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達加斯加 (2)--狐猴篇
2009/01/23 09:09:16瀏覽6292|回應2|推薦6

                                  馬達加斯加(2)--狐猴篇     

                                       平易近人的環尾狐猴

來到了馬達加斯加的西南部,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個叫安迦生態保護區。這裡是環尾狐猴的棲息地。環尾狐猴因為具有黑白相間環輪尾巴而得名。

多數的狐猴科是夜行性,只有環尾狐猴是完全晝行性;一般而言狐猴習慣棲息在樹上,只有環尾狐猴喜歡在地上活動

在這個河谷地上成群結隊的環尾狐猴,在一起追逐嬉戲著,無視於我們的闖入。牠們總是高揚著黑白相間的環輪尾巴,穿梭在我們這群不速之客中間泰然自若的面對著我們的鏡頭,任由我們拍照。最可愛的是那小狐猴,有些會緊偎在母親的懷裡,有些卻騎在母親的背上,實在是可愛極了

這是我們難得的機會,在如此近距離下攝取狐猴的各種活動姿態,拍完了一群,又來了一群,我們快淹沒在環尾狐猴的世界中了。即使已經拍遍了大大小小的狐猴但就是無法停下拍攝的衝動。可見這些人見人愛的動物,多麼受人類寵愛了。  (我的環狐猴資料全部毀損,這些照片乃由攝影大師藍志俊先生提供,在此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照片在馬達加斯加相簿的第2頁,包括好友阿鄧提供的10幾張照片。謝謝他們所提供的作品)

                                    

                                      莫測高深的跳狐猴

為了欣賞跳狐猴曼妙的舞姿,我們兼程趕往納努瑪法納國家公園;除了環尾狐猴外就屬跳狐猴最為人著迷的一種奇妙動物,牠總是讓人覺得有一種行蹤飄忽的神秘感。只因牠身手矯捷擁有絕世的彈跳輕功,不用吊鋼索,牠就能縱橫武林,打敗天下無敵手;那些電影的特技演員若跟牠來比,可要相形見絀,立見高下,不得不甘拜下風了

不像環尾狐猴那樣的平易近人,跳狐猴留給人的印象卻是充滿了莫測高深的神秘感。我們得以逸待勞的耐心等候這擁有一流輕功的最佳特技演員獻藝。要捕捉到牠曼妙的舞姿並不簡單,因為牠總在出其不意之下,來個縱身數級跳,在剎那間,我們還沒回過神來,牠已經做了一次完美的演出;這就是跳狐猴讓大家又愛又恨的的主要原因了

沒看清楚?要再來一次?行!! 大家好好看著,屏息以待,最佳演員正蓄勢待發呢! 果然又來一次大彈跳,有人高興的大喊:我拍到了,我拍到了;但絕大多數的人又是一次垂胸頓足,哀聲不絕顯然按快門的手比不上這些精靈古怪的跳狐猴般的敏捷。是自己技不如猴,再回去練個幾年,看有沒有辦法制服得了牠

在飛往模里西斯的飛機上馬達加斯加航空公司秀出一段跳狐猴精采絕倫的獨舞演出,看得我們不約而同的哈哈大笑,實在太逗趣了。那姿態之優雅,絕不輸芭蕾舞伶的表演。不管影片是否運用電腦動畫的效果,它是如此的逼真、逗趣、唯美,可說是把跳狐猴的特性,描繪得淋漓盡致了到現在,時隔數年之後,那深刻的記憶猶鮮明的呈現在我的眼前。那是我最甜美的回憶之一了。

我想如果將來真有 "馬達加斯加 3 " 的電影開拍,若以跳狐猴為主角,說不定會大大的轟動呢!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72229

 回應文章

Bin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06 09:04

曾看過 BBC madagascar 影片,除了狐㺅,印象最最最最深刻的是 FOSSA (請google "fossa madagascar")。當主持人唸到這個英文字時,狠狠地拉長了第二音節,增添不少神秘感。等這種夜間動物在手電筒光下一現身,我嘴巴大開合都合不上了。。。。修長六呎長的身軀,幾乎占三分之一身軀長的尾巴,擺啊擺像根大軟棍,粗短雙腿,結實的脖子,粗到比頭還大,還有那雙精光四射的眼睛,太神秘古怪了。若能擁有像這樣的寵物,豈不帥呆,well,鄰居鐵定報警。

後來想在youtube上尋找影片,看到的都是動物園飼養的,不只完完全全失去野外光彩靈活,還肌肉鬆弛,細細小小,慵懶無力。。。。真沒意思。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喲!
2009/11/29 21:22

我在國家地理頻道看過它的介紹,很可愛的動物,沒想到你竟然是近距離的觀賞,羨慕啊!

照片也拍的不錯,你們好福氣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03 12:03 回覆:

以前學生時代

馬達加斯加只是一個地理名詞

沒想到我這一生中真的有機會踏上這個島國

我好感恩

也很滿足

拜電影之賜

馬達加斯加一夕爆紅後

才有這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