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懲罰 ~ 醉
2009/04/07 18:27:14瀏覽740|回應8|推薦41

在季大哥那看見這首歌, 沒聽見他的歌聲, 因為我家的電腦好像是有些音樂是聽不見的 !

因為看那歌詞好像蠻感傷的, 於是下載聽聽, 蠻感動的 !

而今晚看 < 光陰的故事 > 剛好也演的是一美陪喝醉的許毅源到海邊療情傷, 整夜躺在沙灘, 天亮時, 他對她說 : 以後不可以隨便跟喝醉酒的男人在一起, 酒後會亂性的 !

喝醉了真的會亂性嗎 ? 我沒真正醉過, 而且我不是男人......

蔚妡寫的 : 我感慨萬千地嚥下一口含溫了的紅酒,讓紅酒的澀味、果香味在喉間發酵,一如面對適婚年齡的心情作用。酒精容易讓人感性。因為我們還有夢,因為我們還有對愛情的憧憬期待,所以我們擺脫不了這些莫須有的輕憂淡愁。

每次看到有關 < 醉 > 我就會再次想起他......無關愛情 ( 舊文 )

 

多年以後

我說

我想這輩子也只能這樣了 對嗎 ?

回不回答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人家說初戀情人最好不要見面, 以免幻滅, 可是他對她有信心; 雖然兩個人都變了樣, 男的白了頭, 女的變胖, 一切還好, 真的還好, 如果三十歲他會跟她私奔, 四十歲至少會有一夜纏綿, 但五十歲, 就只能不斷的說話, 三十年的空白說也說不完.......

忽然想起   但感傷是微微的了

如遠去的船  船邊的水紋........

奈何許

天下人何限

慊慊祗為汝

為何所有的告別

其結尾總是令人在事後覺來稍嫌....

慌張忙亂呢?


 當他喝醉時, 偶爾會打電話對我說 : " 我知道已不能愛你 , 但最近卻好想你 ? " 

偶爾他也會問我, 現在真的都不會想他了嗎 ? 我從不回答, 因為我想他是喝多了 !

這是 N 年前他對我說過我話. 年少時, 我們一定曾經錯過了些什麼, 但我很感謝在愛情的路上我一直是走在鄉間小路, 沒有沸沸騰騰的愛情史, 曾經我也後悔沒有好好的多談幾次戀愛, 但現在想起來, 其實我是幸福的, 今天是他的生日, 因為他和我媽咪的生日差 2 天, 要故意把他忘記其實也有點難, 而我又很會記得別人的生日, 也許這也可列入優點吧 ! 猶豫在心中, 我要不要跟他說聲 " 生日快樂 ! " 畢竟他是第一個進住我心的朋友, 他對我很好, 在我對他沒任何戒心滿懷少女單純心時, 他也不曾越界, 我還是打了祝福的電話, 不知有幾年沒聯絡了, 但仍是很熟悉的感覺,

下午時, 他有心的買了< 我的最愛冰咖啡 > 來給我, 那種感覺已是好朋友老朋友的感動而已 ! 不會再有心悸的心跳, 不知他心裡又是如何 ?

在車上喝了充滿濃郁友情的咖啡, 說著彼此的近況....我們都想著 : 只要彼此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已無所求 !  匆匆的聊了一下, 也許, 這就是我想要的完美, 我和他一直都維持這樣的安全距離, 所以也才能相識如此久吧 !

他比我大 7 歲在他身邊我好像永遠是小女孩 ,  下車前他又做了那好熟悉卻又讓我心痛了一下的動作, 輕輕拍我的頭, 說< 好好保重 ! > 因為已經沒有見面的理由, 我知道他一直把我放在他心中某個小角落, 我心亦然.....

這篇文章當然是美化些.....過去的留在心裡總是最美的, 而我很喜歡的是 < 稀有大哥的回應 > 他很風趣 !

饒富趣味的歸結

如果三十歲他會跟她私奔, 四十歲至少會有一夜纏綿, 但五十歲, 就只能不斷的說話, 三十年的空白說也說不完.......

很多能轉為友情的感情,真的就是當時彼此沒有越過最後一道潘籬,這意味彼此尊重對方,而只有這種尊重持繼存在,才讓人有企望延續友誼的動能.

關於~未曾'得到',所以珍惜~的回應

對稀有而言,那最多也只是部分原因,最主要是彼此曾是真誠的付出,
也因尊重而在可為狀況下不為,加上彼此又屬念舊不濫情之人.
才能珍惜,才懂珍惜.
(否則滿街都是沒親蜜關係的人,要想像,哪缺那曾經的唯一)

還有另一位好友 ( 葉兒 ) 的回應 

甜甜的感覺

這樣一分純真的愛   已經快絕跡
生長在過去的年代   其實是幸福的   
男生至少不會像洪水猛獸一樣
女生至少會多分矜持.....啊   離題了

但我想  過去的戀情 
至少在傷心時可以想想  曾經被愛過
在快樂時   心裡多了個人可以分享

而且  和他還擁有著可以喝杯咖啡機會
有多少人的初戀都不知去哪了哩


我想我會在 udn 混了這麼久, 天天寫文念念不忘往事, 除了可以排遣無聊又可以不花錢, 最主要總是有些老大哥, 好阿季及像同學的也有像弟妹的格友陪我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824927
 引用者清單(1)  
2009/04/09 20:52 【Mai-Mai 的部落格】 回應文的感動..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WOW WOW
2009/04/08 23:16

原來…原來…好想妳喔 ! 原來素莫阿計嫁禍給偶

她太厲害了…好會借刀殺倫…偶素被她給陷害滴

還給摔不破滴瓶子一鍋嚇倫滴封號

區長都管不了拿麼多的…她真誇張…真滴有嚇到偶…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8 22:19

莫名奇妙的什麼大帥哥,夜深了想睡覺圖個清靜都被你吵醒了,還用大聲公這樣吼)))))偶說的小兔兔是指莫逆回覆給我的圖裡面那<小女孩手裡緊緊抱住的那隻動物>,不是在說你啦,我哪知你頭像那洞裡跑上跑下的是隻小兔兔? (現在知道了,是指你狡兔有三窟的意思嗎?)

還有,莫逆別亂說喔,我只管方圓幾百里,那小帥哥洞裡來洞裡去的,神龍見首不見尾,搞不好我們這裡全歸他管,妳妳妳...就別害我了嘿!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摔不破滴瓶子…
2009/04/08 20:46

偶滴耳朵癢滴厲害…

是因為妳在說偶壞話嗎?

何況我又不是那隻小兔兔。

那鍋啥咪小兔兔是啥咪意思?

偶有惹到妳嗎?有嗎?有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8 21:02 回覆:

別在我這欺負偶的新歡阿季喔 !

她可素不好惹滴, 別傻傻怪偶沒跟泥說 ! ( 在偶門這方圓幾百里都素她的地盤 )

她只要嘴角往右....泥就素有 5 個洞也沒用滴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8 10:54
哈哈哈,不要轉移目標啦,我的話妳都沒有回答。何況我又不是那隻小兔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8 20:58 回覆:

我的心早就屬於妳啦 !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08 10:33

感情的事,綁得住人綁不住心的啦,我想。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8 10:36 回覆:
好想妳喔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在醉裡的懲罰
2009/04/08 10:09

那夜我喝醉了拉著你的手   胡亂的說話  

只顧著自己心中壓抑的想法   狂亂的表達

我迷醉的眼睛   已看不清你表情   忘記了你當時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拉著你的手   放在我手心   我錯誤的感覺到你也沒有生氣  

所以我以為   你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直到你轉身離去那一刻起   逐漸的清醒

才知道把我世界強加給你   還需要勇氣  

在你的內心裡   是怎樣對待感情   直到現在你都沒有對我提起  

我自說自話   簡單的想法   在你看來這根本就是一個笑話  

所以我傷悲   儘管手中還殘留著你的香味

如果那天你不知道我喝了多少杯   你就不會明白你究竟有多美

我也不會相信   第一次看見你   就愛你愛的那麼乾脆  

可是我相信我心中的感覺   它來的那麼快來的那麼直接  

就算我心狂野   無法將火熄滅   我依然相信是老天讓你我相約  

如果說沒有聞到殘留手中你的香水   我絕對不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就想著你的美   聞著你的香味   在冰與火的情慾中掙扎徘徊  

如果說不是老天讓緣分把我捉弄   想到你我就不會那麼心痛  

就把你忘記吧   應該把你忘了  

這是對衝動最好的懲罰  

這是對衝動最好的懲罰  

啊~~~~~~~~~~~

歌詞好直接 一點修飾都沒有 懲罰的對與錯怎麼來看 就如飲水冷暖自知

偶算是同學或…老大哥、老阿北級的呢?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8 10:21 回覆:
 你是小帥哥 ! 口以嗎 ?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8 09:50

酒能助興,但真的喝醉時大概什麼都沒辦法了。

妳對他好像還頗有感覺的,小心點啦!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8 10:07 回覆:
我會好自為之 ! tks !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醺中的愛情
2009/04/07 19:59
相攜走在熟悉的校園,聽著[刀郎-衝動的懲罰]
在喝過[愛爾蘭咖啡]後。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場景
一樣的朋友
微醺的雙眼,帶著幾許朦朧的幸福。

陶醉在....難忘的意境裡。
妳....懂得。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4-07 20:12 回覆:
只剩下這樣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