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鮮大餐
2009/05/02 09:28:23瀏覽1037|回應4|推薦35

314我們離開了胡志明市,一路驅車到東北方的漁港小鎮籓切           Phan Thiet雖然夜幕已低垂,然而我們今晚投宿的地方卻不在籓切 Phan     Thiet,所以還要兼程趕往 Mui Ne

Mui Ne是籓切附近的一處海濱度假勝地,今晚我們住宿的旅館就是一座海濱度假村: Romana Resort,屬於4顆星的豪華旅館。

辦完 check in 後,我們就直接進餐廳用餐,到海濱度假自然要大啖海鮮大餐了,所以領隊為我們安排了 BARBECQE 豪華的自助式海鮮大餐。費用是每人25美元,您認為划算嗎?

因為阿鄧對海鮮過敏,所以可以退費,這還差不多,不然的話,豈不損失大了。

BARBECQE 的場地就設置在游泳池畔,面對著沙灘,陣陣宜人的海風不時的傳送出悅耳的海浪聲,在如此如夢似幻的美景下用餐,還未享受豐盛的美食前,整個心靈已沉醉在浪漫的幸福中,我已微醺了。

一進來,每個人都被那擺滿生猛海鮮的攤位所吸引,紛紛動手挑選那一隻隻肥碩無比的大龍蝦,除了龍蝦外,各類海鮮如螃蟹、明蝦、魚類、貝類….等等,應有盡有。

我挑選了一隻龍蝦,兩隻明蝦及一顆貝類,在交給服務生烹煮前,我把這一盤生猛海鮮先拍照留念,然後再交給燒烤區的服務人員處理,因為有十幾盤等著燒烤,所以他告訴我待會兒再來拿。

在燒烤區隔壁,有一個攤位是現烤烤餅,他們用的烤具好特別,有一點像台灣常看到的烤鷄蛋糕的球型烤模,廚師先把麵糊倒入烤模後,再加入餡料就開始烤了。我覺得蠻好奇的,所以就點了兩份花枝烤餅。

這是烤餅的餡料

當我嘗了第一口後,馬上喜歡上這種類似蚵仔煎的小吃。吃完才猛然想起忘了拍照,於是又去點了一次烤餅,本來只想點一片來拍照就好,服務生卻又給了我兩份,既然點了,沒辦法只好繼續努力加餐飯了。

左等右等就是沒看到我的海鮮大餐,那些擺在燒烤區烤好的海鮮,我又不確定是否我的,所以也不敢拿。於是我秀出先前照的生猛海鮮照片給廚師看,問他我的海鮮在哪兒?

看了我的照片後,廚師也不知哪盤是我的,於是要幫我重新烤一盤,經過了一番波折後,我的海鮮大餐終於送到了,看來先前的拍照存證是有其必要的。

這種烏龍事件不只發生在我身上,許多人都跟我一樣找不到自己點的海鮮,像盛老師選的螃蟹就莫名其妙的消失在一片混亂中,當我們吃飽時,她還在尋找她的螃蟹呢,看來事先拍照存證是最聰明的做法了。

最後給這些辛苦的廚師們一點良心的建議,以後是否要用編號的方式來接受點餐,這樣或許比較科學,服務效率也會大大的改善。

 除了BARBECQE  外,還有熟食區的一長桌的美食,實在吃不下了,只好用眼睛欣賞了。  (這些照片只是全部的三分之一,還有很多張沒有PO上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82775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漁港
2009/05/02 13:43

感覺好像在漁港旁邊吃漁貨大餐.

但是沒看到海.

沒有去過那裏, 沒有概念.

羨慕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02 13:49 回覆:

Mui Ne 是個十分漂亮的度假海濱

也是漁港沒錯

餐廳居高臨下可俯視海岸

因為晚上的光線差

所以沒辦法拍到海岸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大動
2009/05/02 12:44

海鮮大餐,光看標題就覺得食指大動了,而且每一道都是真材實料,光吃這一頓就值回票價了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02 12:57 回覆:

說得好

自從吃過這一餐後

隔天再吃其他普通的餐食

就毫無胃口了

由奢入儉難啊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5/02 10:53

我對海鮮過敏, 看到它們通常是只是純欣賞, 不過如果是很新鮮的就 ok !!

妳一定很喜歡吃魚吧 !! 聽說多吃魚會變聰明的, 我從小就很少吃......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02 11:09 回覆:

 我的最要好的朋友阿鄧也是對海鮮過敏

所以我了解你的感受

我很偏食

要對我胃口我才會喜歡

雖然喜歡海鮮

但如果煮得不夠美味

我就不喜歡吃了


翱翔自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5/02 10:24

雙子座,我最喜歡的星座,瀟灑,浪漫有點悶騷,希望人生歷程豐盛圓滿!

確實是豐盛的海鮮,相片也拍的不錯呢!


翱翔自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5-02 10:32 回覆:

又遇到知音了

形容得真貼切

我以雙子座為豪

一輩子就是浪漫的個性

也謝謝您的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