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內 (Hanoi)
2009/05/03 09:05:18瀏覽874|回應1|推薦34

320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從順化搭機到越南的首都 河內,飛行時間差不多一小時就到了。

從河內開始,換了一個新導遊叫 阿達,真的是人如其名,口才雖然不錯,但行事風格真的有點脫線的感覺。

那天天氣陰霾不定,終於有了較涼爽的天氣,跟中南越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阿達先帶我們到主席府參觀,這棟黃色的法式建築是1906年所建,越南的國父胡志明從1954年至1969年都在此運籌帷幄。現在的主席府是用來接待貴賓用的,並不開放參觀。

主席府左邊,順著一條芒果小徑,就到了一座人工湖旁,再沿著湖邊而行,就可以走到胡志明的故居,在房子的牆上,有中、英、越文解說:  “1954~1958,胡志明主席居住的房子。

這是一座用木材蓋成的高腳小木屋,分上下兩層;下層是接待室,上樓後可以看到他的書房及臥室,看起來十分普通,在在都顯現其樸實生活的一面。

胡志明生於1890年,導遊告訴我們胡志明為自己取了許多名字,出生時取名阮生恭,青年期叫阮必成,居住中國時改名 胡光,參加革命時又自稱阮愛國,直到1943年才定名為胡志明。 

1911年時,胡志明取名 阿三到法國的商輪上當廚師的助手,從此周遊列國,藉機學習了一些外語,拓展視野並建立起了宏偉的國際觀。

1945~1954年,胡志明領導越南人民取得了抗法戰爭的勝利。“1954~1965年,領導社會主義革命及實現統一祖國的計畫。1965年領導越南人民進行抗美戰爭,但是戰爭還未結束,胡志明卻在1969年因心臟病發而亡;享年79歲。據導遊所述,胡志明終生未婚。

1975年美軍撤出越南,北越軍攻佔南越,完成越南的統一。為了紀念胡志明,南越原首都西貢市遂改名為胡志明市。

參觀完了胡志明的故居,走到出口處時,導遊特別介紹一棵十分奇特的樹,這棵樹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樹中有樹,因此被稱為 愛情樹。仔細抬頭一看,的確讓人嘖嘖稱奇,一棵椰子樹竟然高高的矗立在另一棵樹 (導遊說是榕樹。)的中間,而且還活得好好的,共生並榮,實在是蔚為奇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88449

 回應文章

小花兒
百變的越南
2009/05/06 13:14

另一面的越南 

秀華姐的遊記讓我看到越南好多不同面貌喔

真的很用心寫喔~

小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