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達加斯加 (3)
2009/02/04 09:00:29瀏覽2674|回應0|推薦9

                                 馬達加斯加 (3)

藍丘 (馬達加斯加的中部)

安布希曼加 (Royal hill of Ambohimanga)是馬達加斯加的一座古城,位於首都之北約20公里處,被稱做 "藍色山丘"。因為這裡有皇宮和陵寢,所以又稱為 "聖城"。

這座馬達加斯加現存唯一的皇宮,是安德里亞納國王在 1788至1810年執政時的住所。皇宮為木質結構,建築在石基臺上。有5個房間,牆上掛著國王用的兵器。其中一間是臥室,放置一張國王的高腳床。

聖城地勢險峻,有堅固的防禦措施;城牆有7個隘口,每個隘口都設有城門。現存的東城門,上面建有圓頂紅牆的瞭望台。

(照片在Madagascar-2相簿第1頁)

安其拉貝 (Antsirabe)

距離首都大約170公里的地方,我們來到溫泉之城  安其拉貝 (Antsirabe) ,它是馬達加斯加第三大的城市,海拔1500公尺,氣候變化大,冬季最冷時溫度曾低到零度。

這是個帶有歐風味道的城市,但又不失馬達加斯加的風格。有名的溫泉酒店頗具氣勢,是殖民時代法國建築師所設計的;當我們來到安其拉貝時,就是投宿於這家旅館。

(照片在Madagascar-2相簿第1頁)

Isalo國家公園  (馬達加斯加的西南部)

Isalo 是馬達加斯加一座有名的公園,這裡有深峻的峽谷,以及被侵蝕雕琢而成的奇特地貌。在黃昏時刻,我們來到了公園裡最吸引人的岩石區;一路上金黃色的雜草鋪天蓋地的蔓延整個山谷,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就矗立在荒堙蔓草中;有形似老鷹的頭,有狀似臉的側面圖,更有如一扇窗,我們戲稱為  "天堂之窗";最美的構圖是從這扇窗拍攝夕陽的美景,把一輪落日框在窗中,就是一幅趣味十足的佳作了。(照片在Madagascar-2的第2和3頁)

馬任加 Mahajanga (馬達加斯加的西北部)

馬任加在馬達加斯加的西北部,是個海岸城市,這個城市本來不是我們想參觀的地方,是因為那天沒有航班飛到首都,所以就先飛到馬任加,然後再一路拉車回首都,那是一段十分辛苦的路;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呢!

當我們的飛機由模里西斯飛抵馬任加,從空中俯瞰,讓我們感到非常訝異的是整個城市竟然是漆黑一片,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萬家燈火的城市景觀。這種現象普遍存在各個偏遠落後地區。記得剛到馬達加斯加的那個星期,我們由石林返回穆隆達瓦(觀賞猴麵包樹的海岸城市,不知大家還記得否) 也是千里迢迢的坐了一天的吉普車,沿途是一片昏暗,村民們家家都在戶外生火煮飯;在馬達加斯加,沒水缺電的落後情況普遍存在著,怪不得聯合國把它列為貧窮落後的國家之一了!

(照片在Madagascar-2的相簿第3頁)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8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