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ird Island
2009/04/03 08:58:01瀏覽1416|回應6|推薦39

SeychellesMahe島上, 我們準備搭乘小飛機到Seychelles最北的一個小島Bird Island全團16人剛好把這架飛機塞得滿滿的。坐在窗戶邊的人,不但可以鳥瞰到一座座的珊瑚礁島,一路上還不時出現五彩的光暈,那是陽光在折射的某種角度上所呈現的奇幻景象。

 

往機艙外俯瞰,一片湛藍海水中,似經過藝術家巧手渲染般產生了深淺不一的色彩;呈現出有如潑墨山水畫般的層次感;一座座小島,散布在一望無際的南印度洋上,層層的浪花為奇形怪狀的翠綠小島鑲嵌上美麗的邊飾,而散佈海底的珊瑚礁,則宛如一幅幅的馬賽克拼圖,渾然天成的在這片藍色畫布上勾勒出奇妙的圖案。

此張照片是在飛機上俯視的 Bird Island鳥瞰圖,為阿鄧所攝之佳作

不到1小時的時間,我們就降落在一片草坪上;一踏上這座小島,一首鳥鳴合奏曲似乎是沒有休止符般的傳唱下去,上百萬隻的海鳥用熱情的大合唱來歡迎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稀客。猛一抬頭,一隻隻長尾熱帶鳥正以無比曼妙之姿畫過天際;一群群的煤燕鷗則不斷的穿梭在樹燒梢上。那一對對的白燕鷗最文靜了,總是悠閒的停在樹枝上,若有所思的凝視著前方。似熱戀中的玄燕鷗,則卿卿我我的依偎在一起,情話綿綿的沉醉在兩鳥世界中,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我們住宿的小木屋前,有一片大草坪,無所不在的海鳥們就成群結隊的在草地上嬉鬧著。樹枝上更是座無虛席的被一隻隻的煤燕鷗所攻陷。冷不防的數隻燕鷗就飛到我的陽台來拜訪了。早餐時,這些不速之客更不甘寂寞的加入我們的餐會,三三兩兩停在欄杆上或樹枝上,更有那調皮的燕鷗,乾脆飛到餐桌上來分一杯羹。

在島的南邊,有一片沼澤地,是海鳥蝟集之處,當彩雲片片的黃昏時刻,我們來到了這裡;哇!每個人不由自主的發出一聲聲的驚嘆,因為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景象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了。不管是草地上、樹梢間、天空中,已經全被密密麻麻的煤燕鷗所攻陷,此起彼落的鳥鳴聲,更是放大分貝的喧嘩得震天價響;冷不防的數隻燕鷗旁若無人的飛到我們站立的觀景臺來,這還不夠看,其中一隻竟然就佇足在阿柳的頭上,實在是趣味性十足,毫不遲疑的按下快門,每個人都捕捉到這有趣的畫面。

 

當夕陽餘暉將盡之時,天空中的海鳥就越來越密集,或高飛或低翔,總是盤旋在我們的四周,我們已深陷在鳥的世界中了;感覺有點類似群魔亂舞的情境,不禁讓我聯想到西區考克的一部名為 的恐怖電影來了。還好這是一個友善的鳥島,我們才會讓這些海鳥如此親近的靠近我們;若非如此,恐怕連逃都來不及了,那有閒情逸致在此觀鳥。

在上百萬隻的海鳥世界中,要耳根清淨簡直是一件緣木求魚之事,喧鬧的場景從踏入這個島開始,就無所遁逃的始終如影相隨;即使夜已深了,還是聒噪如舊,難道海鳥也趕上摩登潮流,都加入了夜貓子的一族了嗎。那一夜,我們就在百萬隻海鳥的喧譁聲中進入夢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70727

 回應文章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5:14
愛鳥人士  來此 可就是 拍鳥天堂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0-09-29 10:48 回覆:

這是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旅遊體驗

從沒有看到這麼多的鳥出現於我的眼前

可惜我對鳥類的認識有限

只算是外行看熱鬧了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3 11:40

         讚讚讚讚讚☆☆☆☆☆

感恩分享

讚啦


小花兒
照的真好
2009/04/04 21:12

秀華姐

真的拍的好美 

但一大群鳥倒真的會讓我蠻害怕

很像美國恐怖片(撒旦來臨之類的劇情)

人家說  只羨鴛鴦不羨仙  看你拍的成對鳥就深深感受到

非常有意境呢!

小花有機會也會寄明信片給您^^

期待ing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4 21:25 回覆:

其實

有三張照片是阿鄧的作品

所以說有一半要歸功於她的協助

以後我出國時

只要條件許可

我一定會寄明信片給妳們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旅遊紀念品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09/04/03 17:05

雙雙對對的那兩組拍的真好~~

太多飛來飛企偶可會怕~~


黑忍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3 17:18 回覆:

其實真正難拍的是那隻飛過天際的長尾熱帶鳥

牠的飛行速度十分快速

要在剎那間抓住牠的芳蹤並不容易

唯有阿鄧的攝影功力才辦得到

這件傑作是阿鄧的作品

再次感謝她


星 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世外桃源
2009/04/03 13:56

鳥兒會停在人的頭上,真是幸福的經驗


https://city.udn.com/8725
觀天風雲蛻變,看地花草來去;
聞世人情冷暖,感心甜苦交雜;
不願失去自我,卻隨外物舞動;
永恆不變的真理,真如蜃樓海市 - 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3 14:17 回覆:

BIRD ISLAND是海鳥們的天堂

你看

我們吃早餐時

鳥兒也來湊一腳

可見他們與人類是多麼和諧相處了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嘆為觀止呢
2009/04/03 09:19

好多漂亮的鳥兒啊!

那一對相依相偎的白色鳥兒真可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4-03 10:13 回覆:

在Bird Island上

許多鳥都是成雙成對的棲息在樹枝上

那一對白燕鷗的確惹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