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愛世人,祈神更佑憐可愛的台灣---我的家鄉.
2008/06/21 05:24:08瀏覽361|回應1|推薦3

神愛世人,祈神更佑憐可愛的台灣---我的家鄉.特此誠懇緊急呼籲d已為自己,或家人,保有另外選擇,另外退路,另外身份險的臺灣旅外中國人们放手吧!讓台灣做出臺灣人自己的決定,或則請求發揮西方進步民主思想優點,高抬貴手為推動台灣入聯合國,盡些力量吧!
Importance: High

 

我是南部嘉義人平素與人為善,自小與本省,外省,原住民均相處良好,退伍來台北後,新增識些客家朋友,一向沒有族群差異,甚至由小教育,而內心偏向認同大中國主義,後來因生意關係,認識一些歸國學人好友,當時我新婚,妻正懷龍鳳雙胞胎,又略有收入,我常喜溢言表,有一國民黨權貴第二代好友,很誠懇的肺腑之言,他述說當初共產黨與國民黨洽談時:

起初市況一片融洽,難分國共,甚至共產黨先派出親善部隊,一邊故意進行無微不至的笑臉關懷,而又暗中一邊巨細無遺的,記錄富人地主家產,後來共產黨布署第二批窮神惡煞部隊,突然進城,一夕間佔據家園,清算他們家產,因是國民黨富有權貴,一聽到消息後,全家僅帶一個約零零七大小皮箱,就跑來台灣,全家心中至今,甚怕共產黨,所以他們在台灣先努力賺錢,努力讀書,全家移民美國,拿到公民身份博士學位後,才安心又回到臺灣,從事第二次的努力賺錢.而他們曾以美國公民身份,回到上海故居,發現三十多年前的破窗,依然舊樣未修,而聽說他们姑婆被鬥爭到,只分剩一被鑽洞不能裝液體食物的破碗,又一般人怕惹事不太敢接近及施捨食物給他们姑婆,結果她活活凍餓而去世的.

結論是他認為我們臺灣人,沒有歷經國共鬥爭, ,沒有逃難經驗,不知共產黨險惡本質,而沒有危機意識,建議我有能力就應申辦移民取的外國籍身份的保護,為人生保險,或則亦需到美加等國生產兒女,以讓他们一出生,就有外國籍身份,當為出生禮物.

因為當時國內經濟起飛,臺灣治安不好,又逢大陸天安門事件,所以我積極安排至加拿大生產寶貴的兒女,及申辦加拿大投資移民了.在當年,時常來回台灣加拿大時,常與已先移民至加拿大的台灣友人相處,獲知移民到加拿大的真正原因,很少是因為本身為追求西方民主,西方文化,和嚮往法治較進步,和較潔淨的生活環境的.

他們多係先因台灣經濟起飛,賺到錢,後因臺灣治安,兒女教育,或政治立場問題等個別因素,而決定移民加拿大的. 我發現有些最糟糕的情形:如有些決定永不想回台定居的人,他們為了證明,當初選擇離開台灣是正確的決定,所以在加拿大看有關報導台灣的政爭,治安新聞,都有期待臺灣越亂越好,甚至共產黨進台.亦無所謂的苛薄心態.但我常講若能把全部親朋好友,都搬到加拿大一起生活,則加拿大就是我最喜歡的居住國家,否則台灣就是我最牽腸掛肚的故鄉.

後來我多在台灣經商,常與好友聚會,偶有友人甚掛意,子女在升學主義下落伍,而顯得大人小孩都壓力重重,甚至互動不良.我初多善意規勸兒孫自有兒孫福,養兒育女以安全快樂為原則,結果有友戲謔頂說,你的三個外國籍兒女的未來,已有選擇,已有退路,甚至已有身份保險了,當然可以對兒女台灣教育.抱持如此輕鬆以對的態度.

自此後,我知道了,需自制和自我警惕,更需尊重,目前,所有家人和全部家產都在台灣本土內的台灣人的選擇及考量.因為台灣的生活,安全,教育,政治,交通,環保等利弊得失,對目前所有家人和全部家產都在台灣本土內的台灣人才是息息相關的,台灣人目前甚在意的鄉土關懷,薪傳親情,亦實在是我的祖傳根源,亦應是目前臺灣旅外中國人,曾喝過的奶水吧!

謹在此發舒己身經驗,提供參考.亦特此誠懇緊急呼籲,已為自己,或家人,保有另外選擇,另外退路,另外身份保險的臺灣旅外中國人,放手吧!讓台灣做出臺灣人自己的決定,或則請求發揮西方進步民主思想優點,高抬貴手為推動台灣入聯合國,盡些力量吧!

神愛世人,祈神更佑憐可愛的台灣---我的家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976795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只是receiver
2008/06/27 21:54

也要成為g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