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中自有顏如玉 Simon and Garfunkel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Live 1969)
2011/02/22 00:59:37瀏覽740|回應1|推薦52
書中自有顏如玉 莊順發醫師 寫於一九八四年




書中自有顏如玉


  宋真宗鼓勵莘莘學子讀書,寫了這一篇勸學篇: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鐘粟


安居不用架高樓,書中自有黃金屋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五經勤向窗前讀














春天是個戀愛季節


  春風告訴我


  操場


  如果你能飛躍於運動場


  如果你足夠強壯,足夠性格的話


  那將有女孩喜歡你


  漂亮的女孩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世界變得無情


  當你感覺渺小而熱淚盈眶時


  她會為你拭乾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夏天是戀愛的季節


  夏雨告訴我


  晚會


  如果你能彈奏出優美旋律


  如果你足夠英俊瀟灑


  那將會有女孩喜歡你


  俏麗的姑娘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時日變得艱難


  當陽光不再照耀時


  她會撫慰你的心靈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秋天是戀愛的季節


秋霜告訴我


服飾


如果你裝束時髦,剪裁合宜


如果你樸實無華,整齊合適


那將有女孩喜歡你


可愛的少女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日子孤獨難熬


當朋友都躲開你時


她會支持你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冬天是戀愛的季節


冬雪告訴我


如果你油腔滑調,巧言令色


如果你忠厚老實,剛毅木訥


那將會有女孩喜歡你


清秀的佳人到處都是


為何不去尋找一個


當事物變得不真實


當你意志消沉沮喪時


她總會在你身邊


假如我能的話


我真的願意


是的


我願意


老師說:「書中自有顏如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ha888&aid=4909285

 回應文章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中有著美麗的永恆的守候......
2011/02/22 11:35

在四季的變幻中

流轉於書中的世界

將有美麗的顏如玉

將有永恆不變的守候

我也愛書中那走入便可擁有的守候

...............

感謝莊醫師對境耘的鼓勵

我會要境耘用心聆聽遠藤實的作品

感受卓越者的精華

並努力邁向屬於自己的卓越