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 《6回》幕僚路--參選省議員」
2014/12/29 02:58:11瀏覽689|回應2|推薦31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 《6回》幕僚路--參選省議員

「氣死人了,一個堅持對的政策的部長,竟然被逼的辭官下台!」我氣憤的對同寢室的另外二位少尉區隊長說。

那時,財政部長王建煊,為了堅持土地交易所得實價課稅的政策,得罪當道,只有辭官下台,我在大學時常常參加租稅盃辯論比賽,土地交易所得實價課稅是當時熱門的辯論題目,我非常支持這個政策。

「生氣有什麼用?」其中一位區隊長反問。

我答道:「王建煊加入了新黨,我決定跟隨他,也加入新黨!」

沒想到,我這麼一說,另外二位區隊長也附議,他們也決定加入新黨。於是,我們三個步兵少尉,隨便撕了一張作業紙,填了三個人的姓名住址等基本資料,寫上一句:「我們要入黨!」然後把作業紙裝進信封,寄到新黨的總部。

這封信寄出後,就再無下文,氣頭過了,我甚至也不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1994年,我退伍了,回到基隆老家時,父親對我說:「羅強,有一封你的信,什麼新黨基隆連絡處寄來的,好像邀請你參加什麼活動。」

才剛退伍的我,除了在準備高考外,暫時也沒有什麼事情,本著好奇心,就決定去看看。

嚴格說起來,所謂的新黨基隆連絡處,比較像是個義工團體,我是裡面最年輕的一個。他們辦的幾次活動我都有參加,但因為還在準備高考,並沒有投入太大的心力在上頭。但等到考完高考,反正我也得等成績公布,暫時沒事,活動就參與的比較勤快一點。

當時新黨準備在各地徵召人才,投入省議員選舉,基隆也打算推出人選,但卻遲無下文,基隆的義工們都很急,頻頻催問黨中央決定人選了沒有?都沒有得到確定的答覆。候選人沒有決定,很多事都動不了。於是大家聚會時,最常討論的話題就是,誰比較適合代表新黨在基隆角逐省議員。

我太年輕,對基隆的政治生態以及有哪些名人都不了解,所以,大多只是聽大家在討論,也沒法兒表示意見。

有一次,大家又在討論誰適合代表新黨選省議員。這時,其中一位義工大哥阿忠(化名)突發奇想說:「有了,不如我們出奇兵,派一個年輕人出來選,一定會吸引媒體注意,引起震憾!」接著阿忠把眼光射向我,對我說:「智強,就是你了,不如就由你來代表新黨在基隆參選省議員。」

下回預告:總統心。把馬英九關起來

羅智強「 幕僚之路-我認識的馬英九 臉書專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zlee&aid=19873358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1:09

羅智強先生的哥哥羅智勇先生擬了一份聲明,交由羅智強先生代發。以下是他的聲明:

---------------------------------------------

羅智勇聲明:

今天下午皈依了心道法師,法號善寶,我向師父敘述最近三個月來的困擾,媒體名嘴竟能虛構故事,影射我陪弟弟去和頂新吃飯,還拿了十億元。

師父還是一句話:「願眾生離苦成正覺。」

身旁一位法師安慰我:「造口業的人,其實是替你在消業,把你過去的業,轉嫁到他們的未來裡,你應該感謝他們。」

雖然仍決定對周玉蔻、蔡玉真、壹電視「正晶限時批」製作單位、主持人彭文正、李晶玉二人提告,以維護自己的名譽,但至少讓師父開釋之後,心裡平靜多了。

本人並藉此鄭重聲明:我根本不認識頂新魏家四兄弟,從未見過面,在頂新黑心油案發生前時,我甚至連這四個人的名字都分不清楚。卻可以誣指本人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本人與舍弟不同,本人並非公眾人物,乃一介平民,舍弟為顧及公眾形象以及對媒體的尊重,只打算對周玉蔻提告,共未打算擴及節目製作單位。本人不必,本人將不只控告血口誣攀本人的名嘴們,相關的節目主持人與節目製作單位,我將一併提告。

我也要正告其他的名嘴與政論節目,此後,我不管你們加不加問號,說話彎一百個彎還是一千個彎,任何人與任何節目,只要再影射本人涉及頂新獻金,想要誤導公眾懷疑本人涉及頂新獻金案,我將一律提告,以正視聽。

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阿彌陀佛

羅智勇 2014.12.28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4:25

感佩格主的用心

新年快樂

A.L.(alzlee) 於 2014-12-29 20:23 回覆:

我們非政治界的一介小民,影響力有限,但還是願盡力幫忙把事實傳播出去,畢竟不希望自己的國家淪為是非不分的黑暗之島。

多謝您常來給我鼓勵,感恩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