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
2009/06/03 19:32:37瀏覽550|回應4|推薦44

幾米的繒本有一篇 < 領悟 >

你一直說你愛我, 我曾經懷疑但我願意相信.

直到山崩地裂的那一夜, 才知道錯了 !

你根本沒有愛的能力, 我驚恐且傷痛.

在漆黑的夜裡, 點上一把小火,

對著月亮說 : 我會勇敢的活下來. 


最近有了新的領悟.......

不管跟誰在一起, 歡樂的, 悲傷的, 人多的, 單獨的....我都會感到寂寞.....

這樣說一定又會被很多人 K , 就放了我吧 !! 不要為我擔心, 我只是覺得寂寞但我並不痛苦 !! 我很 enjoying......

也許總有一天, 格友們會像我的舊愛知心娘一樣 :

謝謝妳叫我一聲 " 知心娘 ",好窩心! 雖然我花了一年多才真正了解畫畫和玩文字的莫逆!

我也跟好友訴說這 < 寂寞 > 的感覺, 她也分享她的感覺( 真不愧是好友 ) :

寂寞大家都會有,只是有些人都說我們這些愛胡思亂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人,老愛搞寂寞,其實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苦命人哪有這些美國時間叫寂寞的?

我的寂寞時間很多,有時是一個人走在路上,看著滿街的陌生人來來往往,有時是身體病痛時,有時是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面對滿屋子的寂寞,有時是獨自一人回到家,拿鑰匙打開門的那一霎那,當然有時跟一大堆人時,心裡有事也會感到寂寞,哈哈哈,寂寞的時刻多得很,但是反過來,有時卻覺得這些時刻卻也是很幸福,很矛盾的,我說不上來。


拋錨

我們的船有個巨大的錨

我們正在商量該如何是好

如果丟下不管, 就會迷航

如果拉它上船, 就會沈船

如果坐在這再討論下去

又會耽誤我們的訪航

船錨太大的問題

真會讓水手想得腦筋拋錨

by  Shel Silverstei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008607

 回應文章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vs寂寞
2009/06/05 16:38
可能因為您的寂寞,才有時間亂想,也才能寫出這一篇篇的佳作~~
尤其您的插圖,我很喜歡..(我好像一直講這句話)
如果您喜歡寂寞,也不覺委屈或痛苦,那寂寞對您而言,是幸福的..

我也常感到寂寞,它對我而言毫無幫助,
所以我得常常與它對抗~~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享受寂寞
2009/06/04 12:05

才能認識自己吧,至少我是如此認為的..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04 10:43
我的定義: 會感到寂寞,是因為有顆沒有被了解到的心。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榜了
2009/06/04 06:34

下雨了,下雨了,號外號外! 我的屋頂積水了,雨勢不小,上班騎車小心,走路的要注意!

被你點名了,開心,不過,還是期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