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2022/08/17 04:19:18瀏覽205|回應0|推薦3

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估計沒有中國人身分認同的港人實際占比3成更高!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79660

圖為2017年7月1日,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內閣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職。(美聯社)

〔編譯林雨萱/2022/08/17 00:11綜合報導〕香港公務員事務局提交立法會的文件表明,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在2019年反送中抗爭後,香港當局自2021年初開始要求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表態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對於表現持續欠佳或其他令政府對其執行公職失去信心的人員,政府可依據相關條例,基於公眾利益下令這些公務員退休;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79660

在2019年反送中抗爭後,一份民調顯示,有近3成香港青年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香港建制派政黨據此要求港府加強愛國教育;但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表示,身分認同並不能透過洗腦達成。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79660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香港建制派政黨「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的青年軍─青年民建聯,以「認識祖國、融入灣區」為題,針對18到35歲港人進行調查,共收集465份問卷,顯示近3成受訪者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青年民建聯因此向港府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在香港開設健康驛站,方便港人前往中國;擴大宣傳渠道,以說好中國故事,進一步推動愛國主義教育,促進中港兩地銀行合作,提供津,支持香港青年到中國求學等!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79660

對此,在海外籌組「香港議會」遭到港府通緝的梁頌恆表示,強推「洗腦」措施無益於此,況且近年香港經歷的種種事件,更激發港人強烈認同自己的身分。他認為,港人普遍不敢暢所欲言,支持民主人士者更不會接受親中派所做的民調,因此估計沒有中國人身分認同的港人實際占比3成更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6879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