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15 08:10:43瀏覽478|回應1|推薦30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如每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努力的把刺根除,

只是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

還有如何不要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一天當中我們會說很多的話,

每個人似乎都只是想急著說自己想說的,

可能是抱怨可能是批評,說話的人根本不想有人評斷他的對錯,只是想抒發,

但太多負面沒營養的話真的令人不健康,

如果大家能多分享快樂的事少些批評指責,

日子是不是會好過些?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委屈也有擔心的事,在生氣的當下,別忘了告訴自己,換個角度用對方的立場想想,其實也沒那麼嚴重,何況有時氣的半死的,過 2 天又會笑自己想太多了.

你的風光或你的失意,只有你自己記得最清楚。

能夠放開,就再沒有甚麼大不了 。

現在的我面對別人很激動的表述心中的不滿時,我會忍下來不說話,只會告訴自己不要犯同樣的毛病,其實,除了你自己之外,有誰更在乎呢?


快樂或失意,一天之後,已成往事 。


一天當中我們也同時聽到很多可能都不重要的話

有時安靜的聽別人的對話,會發現談話的彼此好像沒什麼交集

曾聽一位很有社會經驗很敏感的女人說, 她打電話給同事,

她聽到對方是在開放空間接電話, 她說 : 跑業務跑到海邊去了 !

她聽到對方是在密閉空間接電話, 她說 : 跑業務跑到去開房間 !

我覺得很好笑, 對她說 : 妳好厲害, 下回是密閉空間接電話的, 一定要讓我聽聽

其實有時候我會很羨慕她懂得很多, 因為她以前配合的工作伙伴都是超級男業務, 所以她從男人那懂的很多男人的壞, 可能也因為如此她選擇不相信男人, 剛開始不了解她的時候, 我總會覺得她心眼很多, 可是漸漸發現其實她是真的懂男人的本性, 我也想過如果我以前多認識些男人, 可能也會選擇不婚, 也可能會讓我對婚姻適應的更好.

我最好的一位同學很年輕就結婚了, 現在女兒已經大學畢業會賺錢, 她決定結婚時, 我連對象都還沒找到, 當時我考慮, 想的可比她多了好多層面, 而現在呢 ? 也很難說誰的決定是對或錯, 只是偶爾我會羨慕她好命, 跟女兒像姊妹, 而她會羨慕我比她多玩了好多年,.....

Blake 的歌

一粒沙裡看出世界

一朵野花裡見天國

在你掌裡盛住無限

一時間裡便是永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741197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涼秀
2009/03/15 12:42

清涼的身影畫得很傳神!

早婚晚婚各有好處也各有缺點,缺點例如孩子小,咱們得工作到至少6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