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動 ( 增加圖片 )
2009/07/30 11:52:06瀏覽546|回應4|推薦44

這 jelly 是她視為親妹妹的親人, 我拜託豹老大幫我畫來送給她的, 希望未來她一切順利平安 !!

以下是在 7 月31 日將離開公司的同事M在blog 寫的, 我心裡有很多的不捨.....


剛剛公司電話響起, 心想是那家客戶/供應商不知好歹打來呀, 故意壓著沉沉的嗓子: 喂....

電話裡傳來一陣嬌柔的聲音: 喂....你現在有沒有想我 ?

心想....咦...是那些 "服務" 撥錯電話 or 亂撥電話招客 ??

我粗獷的說道 : 你是誰 ?

她 : 我是你媽咪啦 !!

這時眼淚不自覺流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這位自稱媽咪的人就是一直跟我合作的台灣會計 amanda , 跟她合作了一年多, 從未通過電話, 一直都以 skype (<--跟msn相似)聯絡, 跟她很有默契, 也有說不盡的話題, 大家會說說心事, 互相傾訴 ~

基本上得悉要離開這個消息後, 我心境都尚算平伏, 也沒有太多留戀, 只知自己會捨不得這位戰友, 但想著以後還是有機會用文字去聯絡的, 所以也沒怎麼大不了...但原來, 聲音是有感染力的, 很牽動人的心靈, 聽到她的聲音, 我的眼淚不能自控地滑下, 所以唯有叫她掛線~

知道她撥這個電話鼓起了很大勇氣, 因為大家都不是喜歡說電話的人, 況且....年多都沒有以這個方式聯絡, 第一次聽對方的聲音, 真的很陌生但又很熟悉....haha, anyway, 謝謝你啦, amanda~保重!!


昨天終於打了電話給這位雖不曾見面, 但感覺是那麼接近的同事 M, 她聽到我的聲音居然哭了 !!

我是個性很急的人, 心裡也擔心著電話費 ( 人老了就是很實在 )可是她卻喂一聲之後, 就不再出聲, 我聽到了像電話筒掉落地上的聲音......

最後她才勉強的出聲, 要我看 skype 上的字....

她寫了一大串, 而我卻笨笨的在電話線上 < 很期待的等著聽她的聲音.... >

說 : 哇
說 : 我快哭了
說 : 先掛線好不好
說 : 我都忍不住我
說 : 哇
說 : 死啦
說 : 死啦
說 : 你的聲音原來那麼大感染力
說 : 好好聽喔

她聽到我的聲音居然哭了 !! ( 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經驗 )

這位每天早上都要在 skype 敲我 : morning mum ! 頑皮的小女生, 竟如此的易感.....

跟她在 skype 說過的話也許比自家兒子還多, 我也總會關心她的感情世界, 但老是會記不得誰是誰, 於是我用 excel 做了一份表, 檔名是 m'lover.

其中詳細記載著 Name, Age, Since, Meno , Appreciation, Remarks, Updated...

當我把這表傳給她, 要她看看我記錄的對不對 ? 她說我真是 < 天才老媽 >.

有什麼辦法呢 ? 女兒如此美麗, 有一大群愛慕者, 靠我這半百的腦是記不來的.

聽見她哽咽的聲音, 我也又一次的感覺歲月真的是會改變一個人. 我沒哭, 雖然心中有很大的不捨, 可是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感..... 有時想哭卻也好像淚已乾涸. 很羨慕她可以很自然的把心裡感受釋出.....

最近發覺得自己很不喜歡說話, 對 < 說話 > 好像已經也有些障礙, 也不喜歡別人打電話給我, 喜歡安靜的用自己 >> 想要的頻率去接收外來的一切.....

也許平常都已習慣用文字與人溝通了, 面對人時總是不大自在.

再過 2 天, 我的工作伙伴就換人了, 其實我並不擔心工作, 而是真的有些不想接受她要離開的事......

我知道以她的聰明及工作能力,  一定很快會找到工作的 !!

感情的事也務必以平常心看待, 妳這麼好, 上天一定也早安排一位很好的Mr. right 等著妳的.

加油 !!  及保重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179561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8/09 01:39

登入我的Xuite影音部落格

突然看到.."10朵玫瑰的祝福"有25位朋友引用

隨著引用網址來到你這兒

不是來興師問罪

是來表達謝意

感謝你的厚愛

謝謝你..........

PS:我竟然錯過你這篇網誌..唉!真是糟糕........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9/07/31 09:39
還有電腦 還有skype可以聯繫啦!!
別哭了....
秀秀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7-31 18:58 回覆:

謝謝啦 !! 同學, 學會腳踏車了沒 ?

我已經越來越強咧 !!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連絡就是ㄌㄚ
2009/07/30 16:42
噯!女生最愛號ㄌ,這有點像感人的連續劇ㄇ?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7-31 18:57 回覆:

對啊 !!

沒完沒了的, 今天哭完, 明天可能又上演的......


michelle
2009/07/30 11:55
我真的很不捨得妳啦, 妳是我在公司裡面唯一交心的朋友, 真的謝謝妳一年多以來的忍讓及幫忙, 沒有妳, 帳目不會如此清晰啦~~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7-30 11:59 回覆:
這下換我掉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