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到了
2009/04/11 09:06:51瀏覽775|回應0|推薦23

今天 (49) 終於收到了那一張望眼欲穿的明信片,那是上個月的18日寄自越南的會安省,41返臺後,就日日期待它;今天當我打開信箱看到它時,不由自主的萌發一種久別重逢般的喜悅。

我的朋友Vivian 就曾在我的訪客簿寫下一則俏皮的留言,她說以前都不知道我的行蹤,到底人在臺灣或世界某個角落,但現在有了部落格後,就再也不用猜測了;因為只要是出國雲遊去,部落格就是停滯狀態;相反的,每天看到我發表了新文章,那麼人一定在臺灣。

看完了她的留言,我忍不住發出了會心一笑,好一個冰雪聰明的女孩呀,真不愧是我的知音;我亦自我解嘲的回應,以後學校的人事組長不用大費周章去查我到底出國幾次了,上網瀏覽一次我的部落格,不就結了;想不到我的動靜觀瞻,竟然在部落格中一覽無遺,身不由己的喪失了個人隱私權。

記得出國那一天 (312) ,在機場的貴賓室,照樣的瀏覽了一次部落格,在訪客簿中,剛好有網友 沙漠之花的一則留言,在回覆時,打破了慣例,我忍不住的告訴她我要去越南旅遊。因為我不喜歡離別時的感傷,所以以往的一貫作風,我都是悄悄的走了, 過一段時日,再突然的出現後,大家才知道我又旅遊回來了。

這次的越南行,可說是好事多磨。阿鄧從2006年就開始籌劃這次行程,本來預計是2007年的寒假啟程,沒料到那年的越南暴發了禽流感的疫情,許多人就紛紛打了退堂鼓。因此被迫取消。   經過了多年的延宕後,好不容易今年勉強湊足12人,期待了多時越南遊才終於成行了。

第一天到了胡志明市,拿出相機要拍照時,沒想到剛完成格式化的記憶卡卻不能使用,再仔細檢查,我只帶了3張記憶卡,扣除毀損的一張,那麼只剩下2張記憶卡可使用了。到了會安時,我的記憶卡已滿;這時才走完四分之一的行程,往後該怎麼辦?在鄉下,根本找不到數位產品的商店。

還好阿鄧適時的伸出援手,從會安開始,乾脆都用她的相機幫我拍照了,這樣反而節省交換相機的時間,反正回到台灣的後製工作都是我一手包辦,到時我再把記憶卡中的照片 copy 到我的相簿就可以了。

Hoi An

Bae Ha

Hui

Sapa

Da Nang

Hoi An

Ha Long Bay

Cat Ba

Hoi An

Hoi An

My Son

Nha Trang

My Son

Hoi An

回國後,阿鄧都要把照片挑選過,再謄寫好要打字的照片內容後,才會通知我到她家拿資料,往往需要花上十幾天的時間;這一次我特別拜託她,儘快的趕在一星期以內給我;所以明天 (4月10日) 我們幾個好朋友就約好去她家,除了拿資料外,順便聚餐,這是她事先慰勞我做DVD的辛勞;每次讓她破費,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她就是這麼堅持,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偶而和朋友聚聚餐,不也是一種生活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8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