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ing 】- 踏入了阿法爾三角地區( Afar Triangle本文榮獲推薦在5月4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2/05/03 23:55:51瀏覽2578|回應18|推薦94


 

 

投票網址(旅遊類) 目前 Gemini 的部落格人氣票只有130多票,請大家伸出援手每天一人一票救Gemini 的部落格(只剩4天的機會了)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離開了阿瓦什國家公園(Awash National Park)一路沿著公路北上,午餐過後我們來到了薩米拉(Samera)小鎮,在這裡得辦理進入阿法爾三角地區的許可證才能繼續前進,好不容易才拿到了許可證,創下了臺灣第一個旅行團進入阿法爾三角地區(Afar Triangle)探險的光榮紀錄。

 

這塊地質學上十分有名的廣大三角形的低地位於東非大裂谷的北端,也稱為達納可低地(Danakil Depression),大約是從阿瓦什開始向東北方延展約800公里,涵蓋範圍包括衣索匹亞東北部的整個阿法地區、厄利垂亞與吉布地直到紅海岸為止,總面積約是1千多平方公里,最低處是低於海拔155公尺的吉布地的阿薩爾湖(Lac Assal)

 

 

 

吉布地的阿薩爾湖(Lac Assal)

 

整個阿法爾三角地區只有阿瓦什河(Awash River)流經這裡,成為唯一可種植之地帶,低地中大都是荒漠、火山、鹽湖、鹽地、峽谷、熔岩、地熱和玄武岩等特殊地貌。因為土地十分貧瘠,有些地方幾乎寸草不生,所以居民大都靠採鹽或遊牧為生。1960年左右厄利垂亞為脫離衣索匹亞而獨立,這一地區常引發戰火,因此很少有旅客來到這裡,直到2001年開放觀光後,旅遊的人潮才漸漸湧現。

 這一大片不是軟泥,而是亂石堆砌的嶙峋火山岩床


鹽礦峽谷(salt canyons )

達洛火山(Dallo Volcano)的水窪地

火山岩覆蓋的大地

火山熔岩



無邊無際的荒漠

鹽湖

鹽漠

採鹽的工人

運鹽的駱駝商隊

 

從現在開始我們遠離了文明,進入了一片乾旱貧瘠之地,每天得紮營露宿,在阿夫德拉(Afdera)的荒野度過了一宿後,隔天就長驅直入到Afrera鹽湖,一眼望去無止境的單調荒蕪的玄武岩層上,忽然出現了一片無垠的碧波,飄渺之景色如同海市蜃樓般的虛幻,湖畔一塊塊的鹽田,交織出了阡陌縱橫般的視覺美感,這一幅幅的鹽村風情畫美得實在叫人陶醉。

 

 

2011年聖誕夜我們在遙遠的荒漠紮營

鹽湖與村莊

經過半天的車程後,來到了爾塔阿雷火山(Erta Ale Volcano)外圍的一處營地,等天黑氣溫下降後徹夜長途跋涉到火山口,度過了火山口夜未眠的漫漫長夜,守候了幾小時才看到溶岩湖面整個沸騰的精采過程,回程在黑暗中看不清路況下跌了一跤,被尖銳的岩石擦傷了腿部,感覺褲管下的小腿傷口血流如注,站起來後我還是勇敢的走完了全程。

 

守候了一夜才拍到的火山熔岩噴出的奇景

 

回程時黑暗中跌了一跤,走到天亮時才看清褲管染紅了一大片血跡

整晚我們都在火山石覆蓋的崎嶇地面上行走,又加上視線欠佳,難怪我會跌倒了。

 

再往北走我們來到了衣索匹亞的邊陲小鄉鎮哈米迪拉(Hamed Ela),整個營地散佈著來自日本與歐美的旅行團約百多人,天涯海角的偶遇這才知道像我們這樣勇往直前的冒險旅行家還不在少數喲!

 

 

 

在邊陲小鄉鎮哈米迪拉(Hamed Ela)紮營度過了第3晚

越過了一大片的鹽漠,我們進入了世界上唯一的一座低於海平面的達洛火山(Dallo Volcano),眼前所看到的五彩繽紛的大地,美麗的表相下實是暗藏了致命的危機。腳下那一處處色彩鮮艷的水窪,可都是帶有腐蝕性的強酸喔,陣陣飄出的煙霧也都是有毒的蒸氣呢!

 

 


火山岩被地底冒出的強酸氣體侵蝕後的蜂窩狀



像一朵朵蓮花的鹽礦化石

最後我們來到了鹽礦峽谷(salt canyons ) ,這座被歲月所雕刻出來的沉積鹽礦,千變萬化的造型構成了美不勝收的峽谷風貌,再仔細看裸露出的美麗鹽層之紋理,以紅白相間或灰白參差的規則性排列,讓人想到了千層糕的模樣。這樣的一座峽谷,可說是一處活的地質學博物館,從它所顯示出的鹽層的紋理,可以推測出數千萬年前地球的變遷,我們所看到的不只是它的雄偉奇特風貌,也進一步的瞭解它存在的價值。進行了數天的這趟蠻荒探險之旅,一路走來經歷了一連串的驚嘆號後,終於在這裡圓滿落幕了。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04 11:30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旅行ing 】- 踏入了阿法爾三角地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越南風華再現,邀您鑑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4153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rc.tu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5 14:22
好精采的旅遊經驗,希望未來也能踏上北非體驗沙地生活。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26 10:55 回覆:

一般人到衣索匹亞都不會踏入這片不毛的荒漠

這次葉門的旅行社老闆幫我們規劃了如此獨特的旅程

才能看到這樣的世界奇觀

在我的旅遊經驗中是最值得的一次奇特體驗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價值的畫面
2012/05/08 18:43

按讚了

太棒的旅遊經驗

感恩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18:55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

可惜不受百傑的青睞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特
2012/05/06 12:59

好奇特的景觀(applause)

很像是到了火星還是木星哈

在這荒漠中露營一定也很不一樣

腳後來怎麼了 還好嗎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6 13:34 回覆:

這是我覺得收穫最豐盛的一次旅遊

雖然每天都是在荒郊野外餐風宿露下度過

看到了一幕幕的奇景後就不以為苦了

受傷那天忍痛走回營地後

受過醫療訓練的司機拿出急救箱幫我清洗傷口敷藥後

下午傷口就乾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幻旅程
2012/05/06 06:33
晶藍色鹽湖上在晚上噴出熔岩?還有那腐蝕性地區,真是美麗的奇幻世界......真是受苦了,還受傷不打緊吧!奇景第一次見到哩!真令人開拓視野!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6 09:16 回覆:

鹽湖、熔岩、彩色的窪地

這麼美的地方

竟然被世人所遺忘

實在太可惜了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爾法三角地區
2012/05/06 02:53

簡直是踏入了上帝的調色盤

好多顏色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6 09:01 回覆:

上帝的調色盤說得好

這是我這一生行走天下所看到最值得的一景

實在太美了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怵目驚心...
2012/05/05 21:41

火山熔岩真是駭人啊...

有隨時會被燙焦的錯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5 22:10 回覆:

我們在現場感覺更深刻

那翻滾的岩漿如同大地怒吼般的恐怖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漠荒原
2012/05/05 14:01

真佩服您的勇氣與耐力

通常外出旅遊,都會想吃得好,睡得好,痛快洗個熱水澡!

不過,您經歷的,閱歷過的,的確是很珍貴,感謝您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5 14:22 回覆:

有特色的深度旅遊才能真正吸引我們這一批走遍世界的旅行家

一般的享樂走馬看花似的玩樂對我們而言是缺少吸引力的

部落格若要有吸引力一定要有新奇的報導題材

剛好我走的都是臺灣人很少去的地方

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寫作題材讓我發揮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幻美景
2012/05/05 13:22

這樣美妙的地方,這輩子大概去不了了

謝謝妳的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5 13:47 回覆:

也許我天生的任務就是要為大家走遍天涯海角

讓每位朋友都能在我的部落格中遍覽世界形形色色不同的風土民情與自然奇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程時黑暗中跌了一跤
2012/05/05 12:18
為啥整晚走路?為什麼摸黑?白天幹什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5 12:30 回覆:

這裡的白天氣溫達40多度

而且一路都沒有遮蔭之處

如果白天走會更辛苦

所以到火山口的旅客大都太陽下山才出發

或一早太陽還沒有出來的時候上山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啊
2012/05/05 08:46

看到褲子都沾到血了

這趟旅行真是驚險又豐 富


blue phoenix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5 08:55 回覆:

主要是手電筒的亮度不夠

烏漆麻黑的荒野中走在崎嶇不平的火山岩上

一不小心就跌倒了

旅程雖然艱辛不過收穫卻無法估計

付出的代價絕對值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