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悍女兒
2010/09/04 14:00:36瀏覽1214|回應12|推薦98

小女王是我的姊妹掏, 是我的"麻吉", 是我的掌上明珠, 更是我相依為命的小妹妹!

想當時生產完的我有嚴重產後憂鬱症, 常常抱著寶貝女兒流淚, 但她總是獨立又好帶, 聰明又貼心, 陪我這個新手媽媽渡過無數個緊張的夜晚, 與我有著深厚的革命情感.

長大後再加上一點像她媽媽一樣的外向與豪氣! 常常, 我們倆坐在一起喝下午茶時, 姐妹掏們看著我倆的側臉總是說, 這根本就是一大一小同樣版模印出來的!

認識她的人, 都覺得她跟哈利波特裡面的"妙麗"非常像, 尤其上學後, 表現跟妙麗真的如出一轍: 比方說---

課堂上總是瞪大眼睛胸有成竹地舉手發表意見, 舉到老師說: ㄟ...這次換別人了!

常常, "指導"同學該做這個做那個, 分派同學的工作和遊戲

常常, "指導和糾正"座位旁邊的同學功課寫錯了或發音念錯了,

常常, 為同學出怪點子或打抱不平(這點跟她媽也很像),

總之講話和舉動都如妙麗一樣"展現出超乎常人的自信",

當然, 也像妙麗一樣愛漂亮, 因為她逛街, 或在家走路, 都會偷看旁邊鏡子中的自己!

但, 其實她的大動作跟頭腦, 又是十足的男孩子. 從小她就是被媽媽很"隨性"地養, 隨便伸手抓東西吃, 脫了褲子在地上亂爬, 脫光衣服在家裡玩水, 不穿鞋到處踩泥, 踩沙, 踩草地, 當媽的我也從來不怕她磨破腳皮! 

婆婆媽媽們看到我的教養方式都很傻眼, 覺得她根本就像個"莊腳"小孩, 就連到現在要上小學, 她都是不愛穿襪子的, 她就像地痞流氓一樣每天是穿"至尊鞋"上學的.

她雖然會玩娃娃或芭比, 可是她又像男孩一樣也玩車玩電動, 愛刺激的遊戲, 且邏輯空間感之好, 足以拆卸玩具後再裝回去, 而且常常愛做實驗....比方說才三歲的時候, 她在睡前突然跳起來, 只為了找一張紙, 紙的兩邊拿著磁鐵試看它們會不會隔著紙相吸, 然後,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 再跳回床上睡覺 !     

(不過當時老女王我其實是不太爽的, 會直唸她不睡覺在搞什麼鬼!! 後來發現原來她是要做實驗, 心裡才驚覺還好沒有抹煞一個女發明家)


剛學會戒尿布時, 她總是脫了褲子, 站著廁所排水孔前, 就站著把腳張開直接尿, 邊尿還雙手插腰, 腿上下搖動, 看著自己尿尿噴在牆上, 這些動作沒有人教, 但她天生就有這樣不知哪來的男子氣概, 令人不禁為她的未來捏一把冷汗!

平常她的聰明也展現在各地方, 她會在邊看電影或卡通時, 跟著"背誦"出所有的台詞,  也會在看電視廣告時模仿爆笑橋段, 舉凡類似: 阿人家我貴妃ㄋㄟ!!

或是---今天你不弄溼他, 他明天就會弄濕你, 這一類的搞笑橋段 !

再不然就是, 小時候會在我們遊玩聊天的時候, 冷不防來個劈腿下腰, 或是乩童上身, 或是民族舞蹈的舞扇表演, 笑掉眾人的大牙. 


幼稚園中班時, 小女王在幼稚園裡最常玩的遊戲, 居然是--- "追著班上的男生親", 她那追人的氣勢, 好像男孩兒們看到鬼魅一樣地竄逃!

我問她,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小女王舉起大姆哥指向她自己, 胸有成竹, 老神在在地說 :  因為這樣他們才會怕我, 才會聽我的話呀!!

老師們都說, 教書這麼多年, 沒有看過這等的奇女子!! 

但, 她們一致覺得不用制止她這樣的行為, 因為她們都覺得她只是活潑了一點而已

只不過老公有點感嘆說 : 這樣子, 以後可能很快就倒貼小男朋友, 小學就會有小男生在我們家外面站衛兵了.

不過這一點我倒比較不擔心, 我想, 女孩子家從小就懂得是要讓男生們怕她, 或許也是件好事吧?!  (當然啦, 她用的方法, 實在有待商確!)


最近幾天開始上小學了, 聰明的女兒居然邊寫功課邊碎碎唸說, "你們怎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就幫我報名上客家語班?

(因為當時的我覺得國台語都會了, 那就學個客家話, 反正婆婆是客家人嘛)

她接著說 : 你們知道嗎, 班上只有兩個人學客家話耶, 害我和另一個留在教室上課, 其他人都可以出去玩...這樣好無聊喔, 平常的課就已經很無聊了還不能出去玩 (因為小女王上過幼稚園, 覺得現在小學程度對她來說實在是三腳貓了)

好笑的是, 她從小說話總是像大人, 說 : 我們"沒有經過她的同意"....這樣的小孩, 常常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怎麼教?!

但是, 我真心喜歡這樣聰明又機智的女兒, 我很喜歡這樣貼心又慓悍的女孩兒 ! 我覺得, 我真的很有福氣很幸運.

雖然我是長媳, 以前也擔心婆婆覺得我第一胎不是男的會不高興, 但我自己很快就釋懷了, 當時我暗自心中決定---要把女兒拿來疼, 當兒子在養,

把她養成人中之鳳, 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她,

把她養得獨立自信, 讓人不得不對她讚嘆佩服,

把她養得亭亭玉立, 讓人不得不對她行注目禮!!



親愛的寶貝, 往後還有美好的未來在等妳, 要記得 : 時時充滿求知慾, 時時保持善良謙虛的心, 這樣往後妳的人生就不會有顧慮!
 
嗐!
 
寶貝女兒長大了, 進入小學了, 媽咪過去的處心積慮, 辛苦拉拔都值得了.....


(老女王我深怕哪天我會在她要上大學時, 在她校園外面哭得死去活來的? 
 
我想我應該會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43821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K
至尊鞋
2010/09/19 01:26
她會穿至尊鞋,因是跟你學的吧.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10-19 16:39 回覆:

居然被您看出來   我也是穿至尊鞋的不良少女!!!

看來我只能對您"滅口"了  ㄎ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貼心的
2010/09/15 18:21

可愛的小女王~
老女王要和小女王一起加油喔!!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10-19 16:38 回覆:

謝謝你來

你和兩個寶貝   也要加油喔  ^^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女兒
2010/09/14 16:45

來此欣賞好可愛的小女王

我只有一個兒子

然真希望是女兒來相伴...

好好享受這段母女真誠互動的成長期

無限祝福~


天地無私 來此人間遊歷 順逆皆是生命養分
歡喜仰受天命 行住坐臥皆自在~~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15 14:04 回覆:

謝謝你的稱讚

兒子也很棒的    父子倆談天說地像哥兒們一樣    也是我很欣賞羨慕的呢

或許    女兒真的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吧  

越是貼心細心的男人   越會喜歡生女兒 (這是真話)

看到你來   更開心更驚喜嘞....最近突然好多格友來留下對小女王的稱讚   很感恩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會祝福你的優 :D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2010/09/13 11:13

我們都希望女孩兒愈悍愈好

小女王真可愛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13 17:38 回覆:

孟麗好

謝謝您的稱讚  

我想   以文筆來說    她長大後是絕對沒有妳好的呢?!

謝謝妳來   看到妳來很開心  :D


南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10/09/12 15:57
讀完讓我想起這個廣告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13 17:37 回覆:

這廣告好感人喔    道盡人的一生

感謝你的分享 ^^

祝您時時刻刻都幸福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1 20:56

女兒好漂亮!
笑容甜到人的心裡去了。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13 17:36 回覆:

飛天謝謝妳呀

她甜的時候很甜    拗的時候令人氣得牙癢癢!!!!

看到妳來

真的很開心優......

希望妳天天健康幸福 ^^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一點者不悍呢~
2010/09/07 22:14
長得好漂亮喔!而且笑起來還有酒渦的樣子,將來一定是個大美人!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09 01:11 回覆:

芸之你好

她哪有妳有氣質呢    她也想學鋼琴   但我想   她應該沒多久就屁股癢癢坐不住了吧  

呵呵

謝謝妳來喔...最近才再想要將格子轉換風味   寫寫音樂電影之類的

沒想到你介紹的音樂   我也都很喜歡....

繼續為我們介紹好音樂吧    世上有音樂真好    有像您們這樣的人也很好 

祝你幸福美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俏麗
2010/09/07 12:30
哇毆!這麼活潑開朗俏麗的小女孩,女王的教養方式也很酷,認同,小朋友太過呵護了也不好,要啟發他們勇於接觸這個世界,小小的痛痛髒髒無仿的,哇!小女王好樣的!!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07 12:51 回覆:

uu好呀

我也希望讓小孩多探索世界   把小孩養成   好樣的!!

uu煮的菜好好吃ㄛ....餓了.....><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10/09/06 06:55
會被經紀公司相中 抓去當MODEL喔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07 12:38 回覆:

有愛心又厲害的鼻塞先生..

她真的拍過耶...^^

從小出生就被"祝文"囉 ^^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一個悍女兒
2010/09/05 03:48
好可愛的小女王!!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10-09-07 12:32 回覆:

感謝您的稱讚

我也好像去florida被太陽曬喔.....可能需要等小女王長大點吧...害

謝謝您來   多幫我吃點美國buffet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