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大皇宮(Grand Palace in Bangkok)
2021/09/02 07:30:04瀏覽1517|回應5|推薦50



曼谷大皇宮建於1782年,面積有218400平方公尺,四周的圍牆長1900公尺,皇室曾在此居住150年,直到1946年拉瑪八世駕崩後,繼位的蒲美蓬國王改以吉拉達宮(Chitralada palace)為皇室住所,現在一些重要的慶典仍在曼谷大皇宮舉行,除了皇宮建築群,玉佛寺(Wat Phra Kaew)也座落於皇宮的園區中。






(2015618)為了避開洶湧的人潮,早餐後安步當車的走到曼谷大皇宮,一早仍然出現絡繹不絕的遊客,幸好還未出現排山倒海似的可怕人潮。入內的參觀門票500Baht,進入皇宮的參觀的民眾必須穿著得體,規定女性要穿長裙,不可穿暴露的服飾,參觀時間為9:30~16:00




這座雕像被稱為隱士醫生(The Hermit Doctor)是泰國醫藥學之始祖



從皇宮東南圍牆出入口進入皇宮外庭院,走到盡頭左轉進入玉佛寺(Wat Phra Kaew)中央的建築群,首先看到的是上層露台東側的皇家的萬神殿(The Royal Pantheon),這是露台區最大的一棟建築物,建築物外面有兩座鍍金的佛塔,佛塔底部周圍環繞著士兵雕像,雙手撐住佛塔的姿態,玉佛寺中的金色佛塔都是同樣的造型,裡面有歷代國王的雕像,這座寺廟不開放參觀。旁邊另一棟建築物是Phra Mondop,屋頂被堆砌成尖塔狀,建築物周圍圍繞著裝飾華麗的柱子,牆壁鑲嵌綠色玻璃亮片,牆腳站立成排的守護天使小雕像,外面的一座神龕環繞著大象的雕像。右邊矗立的是The Phra Si Chedi金色佛塔,三座建築物並立達到對稱的美感。



北面露台也有三棟建築物,西側的Ho Phra Nak傳統建築形式的廟宇供奉Phra Nak的佛像,也作為皇室的陵墓。中央是Wiharn Yod禮佛大殿,它的屋頂也有尖塔狀造型,與對面的Phra Mondop尖塔屋頂相呼應,建築物牆面以中國式的磁磚為裝飾,這棟佛殿的前方是吳哥窟的模型(Model of Angkor Wat) 。東側建築群最後一棟是Ho Phra Monthien Than,作為佛經典藏之用,不開放參觀。





玉佛寺最大規模的佛殿(Chapel of the Emerald Buddha) 位於露台的南側,佛殿門口有一排銅雕的神獸守衛,遊客得赤腳進入佛殿;裡面供奉一座綠色硬玉(Jadeite)雕刻成的佛祖像,有66公分高,底部最寬48公分,玉佛寺以此命名,佛像有三套金箔織成的袈裟,按照季節由國王或王子為佛祖雕像進行更衣的宗教儀式。佛寺外圍的牆腳環繞著手握蛇神的金色神兵,牆面雕刻著印度教神話故事的壁畫。



 



繼續走向北面的皇宮建築群,Phra Thinang Boromphiman是拉瑪五世聘請歐洲建築師為王子設計的寶座廳,這座皇宮被一道鐵門及侍衛將遊客隔絕於外;Phra Maha Monthien Palace的廣大建築群包括皇室的住所與國王使用的接見廳。旁邊一排長方形的宏偉建築物是Chakri Maha Phrasat,雖然是西式的建築卻有泰式的尖塔狀屋頂。這裡碰巧看到衛兵的交接典禮。Dusit Maha Prasat是泰式的傳統建築群,其他區域沒有開放給民眾參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67066215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4 00:36

我在2017年秋天帶了三位美女遊曼谷,其中有一位是第一次踏上泰國的土地。

(一位第一次見識何為自助旅遊,另一位跟我去了三趟,她的泰國初相見也是隨我去的。)

對於第一次認識泰國的遊客,她堅持要拜訪景點,所以我就帶她們去大皇宮。

這已經是我第五次參觀大皇宮了,除了前三次跟團旅遊,2010年末隨小弟來過一次。

(從中央碼頭搭每站都停的船,到第九站碼頭下船,穿過一個菜市場就到。)

2017年途中正巧遇見泰皇蒲美蓬舉辦喪禮,忘了那個景點的名稱。

Maria以為我只在吃喝玩樂,其實我有很多大景點還沒寫,又不喜歡一再地往人群中湊興。

所以就很偷懶的在百貨公司裡吃吃喝喝。

您真的很有心,願意不辭勞苦搭車拜訪景點,但回首看看那些足跡走過之處,慶幸在全球新冠疫情橫掃之前看過,烙印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4 20:05 回覆:

台灣的旅行社所推出的東南亞行程很難吸引我

所以我到2015年邁入自助旅遊階段才開啟東南亞的旅程

每年出國時都安排在東南亞轉機

順便暢遊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

同時也深深的愛上曼谷之旖旎風情

慶幸在疫災爆發之前數度的暢遊曼谷

回憶以前美好的時光之餘忍不住感嘆世事無常

不知何時可再重圓遨遊世界之夢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3 02:55
😊……

我跟著妳的圖片文字去旅遊!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3 10:49 回覆:

泰國的這3篇遊記是2015年夏季歐洲之旅

在曼谷轉機時趁機暢遊泰國各地之著名景點

還好我在2020之前積極的進行各地重遊之旅

留下許多珍貴的記憶與照片

當時沒有預料到2020年後受疫災之荼毒

人們難以再恢復往日所享有的自由

這一切只能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21:19
我讀繽紛非常多篇曼谷遊記,敘述的多是吃喝玩賞,不是大shopping mall,就是豪華大酒樓、飯店。妳的泰國遊都是名勝! 各有吸引人之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3 10:58 回覆:

我也非常喜歡泰國的美食

不管流浪到世界任何城市

都能輕易找到泰國風味的餐廳

成為我覓食之最佳選擇

泰國除了遊覽古蹟外

更能享受物美價廉之美食

曼谷的浪漫與風情足以讓每位遊客流連忘返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2:17

曼谷大皇宮真的很有看頭!

泰皇地位崇隆,尤其前朝泰王蒲美蓬,

更是受民眾愛載,甚至視若神明。

可惜,現任泰王評價遠不如其父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2 12:40 回覆:

亞洲地區維持君主立憲的政治體系並不多

泰國長久在泰皇的統治下仍呈現目前的榮景實屬不易

泰國也逐漸成為東南亞著名的旅遊勝地

皇室的繼承人總有上智與平庸之別

鋪陳出消長榮枯之景象乃屬常態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0:45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21-09-02 10:57 回覆:

經典的照片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