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痞兒子
2010/10/27 17:13:43瀏覽1022|回應2|推薦88

(上圖: 痞兒子就連抓周典禮, 都是先拿"錢錢"的!!)

小國王是我的寶貝兒子, 活寶, 開心果, 也是我唯一一個我會對他在大街上強行索吻的男人(就算他親了我的臉頰還是讓我不滿意, 我會說: 嘴巴啦嘴巴啦, 這時他會敷衍我, 轉頭蜻蜓點水ㄗ的一聲, 又轉過頭繼續看他的路)

他從小貼心好帶, 吃飽睡睡飽吃, 又因為是第二胎, 完全沒有大女兒的醋勁, 如同作家龍應台所寫過的文章: 第二胎一生下來就得和別人分享一切, 遂有個”隨妳給我什麼”的好脾氣, 第二胎總是輕鬆快樂, 四肢發達而頭腦簡單. 每每呢, 老女王我帶出門, 我總稱讚他: 兒啊, 你今天讓為娘的真是”稱頭”!

小國王從小就愛耍寶, 動作像極了日本台的”詹姆士與小龐”中的小龐黑猩猩, 所以有些家人親戚都叫他”小龐. 見過他的人除了說可愛, 好笑, 爆笑, 有人緣..等說法之外, 最好笑的說法是: 他很痞!

子走路時, 不免自然而然會流露出一股囂張的地痞流氓模樣, 台語叫做”屁塞仔”, 加上他外向, 愛表演, 極具喜感. 每天他的”工作”就是在街頭巷尾溜達, 耍寶, 逗得左鄰右舍婆婆媽媽們哈哈大笑. 而且, 他還喜好漁色, 尤其是有打扮的年輕美眉們!

話說當年他不到一歲半, 有一回在百貨公司, 當時他在跑來跑去東看西看, 好奇心作祟的時候, 旁邊的ATM提款機有一位穿著迷你短裙的小姐在領錢, 他慢慢地走近, 伸出他的鹹豬手(p.s.他還真的屬豬)在小姐的大腿上下游移, 小姐被嚇到往旁邊一跳, 一轉頭看, 是個小小孩, 臉上又馬上露出接納的笑容說: 愛呀, 你~真~可~愛~呀!....

這時, 痞兒子還是不改本”色”, 繼續摸著大腿, 另一隻手還伸出來, 對阿姨做出姆指食指互搓的樣子, 瞇著眼說: "錢錢, 錢錢"!! 年輕小姐被摸就算了, 還被要錢, 大概只有我兒子才做得出來.

還有一次也是在逛mall, 痞兒子跑來跑去裝可愛, 旁邊椅子上年輕學生們等著看電影. 他小色狼衝過去把頭塞進去其中一人的胸和肚子間, 直要大姐姐拍他的背, 而且, 幾個位子上的女孩們, 一個一個換, 東跑又西跑…他老爸頓時心生羨慕了起來說: 能這樣抱陌生女孩又不會被呼巴掌的, 大概只有你啦, 真是差別待遇啊!

痞子當然是愛表演的, 電影電動上的動作他都極會模仿, 還記得一歲左右剛學講話, 看完”大內密探靈靈狗”的電影, 他在跟我們玩的時候還會邊跑邊伸出手大叫”護駕啊!護駕啊!”的那種無厘頭表演, 把大人們笑得東倒西歪.

他也極愛打架, 但不是很壞的打, 而是很華麗像吳宇森式暴力美學的那種打, 他還會像李小龍一樣, 慢慢地上下推動膝蓋彎曲抖動, 然後助跑, 接著才一拳揮過去開打 ; 更爆笑的是他打起架來有點像台灣的”麥問”, 一邊打紙箱, 還一邊自己配音 : 啪啪啪!! 常讓旁人們笑得東倒西歪. 一個像極了矮胖的多啦A夢和黑猩猩綜合體的”矮冬瓜小男生”, 把打架變成表演, 好笑的程度你就可想而知了....!

當媽的我個人覺得他除了很痞之外, 我覺得他還很"娘砲" ! 小國王除了常常像小女生似的黏著媽咪, 像”小龐”一樣掛在媽咪身上磨蹭之外, 也愛跟著一堆阿罵婆婆媽媽們撒嬌, 而且他總是聲音超級甜地稱呼我們每個婆婆媽媽的名字, 想當然, 這一套也是常被他用來跟鄰居騙吃騙喝的手段.

娘砲的他還會在當媽的我忙於電腦工作時, 把頭鑽進我的手和大腿之間, 然後慢慢從我身體前方往上攀爬, 再一屁股坐到書桌上檔著我看電腦的視線, 雙手抱起我的臉頰叫我說: 馬咪, 你看我好嗎?….有這樣的兒子, 真的是不當女兒疼都不行了

除了娘砲的個性以外, 其實兒子算是貼心的, 未滿三歲的年紀, 最近晚上看我下班坐在沙發上很累, 他會拿著他專屬的鋼杯, 去飲水機倒水來給我說: 馬麻妳喝啊, 大家聽到都覺得他有男性少有的貼心呢. 假日如果看到阿罵來家裡, 也會熱情地說: 阿罵, 妳來坐坐啊! 嘴巴甜得讓人覺得疼入心的小男生!

最近小國王在樓下玩認識了一對雙胞胎姐妹鄰居叫Gigi & Kiki, 這對姐妹花長得很甜很可愛, 我很喜歡. 小國王對這對姐妹花照顧有加, 非常反常地從來沒有對她們倆動粗過(因為鄰居的小男生們大部分都是被他追打的份!), 小國王還三不五時當護花使者帶領她們兩個遊玩兼保護她們兩個, 看在婆婆媽媽眼裡覺得很好笑, 大家老是問他:你女朋友是哪一個, 他答不出來, 姐妹花的阿罵甚至還說你可能是雙妻命格喔!!(這點倒是讓我有些尷尬!)

但是,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兒子! 我喜歡兒子像女兒一樣, 娘砲一點沒有關係, 但男人就該要貼心, 要受教, 要尊重女生, 體貼女生, 保護女生…

我真心希望能夠把他教好, 免得長大以後, 變成臭屁的大男人卻對不起另外一個女人!!

這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給我這樣活寶又樂天的兒子, 細心又貼心的兒子, 我不能說兒子是男女同體, 反倒覺得他有男子氣概卻也有著女性的細膩度.

但我又不免為未來擔心了, 兒子啊! 依照你這樣的個性, 可能我很早就做阿罵了, 不要讓我很早就得要準備贍養費了呀!!!

 

以下是痞子小龐近期的帥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388253

 回應文章

蔚藍
雙寶
2012/04/24 23:41
我看了你的悍女兒和痞兒子,你寫得真妙,很期待第三件產品。

may
2011/04/14 13:06

人家阿罵說你兒子有雙妻命格,是人家阿罵在拿自己雙胞胎孫女開你兒子的玩笑,我覺得很有趣阿 妳尷尬個啥勁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