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佛教徒占總人口九成以上,我國台灣人困柬埔寨煉獄,"台灣佛教四大山頭"慈濟出手成功救出我國台灣人!
2022/08/16 08:39:44瀏覽482|回應0|推薦5

柬埔寨佛教徒占總人口九成以上,我國台灣人困柬埔寨煉獄,"台灣佛教四大山頭"慈濟出手成功救出我國台灣人!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68377

2012年起,慈濟在柬埔寨年年舉辦浴佛,即使有場地,人力等等困難仍努力克服,使柬埔寨與全球慈濟人共沐佛恩,慈濟發送來自臺灣的愛心大米給貧困民眾,志工協助居民搬運大米;因此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柬埔寨慈濟志工在這次協助救出受困台灣國人! 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68377

柬國的宗教團體,是如何與詐騙園區交涉,談判放人,我國台灣警方不得而知,但能從被形容成煉獄的詐騙窟救台灣人回國,台灣警方仍讚佩台灣佛教團體的影響力!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68377

獨家》柬埔寨佛教徒占總人口九成以上,07:06

中時
2022/08/16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16000364 我國台灣人困柬埔寨煉獄"佛教四大山頭"慈濟出手成功我國台灣人! 柬埔寨佛教徒占總人口九成以上,我國台灣人困柬埔寨煉獄"佛教四大山頭"慈濟出手成功我國台灣人!https://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6868377

慈濟自2012年起,在柬埔寨舉辦浴佛後,年年辦理,即使遇到場地、人力等種種困難仍不退縮,排除萬難,與全球慈濟人共沐佛恩。

也因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這次協助救出受困國人。(取自慈濟全球資訊網柬埔寨慈濟志工在金邊菩森芷區舉辦發放活動,發送來自臺灣的愛心大米給貧困民眾,志工協助居民搬運大米。也因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這次協助救出受困國人。(取自慈濟全球資訊網)

數千名國人被拐賣至柬埔寨從事不法,已成為重大跨境人口販運事件,在我國外交處境下,官方救援困難,亟需民間團體伸出援手。

據了解,在我國警方請託下,台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一的慈濟,已介入協調柬國的宗教團體幫忙救人,並成功救回2人。

於柬國是佛教國家,慈濟與柬埔寨至少有28年因緣,警方期盼藉慈濟的影響力,持續再救回更多同胞。

警方透露,打擊跨境犯罪固然有外交難題,但人口販運天理不容,議題延燒至今,許多有國際急難救助經驗的NGO團體,或多或少都收到被害家屬求助,既然台灣在柬埔寨無代表處,外交難使上力,由政府委託甚至出資請NGO救人,是較務實可行作法。

根據慈濟基金會網站指出,慈濟基金會在柬埔寨的志業發展,與當地政局、社會安定等息息相關,分成2個時期,

第1階段為1994至1997年間,因國際賑災結緣,後因政局不穩全面告停;

第2階段則自2011年起,一位實業家居中牽緣,自此慈濟在當地的會務正式起步,並進入快速、蓬勃發展階段。

慈濟基金會表示,2011年,睽違多年後,慈濟基金會足跡再度踏上柬埔寨,由慈濟新加坡分會主導,不僅辦理講座,召募愛心人士加入志工,更派遣志工前往支援、傳承經驗,協助當地推動慈濟會務,而促成續緣的關鍵人物即是釋順和。

慈濟基金會說,釋順和出生金邊的華裔小康之家,後入日本籍,妻子是新加坡人,經營遊旅業。

2007年3月,因新加坡實業家林偉慶邀請,參加新馬實業家台灣生活營,第一次接觸慈濟深受感動,

2007年11月再來台參加靜思生活營,堅定跟隨證嚴上人的決心,於是在新加坡參與培訓,並多次回到柬埔寨,接引當地有心人士加入慈濟,開始在當地展開慈善訪貧工作。

2013年,慈濟柬埔寨聯絡點正式設立,主會務以慈善工作、志工培訓為主。此外,

自2017年起濟基金會,年年與柬埔寨總理青年志願醫師協會(TYDA)合作,在當地辦理大型義診

2018年,更由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與TYDA簽訂「柬埔寨醫療合作與緊急援助案」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項目。

據了解,就因為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加上富有國際急難救助經驗,且在柬埔寨,佛教徒占總人口比例長期達90%以上,甚至高達97%,世界排名第一,第二是泰國,第三是緬甸。因此慈濟透過當地宗教團體協助,近日已救出2名受困台灣人。

不過,人口販子絕非吃素的等閒之輩,究竟柬國的宗教團體,是如何與詐騙園區交涉、談判放人,我國警方不得而知,但能從被形容成煉獄的詐騙窟救人回國,警方仍讚佩佛教團體的影響力。社會中心/藍詩孟報導

慈濟從2011年開始在柬埔寨活動,多次救援當地的難民。(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近日台人受困柬埔寨的黑幕被爆出,不少組織都開始投入救援,從原先的YouTuber BUMP吹哨後,越來越多人關注到柬埔寨詐騙事件;我國刑事局也和泰國海關合作,14日順利解救出8名受到人蛇集團控制的台灣人;另外,據傳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也開始投入跨國的救援行動當中,目前已成功將2名台人從柬埔寨救出。

柬埔寨詐騙集團不但拐騙台人到柬埔寨從事非法工作,覺得被騙來的這些「豬仔」沒用時,還會將人抓去切除器官變賣,或是遭賣身毒打,讓受困在當地的台灣人苦不堪言,積極向外界求援。但礙於台灣和柬埔寨的外交關係並未深化,沒有在當地設立代表處,因此也增加了救援的難度,無法透過官方管道介入,只能仰賴非政府組織的協助。

慈濟在柬埔寨的志工都會定期發放物資給當地的貧困家庭。(圖/翻攝自慈濟官網)

對此,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在國際上有許多分會和富有救援經驗的慈濟基金會,在近日也開始投入救援,由於柬埔寨佛教徒比例佔了全國9成以上,因此慈濟在2011年時,就透過有緣人的牽線之下,也在柬埔寨當地設立據點,開始招募志工、推動慈濟會務。

報導透露,慈濟透過和柬埔寨當地的宗教團體合作,也開始介入救人行動,目前已經有2名受困在柬埔寨的台人被救出;警方知情後也回應,希望能透過宗教的力量持續推動救援,讓越來越多的台人脫困;至於如何救人的細節,目前慈濟、警方並未公開說明。

慈濟基金會因國際賑災柬埔寨結緣。(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網站)

柬埔寨詐騙民間再出手!「佛教4大山頭」慈濟救回2台人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08:54

近期數千名國人被詐騙集團拐騙到柬埔寨後,一去不復返,有些受害人還被發現已經喪命。不過日前在台泰兩國警方的合作下,有9名被害人已平安返台。除官方救援外,有不少民間團體也出手幫忙,其中國內佛教4大山頭之一的「慈濟」也加入行列,經過與柬埔寨的宗教團體協調後,目前成功救回2人。


礙於我國外交處境,打擊跨境犯罪並非易事。(圖/TVBS資料畫面)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警方針對柬埔寨詐騙案表示,由於我國外交處境特殊,打擊跨境犯罪並非易事,再加上我國在柬埔寨沒有代表處,救援上會更加困難,因此呼籲政府可以出資或委託NGO(非政府組織)協助救人,才是比較實際可行的做法。

更多新聞:國光女神徵人赴柬 黃巧綸「顯赫家世」曝:警察起立問好

事實上,慈濟與柬埔寨因緣深厚,且又有豐富的國際急難救助經驗,近日透過當地宗教團體的協助下,成功救回2名受害台人,至於柬國宗教團體是如何與詐騙集團談判放人,我方仍不得而知,但拋開這些不說,警方仍相當佩服佛教團體能將受害者從殘暴的詐騙窟救出。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不是只騙貪心人!揭新釣魚手法「整團上當」網驚:這怎麼防
朋友揪柬埔寨賺錢「慘消失7年」大師兄躲過一劫…靠他救命
6年前才去柬埔寨!羅平讚「單純小漁村」:可怕的是人心
豬仔被賣到柬埔寨!1圖曝「人體器官價目表」最貴是這塊

慈濟擁有豐富的國際急難救助經驗。(圖/翻攝自慈濟基金會網站)

根據慈濟基金會網站顯示,當初慈濟基金會因國際賑災柬埔寨結緣,後來又有一位實業家釋順和居中牽線,才促使慈濟在當地的會務正式起步,之後進入蓬勃發展的時期。

更多新聞:被逼赴柬埔寨!爸教1招騙過黑幫 2天成功回台逃死劫

慈濟柬埔寨聯絡點在2013年成立,主要以慈善工作、志工培訓為主。自2017年起,慈濟基金會每年都會和柬埔寨總理青年志願醫師協會(TYDA)合作,在當地辦理大型義診,2018年時雙方關係再躍進,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與TYDA簽訂「柬埔寨醫療合作與緊急援助案」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內容。
 

網美柬埔寨遭7人侵犯!轟反詐組織「拒救台人」內幕:逼唱陸國歌

網美痛喊,「我像貓狗一樣看著被買賣。」(圖/翻攝自當事人IG)

不少台灣人不死心拚命往柬埔寨淘金,連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都不忍了公告,拒絕救援前往柬埔寨的台人及馬來西亞人。對此,一名網美皮皮遭騙柬埔寨後,不斷遭到集團電擊、侵犯羞辱,她也在IG揭開全球反詐騙組織真相,直言擔保她出來的大陸人,不斷逼她唱大陸國歌。

編輯 陳怡伶 報導更多新聞:竹聯幫驚爆出手!殺進柬埔寨「救20名台灣人」刑事局回應了全球反詐騙組織6日在臉書宣告,「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並解釋近來台灣非常努力做宣傳,若赴柬埔寨台人還是抱持著「我去試試」的心態前往,老實說就是侮辱國家跟浪費資源,「說真的...我們為什麼還要幫助這些人?」

反詐騙組織公告,拒絕受理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圖/翻攝自臉書)
全球反詐騙組織進一步砲轟,很多時候組織還得自己掏錢幫助人至度過難關,而至今救出來的人約有60位,「卻沒有一個人說聲感謝」,回去後連消息也不回了。由於該篇文引起不少爭議,目前貼文已被刪除。
發佈時間:2022/08/16 09:32更多新聞:愛兒困柬埔寨!父母沒錢贖回吼「政府不幫?」刑事局不忍說了

皮皮公開詐騙集團供應住處,相當簡陋。(圖/翻攝自當事人IG)

一名從柬埔寨逃回台灣的網美皮皮,先前曾在IG揭露血淋淋經歷,直言自己在柬埔寨遭轉賣4次,因拒絕做詐騙工作,期間共遭到7人侵犯,雖然她已經成功逃回台灣,但受到的創傷難以抹滅,「我沒有你們想像那麼堅強」、「我像貓狗一樣看著被買賣」。

更多新聞:柬埔寨煉獄「侵犯電擊」!24歲單親媽悲吼:台灣人賣台灣人

皮皮在IG揭露,被救出來後不斷被逼唱大陸國歌。(圖/翻攝自當事人IG)

對於全球反詐騙組織「拒絕受理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卻沒有一個人說聲感謝」等言論,皮皮也在IG談到此事,反嗆「什麼救完人就對對方不理不睬?」並公開自己當初經歷,直言擔保她出來的大陸人,有濃厚的政治色彩,「說台灣是大陸的,逼我唱大陸國歌。」

更多新聞:網傳柬埔寨「活摘器官」片!33具屍體內臟外露 拍攝地點曝

皮皮直言,真正做事的都是低調的人。(圖/翻攝自當事人IG)

皮皮無奈說,「不是我不感謝,是一有說台獨,他們就發瘋似的罵我髒話國罵、踢群。」她也強調,真正做事的都是低調的人,例如YouTuber bump、GASO反詐騙組織的馬來西亞人,都是不想曝光默默救援,最後直言,「說想救,其實連救援幫助都沒有,我都沒感受到忘恩負義,如果有救到,我怎麼可能會忘說什麼東西?!」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柬埔寨詐騙

  • 痛罵台人好吃懶做!柬國女婿曝淘金真相:家人聽到快笑死

    10分鐘前
  • 竹聯幫驚爆出手!殺進柬埔寨「救20名台灣人」刑事局回應了

    1小時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686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