稍稍可知她說話為何總是.....

她最常說的是 : 你問過很多次了 !!

只要有人問她同樣的事超過 2 次, 她是不會給好臉色的, 因為她覺得每個人都很忙, 不該讓自己的不用心來干擾別人.

她上班的時候應該也是很認真, 因為她也會很注意別人上班做些什麼 ? 她也曾對著別人說我, 打字很快, 怎麼每天有這麼多字可以打? 她說第一次時, 我是很不高興, 現在已經不理會了 !! 隨她吧 !!

她是很聰明的人, 耳聰目明, 她分辨的出打數字及打文字不同, 她也分辨的出業務從外面打電話回公司時, 是在空曠的海邊 ? 或是在密閉的空間 ? 她知道業務玩什麼把戲....

而她的認知 : 會計的工作應該不用打很多的文字. 也意有所指, 不只提過 2 次以上, 前任的會計每天打字聲音比音樂還大聲, 她也問過我是用什麼輸入法 ? 

現在我的 EQ 比以前好些了 !! 我對她說 : 我是用簡易輸入法, 沒事的時候, 我會練習打字, 萬一失業可以轉行去當 keyin 員.....

其實我曾經拐彎又繞路地跟她說過, HK 的老板娘及財務長常常會用 skype or mail 問我事, 而我一定要解釋的很清楚, 畢竟他們對中文的理解力是有些盲點.....

而她也曾說 : 有些人就是很會跟上頭的人打交道.

我也不想對號入座, 因為明知多說也改變不了她的想法, 而我也不是開得起玩笑的人, 所以她說話時, 我儘可能的放空......能有多遠就放多遠.......

我真的覺得 < 肇 > 說的很棒

她一定看到每個大人眼中的喜悅跟笑意,知道這是句好話,所以小小年紀的她,就也懂得去欣賞、去讚美。原來是真的,小孩吸收的是好意,長出來的就是好意;小孩吸收的是恨意,長出來的就是恨意。

當兒子還小的時候 ( 出生到 1 歲半 ) 白天是婆婆帶的, 而晚上我抱他時, 常會對他說 : 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 婆婆好意的跟我說 : 不要對小孩這樣說話, 他心裡會想我是心肝寶貝, 媽咪一定不會打我......公婆管教小孩真的是很嚴格, 所以....後來也才發現為什麼我的老公嘴巴總是批判多過讚美.

我好像又扯遠了, 不過我今天對年輕的妹媚說 : 我覺得她們很幸福, 現在都是先同居再考慮是否結婚. 不過她也說 : 因為同居了, 想結婚的念頭也不會有了 !!

今天我姊對我說 : 她的好朋友在 msn 上對她說 : 她要更正以前說過的話, 她下輩子不嫁她老公了 !! 因為她們 3 個死黨曾經討論過下輩子是否要再跟老公續前緣 ? 當時只有這位 Y 姊說她要......看來是最近不合喔 !!

我真的真的覺得每天多說些甜蜜好聽的話, 日子一定會好過些的.......


還有一位我欣賞的阿 Sir 說的 :

 如咒語般深藏著無形神力,說得好可以幫助一個人成功,說得不好也同時可以摧毀掉一個人!


說話真的是一門功課, 說的好自己愉快, 也讓別人幸福,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嘴裡說出來的是溫馨的.......更難的是每個人的標準看法也不同.

所以, 現在的我更要學會 : 選擇性接收別人說出來的話.

小時候

在爸媽的心中

我是最可愛的小公主

長大後

總等著有一天

白馬王子前來邀舞

現在呢

在自己心裡

把自己當成最寶貝最美麗的 < 小公主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22048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也可愛!
2009/08/17 00:22

沒哩...整個八月忙翻了

現在是星期日晚上過12點

我還在片場...但還好還可以看妳的鼓勵開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