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幸福
2009/06/29 16:14:22瀏覽514|回應3|推薦33

引用文章【其實,你一直都很幸福!】

我問你什麼是「幸福」?

你想了想,開始對我訴說你的夢想,然後你說:『等這些事都辦成了,我想我就幸福了。』

我沒你能幹,所以不像你一樣有那麼多選擇,在我眼中,幸福──不過就是『當自己隨口說了件根本不覺得有什麼的瑣事,而別人卻瞪大了眼睛,露出讚嘆表情的那個當下!』

就譬如像是:

星期一早上,打電話問你人在哪?你說你還在太平山上的悠哉。

聊起九二一地震那夜的驚怕,你說那天睡得太熟,沒什麼印象的無憂。

勇敢遞出辭呈,走出總經理室的灑脫。

結婚十年,還牽著老伴小手的浪漫。

…………

更或許,只是像今天這樣,

沒能擠上難等的公車,卻發現緊跟在後又來了一班。

坐在公車巴士上,看著機車騎士匆匆停下車來穿套雨衣;才踏進家門,外頭的雨就傾盆而下。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不值一提的零碎的小事,

是我一時想不起來的。


說自己是容易滿足的人, 又好像常常在這搞哀怨.....

其實我很容易為小事感動, 所以很容易得到快樂, 就因為敏感也很容易受傷又生氣......

我天天都會為了零碎的小事快樂, 也會生氣....

家裡的老爺或少爺如果回家後主動做家事( 好比倒垃圾 ), 我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就會很快樂.

家裡的老爺問我 : 這電風扇是在吹誰 !! 很簡單的一句話也會讓我不高興 ( 很愛生氣喔 !! ) 我心裡嘀咕 ( 真是毛病, 當然是吹我啊 !! ) 因為我某些方面是差不多小姐, 而老爺是那種很嚴格的教官.....說話幹什麼這樣啊 ? 如果是我發現他沒蓋好被子, 我一定會幫他蓋好, 而不是叫醒他, 問他 : 你被子是怎麼蓋的 !!

我寫這些一定又要惹些....管他的, 今天就是想寫.....

我姊就是很樂觀的人, 更容易為小事高興, 凡事也往好的方面想.

最近她的膝蓋有些疼, 老媽便說 : 每星期去指壓按摩的, 怎麼還會腳痛, 根本是浪費錢.

而我是比較容易受影響的人, 我也覺得老媽說的對, 可是姊卻有不同的思維, 她說 : 還好她有去做, 否則...說不定更慘....

可不是嗎 ? 每件事都有很多面的想法, 我最想學習老姊的是, 要對自己有信心,遵循自己心裡想的過日子, 不要被周邊的聲音干擾, 她說我們都快 50 的人了, 何必處處為難別人又讓自己過的不快樂, 也是. 不過, 當她這樣說的時候, 我對她說 : 那應該叫親愛的把離婚書簽簽, 不要彼此為難......

hehehehehe 當然是打發時間, 亂寫的啦 !! 今天休假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86970

 回應文章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膝蓋疼
2009/06/30 08:23
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我生完老大後,膝蓋就一直不好。要提醒妳姊姊少穿高跟鞋,盡量穿鞋底有support的鞋子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30 08:31 回覆:

謝謝妹媚 !!

我姊從不穿高跟鞋的, 她是超級祟尚自然風的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9 16:46

圖畫得越來越棒, Be yourself 最重要,繼續加油喔!!!


我的口紅教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差異度
2009/06/29 16:30

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思維

你也辛苦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6-29 16:34 回覆:

終於看見口紅老師了 !!

好年輕好nice, 我也想說好美, 好有親和力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