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懷
2010/06/17 15:31:59瀏覽212|回應2|推薦9

要過很可愛的人生, 就要自己先去愛人。

最近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的日子一點都不可愛, 從鏡及裡看見的自己不但不可愛還有點可悲的樣子, 也許正是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開心扉去愛人。

每個上班的時間中幾乎沒有人互相交談 ( 除了公事 )。因為沒有人主動打破沉默, 也許很多認知方面的差異讓我不想開口。沒有互動的結果就是彼此感覺日漸生疏冷漠, 她們跟我最大的不同就是她們勇於做自己, 而做自己跟沒禮貌常常也在一線之隔。

 

Y  同事剛來時,公司辦了聚餐, 是用我們員工自己的福利金支出的, 所以規定帶伴的人要自費, Y 同事帶了男友來, 雖然她年紀不小可是晚上還在唸書, 偶爾聽她抱怨錢不夠用, 所以我沒跟她收聚餐的費用,可是當有一天問起她記不記得上次聚餐多少錢 ? 因為我的電腦前陣子死當, 又剛好沒印出資料….她說 : 我不知那次費用多少 ? 我就等妳什麼時候跟我收錢 ? 其實我只聽到她說不知道, 後半段是另一位同事 E跟我說的, 這位 E同事是就事論事的人 她說: 我沒跟她收錢卻換來沒收錢是別人的錯的回應。

我對她 E ( 她是比我資深的同事 )解釋說 : y 是新人, 因為我們公司小, 也沒什麼福利, 我心想讓她感覺那次聚餐是公司的一項福利。當然 E 一定不會認同我這鄉愿的想法。我說 y 這樣的說法也可以讓我對她有進一層的了解. E 說: 妳還要用這種方法才看得出 y 是什麼樣的人 ? 噯 !! 難怪我不想跟她們聊天, 因為我好像一直扮演的是傻子 !!

這位 y 同事還有一次一早來公司臉很臭, 我問她是不是不舒服 ? 她說她最討厭有人不守交通規則。因為來上班的路上有人妨礙了她, 她還表示很想停下來扁人。我看她的樣子真的很衝又有些兇悍的樣子, 所以有些擔心跟她說, 女孩子在外面要小心些, 萬一遇上流氓怎麼辦 ? 她跟我說 : 我就是流氓, 我才不怕 !! !! 真是酷 !! 上個月她也才能跟另一位女業務衝突, 那是公司花了 2 年時間好不容易培養成有業績的業務,也許是一時的意氣用事也許是累積了一段時間, 弄的不歡而散, 所以我對她更是敬而遠之 . 

最近我真的感覺自己好像已快無法融入現在的社會型態了 !!

端午節的前夕,  y 同事上班時突然問我 : 最近的大醫院在那 ? 她說她的胃很不舒服。只剩下公司新來的女業務有車, 所以送她去醫院。中午時業務主管有事要找那位新來的女業務, 於是要我去換班, 老實說, 我真的不想去急診室。我也表達了不想去, 沒想到這位最近壓力很大的主管有些情緒化的說 : , 不去就不要去, 反正沒有人要為公司著想, 各各自私….然後就氣沖沖的回他的辦公室。我有些傻眼….平常的他, 是每個女人都可以對他耍脾氣的, 就我一個人不能有意見 (顯然的是我已不是女人)。當然想像的到我會怎麼做吧 !!我是永遠無法堅持自己意願的人.(因為最近感覺很不順暢, 所以迷信的想不該去醫院那種地方.)

我在門外對他說別生氣了, 我去就是了因為同事生病當然是要互相幫忙, 只是對這位 y 同事不知怎麼搞的, 好像我的慈悲心都變質了…..

在內科的急診室擠滿了人, 所有的病床都是滿的, 連走道都是。y 靜靜躺在那打點滴, 驗血驗尿沒異常, 一直陪她5 個小時, 在那樣的環境下, 很多人的臉都是疲憊不堪的, 我也不想開口聊天, 只是陪在她身邊而她倔強的臉龐也看不出體弱的樣子, 我想我的樣子一定比她更像病人…..打完點滴之後我陪她去搭車, 她始終沒有對我說一聲謝謝 !!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她的成長環境, 曾聽她說過, 父母從小離異, 而她跟著的爸爸,一心只想栽培她的哥哥,對她是採放任教育, 而她的哥哥卻是個扶不起的阿斗…我好像不曾從她說話時感覺到溫暖, 而且她也總是拒人以千里…..

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段話, 大概的意思是說,沒有在充滿愛及溫暖擁抱長大的人,比較不懂得說出溫馨的話, 我想 y 大概就是吧 !!

雖然我一直對自己說: 不要生氣也不要失望, 可是我還是有不痛快的感覺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4137835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作修行
2010/06/17 18:08
當作修行!! 是對自己好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17 17:37

妳真是太善良了。(跟我一樣)

有時候我們都會為別人的不講理不禮貌,試圖幫他們找出個合理的藉口或理由來原諒他(她),可是說真的那是不對的,我們的原諒或諒解只是會讓他們更囂張,更理所當然,不過...,不然我們又能怎樣? 又敢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